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6

第十一章 蒙面黑衣人

‘ 事情就是這樣 !’說著還狠狠地﹑用力地瞪衛介。
‘ 喔。’衛介就只是隨便地應了一聲而已。
‘ 喔什麼喔 ?! 難道你就沒什麼可說的嗎 ?’我冒火地衝上前揪著他的衣領吼:‘ 笑笑笑! 你就只會笑 !我們兩個都被折磨成這樣了﹐你還只是笑 ?!’
衛介突然用力的攬著我的腰貼緊他﹐然後笑得更加燦爛地說 :‘ 看來這幾天你們兩個共患難得不亦樂乎 ? 妳是覺得委屈呢﹐還是心疼紅蓮 ?’
‘ 你說到哪裡去了 ?’我氣煞地吼 :‘ 你就不能表示一下感動或者感激之類的嗎 ?’
‘ 感激甚麼 ? 感激你們聯手保護我 ?呵呵。。。你們該感激我給你們機會培養感情吧 ?’衛介突然冷著臉說。
‘ 你 !’我瞪著衛介﹐半響才恍然。
‘ 難道你。。。你吃醋 ?’不太可能吧?
‘ 怎麼 ? 不行 ?’衛介竟然大方的承認了。
我悶悶地說 :‘ 笨衛介﹐人家紅蓮喜歡的是你﹐怎麼可能會看上我 ? 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 哼 !’衛介冷著臉說 :‘ 這種事情曾經發生過也不是第一次了。’
‘ 你說甚麼 ?’我立即抬起頭發難 !他這話是甚麼意思啊!
‘ 事。。。情相隔這麼久。。。可是﹐本質還是那個人。。。到最後還是一樣會背叛我。。。畢竟﹐靈魂是一樣的。。。’
聽著衛介說些有的沒的﹐眼神則飄移至遠方﹐我不曉得是甚麼意思﹐可是這並不代表我可以當作沒聽到。
‘ 衛。介! 你這是甚麼意思 ! 我跟紅蓮清清白白的﹐你別亂說話丫 !’
衛介終於正眼看著我﹐默默地瞧了許久﹐吐出來的卻是這樣的話。
‘ 符翎﹐如果我殺了紅蓮﹐妳會恨我嗎 ? 妳會心疼嗎 ?’
‘ 你 。。。’這是哪門子問題?
‘ 你。。。紅蓮跟了你這麼多年﹐你干嘛要殺了他 ?’
‘ 如果他死了妳會心疼﹐妳會恨我嗎 ?’衛介認真地再問。
我在他臉上完全看不到以往的嘻皮笑臉﹐只有冷漠的神情。我不想為了討好他而說些違背良心的話﹐可是坦白地說出來後結果會怎麼樣哩 ?沒辦法﹐只好豁出去了 !
‘ 他是我們的朋友﹐跟隨你多年的僕人﹐你不能毫無理由殺他 !我認識的衛介不是濫殺無辜的人 !’我激動的說。
衛介的神情更加冰冷﹐看我眼神也變得凌厲。
想不到﹐他突然笑道 :‘ 果然﹐即便重來一次也改變不了事實。’
這話仿彿是說給自己聽的﹐自此之後﹐衛介變了個人似的完全不理會我﹐無論我如何逗他﹐他連正眼也不看我﹐後來乾脆閉目養神當我透明的。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種局面 ? 就為了紅蓮而已 ? 是不是最近欺負紅蓮太過﹐所以遭到報應了 ?
原本自行往前奔馳的馬車突然間急促地煞車﹐反應不及的我被狠狠地摔得七昏八豎﹐還一頭撞上一角﹐痛得我忍不住尖叫 。一直當我隱形的衛介想伸手救我都已經來不及﹐他只好將我拉穩坐下﹐檢視額頭上的傷。
悄悄地抬眼瞧著神情擔憂的衛介﹐心裡終於稍微踏實了一點。至少﹐他還是很關心我的。
檢查後見我的傷沒啥大挨﹐然後神情嚴肅地指了指外面﹐說 :‘ 我出去看看﹐妳乖乖待在這千萬別出來﹐知道嗎 ?’
‘ 哦。。。’
衛介掀起布帘一閃身便消失在布帘後﹐而我只好乖乖地坐著﹐忍著偷窺的慾望﹐只是伸長耳朵希望聽得到外面的動靜。
說真的﹐很少見到這麼嚴肅的衛介﹐所以無論我有多好奇都不敢違逆他的話。
我們的馬車在衛介出去後便停了下來﹐然後馬車外隱隱傳進馬蹄聲﹐還有數人的說話聲﹐聽起來不像強盜來搶﹐也不像殺手出現的樣子﹐雖然我從來沒被強盜搶過﹐也沒有遇見過殺手啦 !
窩在馬車裡的時間有多久﹐我根本無從計算﹐只是覺得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久到我的耐心快用盡﹐等到我再也坐不住想掀開布帘一看究竟時﹐有個人正好在這時閃了進來﹐而且還是個蒙面人!

蒙面人見到我也是愣了愣﹐然後大喊一聲 :‘ 這個不是皇后 !’然後還強硬地將我拉出馬車﹐雙腳發軟的我才剛被拉出來﹐由於馬車太高加上腳軟﹐“砰”一聲又跌得狗吃屎﹑五體投地狀 !
我還趴在地上“吱吱卿卿”時便被人粗暴地拎了起來﹐而且還是個虎背熊腰的蒙面大漢。
被人拎起來後我才有機會看清楚眼前的情勢。
這些人全都蒙著塊黑布﹐個個身材高大魁梧﹑身手矯健﹐而且個個姿勢都是挺胸直腰﹐人雖多卻不亂﹐意外地井井有條 ﹔這些人當中只有一人騎著匹黑馬﹐而衛介就站在他旁邊﹐神情依舊﹐嘴角微微上揚﹐看來雲淡風清。。。我被人這麼粗魯地丟出來他竟然還能臉色甭變 ?!
不久前我才擔心他會隨便傷人﹐現在看他的樣子倒不像能夠傷得了什麼人﹐反倒是我該擔心自己的小命哩!
馬上的人充滿威嚴地問 :‘ 這人是誰 ?’
‘ 她只是個服侍我的小丫嬛 。’衛介微笑著說。
‘ 丫嬛 ?’這人不相信地說 :‘ 向來都是紅蓮服侍你左右﹐怎麼現在卻換了個小奴婢 ?’
‘ 紅蓮有些事在路上耽誤了﹐看來很快便會追上我們。’衛介笑容依然不變﹐可是對來人卻意外地恭敬。
我好奇地想﹐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能夠讓衛介這麼尊敬地對他? 不過﹐現在可不是想這些有的沒的的時候咧 !看衛介的樣子﹐我實在不能保證我在這些人手下會不會毫髮無傷 ?
非想辦法自保才行 ! 可是該怎麼做丫 ?
我兩眼滴溜溜地打量附近的地勢﹐發現離我不遠處就是樹林﹐只有一百米距離﹐只要逃進樹林裡依我嬌小的身子應該很容易躲起來吧 ? 至少行動會比這些魁梧的大漢來得方便吧 ?
‘ 我的小丫嬛從來沒見過這種場面﹐既然你們已經證實要找的人不在這兒﹐那麼放了她吧 。’衛介狀似不在意地說。
‘ 哦 ?’馬上的黑衣人陰郁地說 :‘ 你在替她求情 ?’
一聽到他這樣問﹐我心裡的警鈴大響不妙 !
不知道是第六感還是出於什麼﹐總而言之我就是感到危機降臨﹐也不等衛介回話﹐我伸手狠狠地去拉馬匹的耳朵﹐馬一吃痛便不斷地踏著馬蹄扭動﹑嘶吼﹐拎著我的大漢顯然嚇了一跳﹐我便乘機掙脫我的外衫從大漢的手中溜下來了﹐兩腳都還來不及到地便往樹林的方向衝去。
我只知道一個勁兒拼命地跑﹐不敢回頭看一眼﹐甚至連衛介的臉都來不及看一眼﹐心裡只知道絕對不能被抓住﹐一定要拼上老命地跑﹐否則真的永遠見不到衛介了 !
後方一直傳來喧喝聲﹑急促地腳步聲當中夾雜著刀劍的聲音。。。
雖然身材嬌小敏捷﹐可是小短腿真的跑不過長腿﹐時間一久我的體力就支持不住﹐身後的聲音也越來越近。。。
終於﹐腳下被凸出的樹枝一絆﹐狠狠地摔在地上﹐這次不需用手摸都可以感覺到眉心間暖暖地血液流了下來。
這麼一絆倒﹐蒙面人便追了上來。
我只來得及轉身抬頭﹐一把大刀已經迎面砍下來。。。
這時﹐心裡想到的並不是死亡的恐懼﹐而是氣煞得兩眼冒火的衛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