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宿命 79

第八章  失眠夜

‘ 現在怎麽辦?’我問。
‘ 能怎麽辦?只好小心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了。’說著,紅蓮說著瞄眼忙著加柴火的幹贏。
半響,紅蓮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那個人深藏不露, 以後妳別任意自己行動,無論去哪兒都要有人在妳身旁。。。’紅蓮想了想又覺得不妥,接著說:‘ 還是待在我身邊最好,去哪兒都要通知我,知道嗎?’
‘ 爲什麽?’我問。
‘ 保護妳這丫頭呀!’紅蓮火大地說,看著我的眼神就像在看白痴!
‘ 我當然知道啦!可是爲什麽你要這麽緊張我?’我忍不住提高聲音説話,他的態度真的太侮辱人了!
想不到卻紅蓮愣住了,過了許久才勉強地說:‘ 妳。。。妳若有個三長兩短我如何跟衛交待?’
‘ 嘖!’我擺明不相信:‘ 我不在便沒有人跟你搶衛了,你巴不得我消失才對嘛。’
說这話時我並沒有想得太多,只是爲了氣紅蓮而說的氣話。沒料到紅蓮聼後,氣溫一下子降下幾十度。。。
他冷眼盯著我默不作聲,那一瞬間,我以爲他會一掌掃過來,可是他沒有,只是神情複雜地凝視我。
縂覺得,這一次與紅蓮相遇,他變了,變得難以捉摸,變得沉穩了許多,心事好像也重了。
分別也不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他的轉變也太大了。

薰池這時候來到我們身邊,解救了陷入窘境的我。
‘ 這些天,妳好嗎?有沒有受到委屈?’薰池詢問時還特意瞄了眼紅蓮。
我趕緊回答說:‘ 還好,只是遇到一班行動古怪的人,你們有沒有遇見他們?還有那天,爲什麽大家突然間便失蹤了?是不是有人襲擊你們?’
薰池好笑地望著我,寵溺地摸了摸我的頭笑說:‘ 妳真的這麽擔心我們嗎?’
‘ 難道還有假的?!’我怪叫,然後心急地催促說:‘ 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麽事了嘛!’
依舊溫和的薰池,緩緩道出那天發生的怪事。
‘ 那天,我獨自上二樓原想找畢他們,卻在經過一間房門前聽到人聲,沒有多想便開門進去。’薰池接著迷惑地說:‘ 可是當我推門進房時卻見不到人,聲音也同時消失了。我確定自己真的聼到談話聲,所以在房裏到處搜尋。’
‘ 機關!’我興奮地插嘴:‘那房間裏有機關!’
‘ 對!’薰池笑了笑繼續說:‘ 當時我並沒有多想,只是到處摸索,後來不小心踫到了機關,霎那閒便跌進深洞裏。我沿著唯一的道路一直往前走,然後便來到剛剛那個大洞穴。’
‘ 就這樣?’我奇怪地問。
‘ 嗯,我來到時,大家都一臉迷惑地聚在地道的出口處,他們的經歷都跟我差不多。’
我靜靜地看著薰池,可心裏卻很不平衡,爲什麽只有我遇到那麽多不幸的遭遇?
‘ 怎麽了?’薰池見我臉色不善,擔心地問。
‘ 沒有。’我趕緊收斂心神,好奇地問:‘ 那麽你們什麽人都沒有遇到?’
薰池搖頭。
我轉頭望向一直沉默不語的紅蓮,問:‘ 爲什麽? 那些人到底是什麽人?他們將薰池等人引向陷阱後卻置之不理,那是爲什麽?’
紅蓮凝視著我,過了半響淡淡地說:‘ 我不知道。’
‘ 你怎麽會不知道? 明明你們。。。’我的話還沒說完,薰池難得地打斷了我的話,說:‘ 看來妳的朋友有難言之隱,何必逼他?’
紅蓮不反駁,只是看了眼薰池便不再言語。
薰池突然改變話題,和曛地說:‘ 單贏好像煮好晚餐了,符翎妳不餓嗎?’
對哦!我都忘了這件事情!薰池不提還好,他一提起,我的肚子好像故意回應似的“咕嚕嚕”地響了起來。
‘ 走吧,看來妳是真的餓坏了。’說著便拉著我走向篝火處。
我回頭看著若有所思的紅蓮,拉高聲音喚:‘ 紅蓮!你。。。也餓了吧?!’
他聽聞,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我趕緊伸出唯一空閒的手向他用力地揮舞。
不曉得爲何,我不想見到悶悶不樂的紅蓮,内心裏不願意見他露出如此寂寥的表情。
過了很久,紅蓮才肯起身跟我們坐在一起吃晚餐。
大家討論的結果,第一要緊的是先送小紅回家,然後我們才轉道去洛陽。
既然決定明天一早出發,大家吃飽後便早早睡覺了,除了我。

薰池就躺在我的左手邊,右邊是紅蓮,夾在這兩個人中間感覺很彆扭。
我明白他們有各自的考量,可是這樣子我怎麽可能睡得着?
左右觀看一眼,我悄悄地移到紅蓮身邊,輕輕地扯著他的衣領,盡量壓低聲音喚他。
‘ 紅蓮。。。紅蓮。。。紅蓮。。。’我不死心地一直喚,直到聽見紅蓮極無奈的嘆息才住口。
紅蓮翻過身瞪眼,咬牙問:‘ 妳又想怎麽樣?’
‘ 我。。。我。。。’我支支吾吾地不曉得該怎麽開口。 
‘ 難道。。。’紅蓮突然一臉彆扭地問:‘ 難道。。。妳想想方便?’
方便?!乍聼之下還不明白是什麽意思,過了一下子,我終于反應過來,忍不住翻著白眼,壓低聲音解釋:‘ 不是啦!’
‘ 那是什麽?’紅蓮皺眉不耐煩地問。
‘ 呃。。。你還沒有告訴我。。。衛說了什麽?’終于問出口了!
沒料到紅蓮立刻沉下臉,冷冷地問:‘ 妳就爲了問這個特意將我吵醒?!’
‘ 我。。。’我有點理虧地呐呐地說:‘ 沒有得到答案我睡不着嘛。’
紅蓮沉吟半響,不耐煩地回答我說:‘ 我騙妳的,衛他只讓我來尋妳,其他的什麽都沒有提到。’說罷,轉過身不再理會我,留下一臉茫然失措的我。 
這是什麽。。。意思?紅蓮這話到底是什麽?!


這晚,我失眠了。
紅蓮丟下這麽一句話後,心情便無法安靜下來。
心裏想的都是衛,不斷地猜測他的心思,猜想著他會不會厭倦了我?變心了?抑或他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想著他會不會只是玩弄我?或許是利用我?
滿腦子都是關於衛的事情,都是與他相處時的片段,隻字片語,溫暖懷抱,親密無間的接觸,如果這些都是假的,那麽這世上還有什麽值得相信的事情?可是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怎麽假得了?! 
難道說,男人變心起來是如此的快?
又想,他的目的打從一開始便是爲了我身上的白玉,得到了白玉後我便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是不?
他是什麽人?我又是什麽人?
像他這種有權有勢有色有才的才子,跟我這個不知從哪裏突然冒才出來的丫頭,哪有可能在一起?照理說,他應該連瞥我一眼都不屑才是。
可是他卻對我百般照顧了查不多一個月,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奢侈的想望了。
整晚輾轉難眠,結果眼睜睜地直到天亮。

我坐直身子,望著遠處的幹贏默默地在收拾行裝。
紅蓮說過要小心幹贏這個人,可是,我的心思已經沒有辦法放在這上面。我的全副心思都放在衛可能遺棄我這一點上面。
如果衛遺棄了我,那麽留在這個時代的我還有什麽意思?
雖説,在這裡我有我的任務,但是,這些所謂前世的恩怨到底有多少可信度?誰來告訴我?
我將身上的大袍緊緊拽在身上,悄悄地離開位子,走到一直在冒煙的小溫泉旁。
沒有多想,我將衣袍拉到膝蓋處,然後將赤裸的腳丫子浸在池子裏。
原來溫泉沒有想象中的熱,還不至於將我的腳燙熟。
身體上的冰冷,終于被來自腳裸的溫熱暖氣取代,身體好不容易暖和了,心卻依然冷寂。
然後又再想起衛。
原來,我一直不曾正視我們之間的問題。我以爲,他的寵溺不會停止;我以爲,他的關心是理所當然的;我以爲,由於前世的牽絆,我們會永遠糾纏不清。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這些都會改變。
我愣愣地瞧著眼前的泉水,如果這是江水,説不定我會再一次跳江;再一次想離開這個地方,回去屬於我的時代。
突然間,好像這世上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可惜不是,而這時紅蓮已經一臉狐疑地站在我身後問:‘ 這麽早妳在幹什麽?’
我回頭看著紅蓮,強作鎮定地開玩笑說:‘ 我在洗腳。’
‘ 洗腳?!’紅蓮擺明不信,問:‘ 妳不覺得燙嗎?’
‘ 燙?還好啦,這樣反而比較暖和呢!’
聼了我的話,紅蓮的臉色突變,緊張地拉起我檢視我的脈象。
‘ 怎麽?’我無所謂地問。
原本一臉擔心的紅蓮,在檢查了我的脈象後放心地松了口氣。
‘ 看來妳身上殘留的寒氣褪了不少。’
我只是微微一笑,不再多說,拉好衣袍後便從紅蓮身邊走開。

1 comment:

  1. 呵呵呵呵。。。怎麽辦?自己再看囘還會覺得很搞笑耶~~~
    有空真的得繼續寫,別浪費了~~~^^

    ReplyDelet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