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宿命 80

第九章 皇家監獄-金鏞城 (上)

鍾乳洞很大,要在這裡面找出出口不容易,可是畢卻一副胸有成竹的拽樣說一切包在它身上。
我忍不住還是要多嘴問一句:‘ 你確定?’
畢一聼,將它的凸眼瞪得如銅鈴般大,咬牙大吼:‘ 罪人! 妳又再次侮辱我!’
‘ 我哪有?’我反駁說:‘ 我只是想確定一下而已!’
‘ 妳這罪人分明不相信我!’
我忍不住翻白眼,說:‘ 你想太多了。’說完,不理會一直在跳腳的畢,徑自走到薰池身邊問:‘ 我們可以離開了嗎?’
薰池若有所思地凝視我,然後看一眼還在跳腳的畢,半響才對畢好言說:‘ 別氣了,她還是孩子。’接著說:‘ 我們還是趕緊離開,免得夜長夢多。’
說著,拉著我一塊兒走到紅蓮身邊,沉聲交待說:‘ 符翎暫時要你多擔待了。’
紅蓮一言不發,挑眉注視薰池,然後才將我拉到身旁,冷冷地說:‘ 不需你多費心思,她的監護人是我。’
沒料到這些話會從紅蓮口中逸出,不單薰池,連我也一臉詫異地望著紅蓮。
這是什麽意思?
來不及多想,紅蓮拉著我走到畢身前道歉說:‘ 我為剛剛符翎的失禮道歉。’
顯然畢也被紅蓮的舉動給唬弄得愣愣地,張口結舌,說不出話。
過了很久,畢一副無所適從,結巴地回應說:‘ 我。。。我呃我已經習慣了,沒事!’說罷,匆匆轉身前進。
我心裏有很多疑問想問紅蓮,卻在看見他突然露出的詫異神色而打住。
原來,不遠處的薰池正在施咒,將一團溫和的黃光圍繞在小洪與幹贏身邊。這一幕看在紅蓮眼裏驚奇至極,但是並非匪夷所思應該有的表現,而是覺得意外的表現。
這就奇了,一般上遇上這種怪力神話的事情,普遍人的反應應該更加驚悚,更加膛目結舌,可是他卻只是意外而已。爲什麽?
我將我的疑問問了出來,紅蓮竟然淡淡地說:‘ 我最近見過類似的情況。’
‘ 最近?!’我詫異地驚呼:‘ 難道是衛?! ’
看著一言不發的紅蓮,我已經猜到答案了。
衛,發生了什麽事嗎?離去前最後一次見到他時,稍微感覺到他的轉變,可是如此不掩人耳目地施展咒朮,應該嗎?
我不知道,在沒有見到衛之前,瞎猜測顯然是惘然。

紅蓮拉著我,以輕功緊緊尾隨著畢。
畢根本沒有緩下腳步,疾步飛馳往它說的出口飛去。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見畢頻頻回頭探視,它這是在測試紅蓮的能耐嗎?
我們一直在巨大的岩石上跳來跳去,一個比一個碩大,一座比一座高大,最後,我俯視目測高度時,發現我們至少在1000 米以上!
眼前一晃,一個踉蹌不穩,差一點失足掉下去!幸好紅蓮及時抓緊我!
‘ 妳!’紅蓮橫眉豎眼看著我, 蒼白著臉,低聲冷斥:‘ 抓緊一點!別老是心不在焉的!’
嗚嗚。。。我一臉委屈地看著紅蓮,哭喪著臉說:‘ 我。。。我腳軟。。。’
紅蓮聞言,蹩著眉頭,不悅地瞪我一眼,迅速地將我拉進他的懷抱裏,悶悶地說:‘ 抱穩一點!’
差一點嚇壞的我只好死死地抱緊紅蓮,連1mm 的空間都不留。
衆人跟隨著畢,宛如猴子般跳上跳下穿梭與岩石與苔蘚之間,過了將近一時辰,我終于清楚見到眼前一道刺眼的光線!
我們遁著這一道光拔足飛奔向它,猶如飛蛾撲火。
洞口原來比眼睛所看到的還要遙遠,奔走了又近一盞茶時間,終于見到寬闊蔚藍的天空。
畢毫不停歇地一路飛奔出洞口,然後又接著直奔進茂密的樹林。我們繼續在樹林裏奔跑了又是差不多半個時辰,畢終于停下腳步,一連滿意地說:‘ 這裡最安全了。’
紅蓮將頭昏眼花的我放到地上後便迅速地在我們休息的樹林附近巡視,確定安全後才回到我們所處之處。
當了一囘飛天猴子的我,臉色蒼白,全身虛軟無力,正坐在地上幹嘔!
‘ 怎麽樣?’薰池一臉憂心地看著我問:‘ 覺得好些了嗎?’
‘ 我。。。我沒事。。。吐完就好了。。。’我邊干嘔邊囘說。
薰池皺眉看著我,然後從懷裏拿出一粒黃色的藥丸,伸到我眼前說:‘ 這丹葯很靈驗,有補身健神的作用,吃了它。’
我看了眼黃色的丹葯不疑有他,接過後便想吞下,卻突然被紅蓮一把抓著手阻止了我。
‘ 咦?’我不明所以地瞧著紅蓮,心想怎麽了?
紅蓮目無表情地拿走我手心裏的丹葯,淡淡地對薰池說:‘ 不用了。’說著將丹葯交囘薰池手上。
不止我一人愕然,畢也一樣。
清楚看見薰池臉色陰郁的盯著紅蓮,然後莫不作聲地收起丹葯,若有所指地說:‘ 看來你的疑心病很重,這就是你保護她的方法?’
‘ 對!’紅蓮毫不考慮地直視薰池承認,說:‘ 我有義務確保她安然無恙。’
薰池一改之前溫和和藹的臉孔,冷著臉說:‘ 我越來越好奇你幕後的那人了。’
‘ 有機會會見面的。’紅蓮說罷,不再多做解釋,轉身來到畢身邊問:‘ 這裡到金鏞城還有多遠?’
畢眨啊眨著它那雙突出來的銅鈴大眼,過了半響才說:‘ 一天左右的腳程。’
‘ 誰的?’紅蓮問,畢看了眼大家才說:‘ 我的。’

1 comment:

  1. 喂...寫到不見了~~~
    連人帶小說都不曉得上哪裡去了~~~
    去採蘋果了嗎???? -_-'''
    快寫吧~~~加油!!!!

    ReplyDelet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