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1

第六章 植物人衛介 ?!


衛介將我攬到他懷裡﹐把玩著我的頭髮問 :‘ 再過一天便回到我府裡﹐緊張不 ?’
‘ 為什麼我要緊張 ?’我問。
‘ 高興 ?’
‘ 沒啥好高興的﹐應該說是興奮 ! 我快要可以見證歷史耶 !興奮死了 !’
‘ 呵呵。。。妳怎麼就不問問我家有什麼人 ?’
‘ 親人﹑僕人唄﹐還能有什麼人 ?’我想都不想地回答。
‘ 呵呵。。。小符翎真傻。。。’說著還捏了捏我的鼻頭才說 :‘ 妳就不擔心我已經娶妻﹐或者三妻四妾了 ?’
‘ 啊 ? 什麼 ?! 難道。。。難道。。。你。。。’天 !我真的沒有想到這點﹐古人不都是很早婚嗎? 難道他真的 。。。不會吧 ?
衛介認真地說 :‘ 正妻一位﹐沒有了 。’
“轟!” 只覺得腦袋被轟炸機連鐶炮轟 ﹐轟得耳朵“嗡嗡”作響﹐傻掉了。
‘ 唉。。。’衛介無奈地將已經石化的我抱緊說 :‘ 小翎翎﹐妳 很介意嗎 ?’
有婦之夫﹑第三者﹑狐貍精。。。我竟然成了勾引有婦之夫的第三者 ?! 不會吧 ?! 特地穿越來當人家的情婦嗎 ?!
‘ 小翎翎 ?’
‘ 啊 ?’我終於回神瞧著眼前這個。。。這個絕世賤人 !
‘ 你耍我 ! 你這渾蛋一直在耍我﹐對不對 ?! ’我被這早有預謀的賤人鎖在他懷裡﹐根本伸不出手來打人 ! 打不了人難道我不會咬他嗎 ?
說著使勁地咬他的肩膀﹐直至我嘗到一絲絲血腥味才趕緊鬆口 ﹐然後看著被我咬出血的傷口發愣 。良久 ﹐終於還是忍不住哭了 。
‘ 我要回家。。。你。。。你放開我 !’我無力地推著衛介哽咽說。
‘ 不 !’衛介堅決地回答﹐不過接下來的話就不算是人話了 。
他竟然說 :‘ 妳怎麼不早十年出現 ? 那麼我或許就不會娶她了 。’
這是哪門子理論 ?!氣得我瞪大眼瞧他﹐最好瞪出兩個洞來 !
衛介神情難得嚴肅地說 :‘ 有些事情現在還說不清。。。可是妳。。。一定要。。。答應我別。。。離開我 。。。’說著說著臉色就突然間轉青﹐神情痛苦地瞧著我的如意結 。
‘ 怎麼。。。?’我嚇了一大跳﹐趕緊低頭看看頸上的如意結。
如意結上的玉石不知怎麼沾上了衛介的血跡﹐莫明其妙變成血紅色卻見衛介一伸手抓著玉石人便毫無預警地倒下﹐昏迷不醒了 !
我還來不及反應便見變成血紅色的玉石緩緩轉動﹐然後脫離了如意結直直地跌在衛介胸前﹐才一眨眼就隱進他的胸膛裡。接 著衛介整個人發出淡淡紅光將他圍繞著﹐良久才淡去 。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終於反應過來﹐不斷地喚著衛介的名字﹐搖晃他的身體﹐可是無論我怎麼做他都不醒 !
我慌亂不知所措地跑到紅蓮的房間拉著他哭說 :‘ 你。。。快快來看看。。。衛介他。。。’不待我說完紅蓮已一個箭步衝到衛介身邊。
我看他擔心地替衛介把脈﹐然後又檢查他的身體﹐過了不知多久紅蓮才神情緊張地問我 :‘ 他怎麼回事 ?’
我哭喪著臉將之前發生的事說了一遍﹐見紅蓮斂眉低頭不語﹐我焦躁地追問 :‘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他怎麼會這樣 ?’

‘ 衛﹐他十八歲重病時大家都以為沒救了﹐後來來了個奇丑無比的和尚說他有辦法救衛介﹐兩天後他卻奇跡似的醒來了﹐而且身體比以前健康許多﹐可是從此以後他就變了 。’紅蓮看了我一眼才說 :‘ 他變得難以捉摸﹐有時候我覺得他都不像是原來的衛 。’
‘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
‘ 以前的衛很愛說話﹐雖然說話時間一長他便會犯病﹐可是他還是很喜歡聊天兒 。’紅蓮頓了頓繼續說 :‘可是自從大病痊癒後衛變得不愛說話聊天﹐整天若有所思地看著眾人微笑﹐然後又開始瞞著別人做買賣而且秘密越來越多﹐心機也越來越深﹐有時候連我都覺得他是個很恐怖的人 !’
‘ 可是他很信任你耶 !’我奇怪地問。既然衛介變了﹐秘密多了﹐卻對紅蓮毫無隱瞞 ?
紅蓮臉紅了紅說 :‘ 那是他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傷害他﹐而且我的命也是他救回來的﹐無論他要我做什麼我都毫無怨言 !’
‘ 喔 。’我隨便應他﹐心裡卻想﹐紅蓮的話聽起來很可疑哦 ! 報恩便報恩﹐怎麼說得這麼靦腆啊 ?!
‘ 那現在怎麼辦 ?’我擔憂地說 :‘ 衛介到底何時會醒來 ?’
‘ 不知道 。’
紅蓮回到衛介身邊再次將他檢查一遍﹐然後便見他愣愣地瞧著衛介的臉發獃﹐還伸手在他臉上摸了摸 !
我也不管會不會被紅蓮打死﹐立刻衝上前擋著紅蓮的魔掌﹐霸道地說 :‘ 不准你碰 !他是我的 !’
紅蓮大概想不到會有個女子這麼不要臉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一時失神便被我推離衛介的身邊。
‘ 妳。。。妳真不要臉 !’紅蓮受不了地說。
‘ 我是不要臉啊 ! 怎麼樣 ?’
紅蓮氣得瞪大眼﹐後來像是想到什麼﹐陰險地笑說 :‘ 衛要了妳嗎 ? ’
‘ 啊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卻聽到紅蓮說 :‘ 我在十五歲時已經是他的人了﹐妳這個後來冒出來的野丫頭算什麼 ? 哼 ! ’
‘ 你。。。你。。。’我驚訝得指著紅蓮半響說不出話 !
‘ 呵呵。。。’死紅蓮 ! 就這樣留下曖昧不明的笑聲離去﹐害我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一整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