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宿命 49

第四章 第三粒玉石

第二天﹐闊別許久的紅蓮終於回來了﹐而且也將我的玉石拿回來。
看著手裡的玉石 ﹐我獃獃地想 : 有了這玉石﹐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可是這裡離黃河越來越遠了﹐難道一定要是黃河才行 ? 隨便一條河行不行 ? 或者只要是水就行了 ? 那麼井水呢 ?
還有楊單 !哎呀﹐怎麼辦 ? 留下來就再也見不到楊單﹐可是他會等我嗎 ? 二十一世紀的我是死了或者失蹤了 ? 這種情況下他或許會思念我﹐可是他會等我嗎 ?
不過 。。。我偷偷瞧眼衛介 ﹐心想 : 我真的捨不得衛介﹐我離去後他會不會思念我 ?他會不會傷心難過 ? 說不定他很快地又會對其他女人好 ?
想到他對其他人做出對我一樣的親密舉動﹐我就受不了 ! 渾身不爽! 光想象就想將他們撕碎 !不行﹐我絕對無法接受他對其他人好! 我還是留下來緊緊盯著他好了。
又不過﹐將玉石給了衛介以後會怎麼樣 ? 給還是不給 ?
原本正在聽紅蓮報告的衛介﹐無意間望向我﹐見我傻愣傻愣地瞧著他發獃﹐突發善心地對我露出傾倒眾生的魅笑﹐我滴心臟一下子便當機。
給吧 !給吧! 一塊玉石算什麼 ? 我連自己都想雙手奉上了﹐何況是塊石頭 ?
一想到這我便慷慨激昂地對衛介說 :‘ 給你!’
眾人莫明其妙地瞧著我﹐原來﹑原來我又忘了這裡是飯桌﹐大伙都在而且還在談正經事兒﹐只有我神遊太虛 !
‘ 呵呵。。。’我傻笑著掩飾尷尬﹐慢慢地將手收回來。
皇后娘娘瞥見我的玉石後突然說 :‘ 這玉石怎麼看著眼熟 ?’
‘ 娘娘見過 ?’我好奇地問 ﹐一邊將玉石跟如意結扣回項鏈上。
‘ 嗯 。。。 ’娘娘難得這麼認真地思考我的問題 。
我等了又等卻等不到下文﹐忍不住想開口問﹐衛介卻比我快一步問了。
‘ 娘娘真的見過 ?’
皇后娘娘稍微顯得驚訝地望著衛介﹐而他則淡淡地說 :‘ 我以前也有一塊一模一樣的﹐後來卻遺失了 。’
皇后娘娘若有所思地瞧著衛介﹐過了半響才說 :‘ 我的確見過﹐就鑲在我的鳳冠上。’
‘哦 ? 那麼應該不是我遺失的那塊了。’衛介回說 。
見衛介這樣說﹐大家也就不再在玉石這話題上打轉 。
我懷疑地偷偷瞧眼衛介﹐見他若無其事的模樣﹐想起之前他說過玉石對他而言很重要﹐可是到底有多重要呢 ?

用過午餐後皇后娘娘就必須離開回她的“監牢”- 金墉城。
紅蓮早已安排好一隊護衛護送皇后娘娘﹐我們一起啟程到分岔口便分道揚鑣 。
分別前﹐皇后娘娘意外地對我說 :‘ 符姑娘﹐這幾天我對你的態度一直不怎麼好﹐妳別怪我﹐我只是一路奔波情緒不好 。’
‘ 呵呵。。。別放在心上﹐我一點也不介意 。’
‘ 不﹐我覺得自己太過份了 。’皇后娘娘誠心地問 :‘ 如果我邀請姑娘來作客﹐不知妳願意不願意 ?’
‘ 願意﹐當然願意 !’我想也不想就答。
“皇家監獄”耶 ! 怎麼可以不去參觀參觀 ?
皇后娘娘笑開了說 :‘ 到時候我邀請姑娘時千萬別食言哦 。’
‘ 我什麼都食就是不食言 !’我也高興地回話﹐而且還拍了拍皇后娘娘的肩膀一副好姐妹的模樣。
皇后娘娘想不到我會有這種舉動﹐一時反應不過來﹐倒是孫大娘對我大聲喝道 :‘ 不得無禮 !’
嚇得我跳得遠遠地﹐萬一她一掌打下來我的小命休已 !
皇后娘娘也不多說﹐微笑著跟我們道別後就被送走了 。
我回到馬車後見紅蓮也在車子裡﹐他見到我也沒好臉色﹐瞄了一眼便閉目養神去了。
嘖﹐嘖﹐嘖﹐死娘娘腔﹐竟然給本姑娘擺高姿態 ?! 有機會一定要整死你 ! 我恨恨地想。
衛介將我拉到他懷裡問 :‘ 娘娘跟妳說了什麼 ?’
‘ 沒什麼﹐只是叫我們有空去坐坐 。’
‘ 哼 !’那個應該閉目閉嘴的紅蓮卻冷笑說 :‘ 妳以為是去酒樓啊 ? 有空坐坐 ?! 金墉城是妳能去的嗎 ?’
‘ 哼 !哼 ! 我去不去關你什麼事 ? 人家邀請我又不是你﹐死娘娘腔 !’
‘ 妳再說一遍 !’紅蓮氣得漲紅著臉惡狠狠地說 。
‘ 哼 !怕你呀 ! 娘娘腔﹐娘娘腔 !’怕氣他不死﹐我還故意多叫幾聲 !
‘ 妳 !’紅蓮一臉恨不得宰了我卻礙與衛介不敢亂來。
‘ 你們兩個別鬧了。’衛介無奈地說 :‘ 見面也不過三次﹐怎麼每次都吵架 ?’
‘ 是他/她先惹我 !’我們異口同聲地反駮 。
‘ 哼 !’我們對望一眼便各自將頭掉開。
衛介見狀哭笑不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