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7

第十二章 遠古神獸 (作古老獸)


我圓睜著雙眼緊緊盯著離我不到一寸的刀尖﹐心裡正納悶怎麼這刀砍到現在都還沒砍上我 ?
頭上便傳來一把尖銳如破嗓子的聲音﹐非常不高興地埋怨說 :‘ 怎麼回事 ? 你們怎麼闖進我的結界的 ?’
抬眼一看﹐竟然。。。竟然見到“畢加索最後的傑作” ?!
我實在忍不住要慘呼:‘ 怎麼又是你 ?! ’
靠 ! 見到這怪物﹐我就算不死也會丟掉半條命 !
我很肯定今年我的確是流年犯太歲﹐諸事不如意﹐甚至頻頻見血﹑掛彩 !
‘ 咦 ? 妳認識我嗎 ?’“畢加索最後的傑作”倒吊在樹上好奇地問。
‘ 你不認識我了 ?!要不是你我怎麼會墮崖﹐然後掉到這個時代 ?’我雖氣卻沒辦法忽略眼前的大刀﹐本想向旁邊移開﹐沒料到我向左移﹐黑衣人也向左﹐我往右他也往右﹐無論我移到哪兒﹐他的刀尖依然離我不到一寸 !
‘ 這是怎麼回事 ?! ’我指著像定了位的黑衣人問。
‘ 我將他的時間停止了 。’“畢”說著從樹上跳下來﹐瞪大眼睛瞧著我問 :‘ 照理說﹐妳應該跟他一樣﹐怎麼妳還能行動自如 ?’
‘ 我怎麼知道 ?’我沒好氣地說 :‘ 你能不能讓他放下這把刀﹐別讓他一直跟著我行不行啊 ?’
‘ 行﹐可是我為什麼要幫妳 ?’“畢”很自然地問。
他! 他是故意的嗎 ?!
等等﹐這位奇醜無比的老兄好像跟上次那個不太一樣 ? 上次陷害我墮崖的那位好像有對小翅膀﹐這位老兄少了對翅膀卻多了一對牛角 ?!
‘ 你。。。不認得我 ?’我試探著。
‘ 不認識 。’他很肯定地回答。
‘ 我是那個被你陷害而墮崖﹐然後掉到這朝代的倒霉鬼﹐你一點印象都沒有 ?’
‘ 沒有﹐我已經有好幾千年沒有離開過這片樹林了。’“畢”歪著頭想了想後說 :‘ 可能妳遇見的是我的兄弟們 。’
喝! 還是兄弟們 ?!到底有幾個啊 ? 他們千萬別一起出現﹐會嚇死很多人的 !
‘ 你。。。你是神仙 ?’我有點討好的意味地問﹐其實心裡想說他比較像妖怪。
‘ 神仙 ? 哼﹐神仙算什麼 ? 我乃神獸也 !’“畢”鼻孔朝天地說﹐很剛巧地讓我將兩個洞裡的毛毛一覽無遺。。。我的胃好像開始翻滾了 ~~~
天哪 ! 有這麼醜的神獸嗎 ?
神獸老兄好奇地湊近我邊聞邊問 :‘ 奇怪﹐為什麼妳進了我的結界會沒事 ?’
我儘量將眼光移向別處﹐避免待會兒受不了而不小心嘔出來﹐也因為這樣我才看清楚我身前三百步之遙布滿了濃濃的霧﹐而我們這邊反倒清晰無比。。。
這就是所謂的結界嗎?
我也好奇地問 :‘ 進了你的結界的人會怎麼樣 ?’
想不到他竟然回答說﹐不知道 ?!
‘ 幾千年來﹐根本沒有凡人進得來我的結界﹐我怎麼會知道 ? ’
‘ 那麼說我不是凡人嘍 ?’呵呵。。。我在心裡暗爽地猜想 ﹐所以才會遇上“畢”這種怪物﹑衛介這種妖孽而且穿越到這朝代?
‘ 就因為妳這個凡人太平凡了我才納悶哩 ~~~ ’“畢”歪著腦袋懊惱地自言自語說 :‘ 難道我的法力變弱﹑道行變淺 ? 要不然怎麼連這種貨色都破得了我的結界 ?’
真 TMD﹐被這麼個醜得噴飯的角色看低﹐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
‘ 哼 ! 看來你的這個所謂的結界也沒甚麼了不起﹐要不然像我們隨隨便便就進得來﹐這樣的結界還要來幹嘛 ?’我很不屑地說。
“畢”聽了我的話也不惱怒﹐反而仔細地觀察我﹐仔細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他看人的方法與眾不同到研究我的頭髮髮絲﹑手指指甲﹑眼眉 長度﹐幸好其他地方被衣服覆蓋住了﹐否則還不知道他會用甚麼方法研究 ?!
最後﹐他伸手去沾一點我眉心間的血跡。
另外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卻發生了。
“畢”的手指剛沾上我的血跡的一瞬間﹐他就被彈飛撞到不遠處的樹幹上﹐滑下來時四週冒出淡淡紅霧將他圍繞﹐漸漸地那個原本長得像四腳蛇﹐身上布滿鱗片的身體慢慢地變成黑白斑紋的虎身﹐瘦瘦長長的頸上卻長著一顆頭而且正睜大雙眼吃驚地瞧著我。。。
見到這種超乎想象的事情﹐我的眼睛可能睜得比“畢”還要大,說不定都凸出來了 !
“畢”驚得一愣一愣﹐低頭瞧眼自己的身體後大受打擊地嚷 :‘ 我原形畢露了 ? 怎麼可能 !’
就見“畢”不斷地用他的虎爪狂亂地扒地上的草﹐後爪使勁地向後踢﹐搞的塵土飛揚﹐雞飛狗跳﹐口中不斷地嚷著我沒聽過的語言。
“畢”瘋了一會兒﹐然後莫名其妙地﹐很頹喪地趴在地上﹑搖著長頸腦袋發出“嗚 ~~~嗚 ~~~”的聲音﹔最後﹐他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 (正確來說﹐是我跟黑衣蒙面人的存在)﹐使勁地瞪著我。
被他瞪得實在受不了了﹐我才吶吶地問 :‘ 你。。。你幹嘛這樣子瞪我 ?’
想不到“畢”一點預兆都沒有便突然伸出他的五爪向我抓來﹐爪子才剛碰到我的衣服一瞬間﹐他再次被彈飛到老遠﹐這次則是倒在樹叢裡﹐半響才爬出來 。
“畢”一臉難以置信地爬到離我五步遠才說 :‘ 是妳 !’
‘ 呃 ?’我則莫明其妙望著他 。
‘ 怎麼可能 ? 怎麼會這樣 ? 到底哪裡弄錯了 ? ’“畢”自言自語地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