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宿命 60

第十五章 奇珍異

‘妳如果想裝昏﹐我現在就一刀砍下去。’漢子冷靜地威脅說。
‘你。。。你想怎麼樣?’我吞口口水問。
‘不怎麼樣﹐只是想妳跟我回去。’
‘呃。。。回去? 呵呵。。。我沒事回你家幹嗎?’我傻笑說。
‘是回主人那。’
‘你的主人? 我不認識。’
‘妳認不認識根本不重要﹐我祇想完成我的任務。’漢子依舊面無表情地說。
‘呃。。。’我看了眼四週不見‘畢’﹐懊惱地想:眼下的情況難道只能自救嗎?
‘你。。。你何必這麼執著?’我儘量表現得很善良無害的樣子說:‘你就當我已經逃脫了﹐甚至是死了也行﹐反正你的那位主人也不會知道。。。對不對?’
‘不行。’漢子直截了當地回我。
‘你想想。。。’我加把勁兒擠出眼淚﹐我見尤憐似的說:‘我跟你無冤無仇﹐跟你的主人也沒結下什麼仇怨﹐只是發生一些小誤會而已﹐何必弄得這麼複雜呢? 是不是?’
‘誰說無冤無仇?’漢子突然冷笑說。
啊!!! 完了﹐這次!!!
漢子握刀的手勁稍微加強﹐瞧著我頸上帝血痕冷笑說:‘妳讓我武功全廢﹐這個仇可大了。’
‘呵呵。。。呵呵。。。情勢所逼而已。。。呵呵。。。’我這下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啦!
‘呵呵。。。我也是逼不得已。’
啊~~~~望天無言~~~~對了﹐‘畢’呢?
‘我。。。我乖乖給你抓回去。。。所以﹐你能不能將這把刀挪開一點點?’我儘量討好地說﹐希望能夠爭取一點時間等‘畢’那傢伙來救我?
漢子只瞧我一眼便將刀挪開了﹐不過他卻冷笑地說:‘妳別指望那個怪物來救妳﹐它不會回來的。’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它跌下瀑布。。。看來沒救了。’漢子說著指著深不見底的瀑布。
‘不會吧?’我爬到岩石邊往下看一眼﹐才一眼我都快暈了。
如果那只什麼神獸就只有這種程度的話﹐真的是跌死活該了﹔ 還想靠它搭救我的說。。。
‘我在這裡等了整兩個時辰它一直沒出現﹐要不就是死了﹐要不就是離棄妳了。’漢子冷言冷語地說。
我轉頭不高興地問:‘什麼都是你說的﹐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騙我?’
‘哼﹐騙也好﹐實話也行﹐妳最後還是得跟我走﹐沒啥不同。’
‘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它會跌下瀑布?’我狐疑地問。
‘少廢話﹐走!’看來漢子的耐性已經快磨盡﹐那把刀再次架在我頸上。
‘好﹐走就走。。。’我慢條斯理的爬起身﹐回頭再看一眼那個瀑布。。。
我在目測﹐從這裡跳下去會不會還有救? 得救的機率是多少啊?
不過也只能想一想而已﹐漢子毫不鬆懈地站在我身後﹐亮晃晃的刀就在我眼前﹐如果往前一步便是自己伸頸自戕。
除了跟他離開大概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走出十步後﹐我忍不住問:‘你。。。呃﹐怎麼稱呼? 總不能一直讓我叫你喂吧?’
漢子停下腳步也不瞧我﹐徑自四處張望一會兒﹐突然抽出一把匕首切腳邊的青藤然後才轉向我。
才退一步便被粗暴地將雙手綁在身後而且動作毫不憐香惜玉!
‘痛﹐痛﹐痛!你能不能輕一點丫! ’我哀嚎著抗議:‘喂! 我只是個手無寸鐵的弱質女流﹐打也打不過你﹐跑也跑不快﹐你沒有必要這麼綁著我丫!’
‘哼!’他竟然冷哼不屑地說:‘女人的話沒有一句能信!’
他說著將刀收起來﹐用另一條青藤攔腰將我綁著﹐就這樣拖著我走!!!
‘喂! 死豬頭! 你這樣對待一個女人你不覺得可恥的嗎!!!’
‘喂! 我再跟你說話啊! 你聾啦? 還是啞了!’我繼續扯開嗓子叫囂﹐我就不信他受得了我的炮轟!
‘喂! 死豬頭! 死白痴! 大塊頭笨蛋!。。。’
連續叫囂約一個時辰﹐這人完全無動于衷﹐我都快開始佩服他的忍耐力! 他還沒瘋﹐我卻快啞了。
又繼續走了大半時辰﹐我終於受不了坐在一塊石頭上大嚷:‘不走不走了! 我的腿快斷了!’
漢子默默看了我一眼﹐也不出聲﹐然後離我十步遙坐在顆大樹下休息。
心想: 不能這麼乖乖地任他帶我回去交差﹐再不做點什麼根本沒機會逃走的!
沉默了一陣﹐我決定朝他喊:‘我餓了!’
。。。 。。。
‘我快渴死了啦!’我再接再勵﹐他還是無動于衷。
。。。 。。。
‘喂! 難道你想帶條乾屍較差嗎?’再加把勁兒!
怎麼還是無動于衷? 這人定力這麼好? 我偏不信!
‘喂! 我說你啊﹐一直一直地走﹐難道你認得路嗎? ‘畢’說這是個遠古森林耶﹐凡人從來沒有進來過﹐你當然也不可能知道路嘍?’
。。。 。。。
‘喂! 我還有大好青春要過﹐我可不想陪你在這荒野森林里餓死或者成為野獸的佳餚耶! 你到底有譜沒譜﹐好歹嚷我知道啊! 我可不想跟你浪費時間在這裡兜兜轉轉哩!’
。。。 。。。^ ^!!!!!
‘哼﹐別說我不提醒你﹐說不定這森林里藏了許多上古吃人野獸﹐或者毒花毒草地。。。一不小心你就會。。。’
‘妳夠了沒?!’漢子終於開口打斷我的話。
‘呵呵。。。住口﹐行﹐告訴我你的名字啊!’然後讓我每天詛咒你的祖宗十八代﹐外加子孫十八代!哼!
‘干﹐字贏。’
‘幹贏???!!!!’怎麼取個這樣的名字? 幹贏﹐乾贏﹐是不是只會贏卻一點金錢好處都沒有的意思?
‘唉﹐幹贏﹐你到底要帶我到哪裡啊?’
‘宛城。’
‘喔~~~’根本不知道在哪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