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宿命 59

第十四章 遠古森林探險記

人家穿越我穿越﹐我卻溺水被枴受傷生病逃難﹐唯一的好事便是遇見衛介。。。沒料到衛介也變得神神化化﹐然後現在被困于一只所謂的失靈神獸及失功殺手﹐三個又餓又累又精神緊繃的可憐蟲卻只能擠在洞裡撕殺。
‘不給﹐我要一塊一塊地將他的肉切下來!’ 我惡狠狠地說。
‘妳這個千古罪人﹐妳別再殺生了﹐這樣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啊!’‘畢’惶恐不安地哀嚎。
‘別理。。。會他﹐妳。。。趕緊下手吧!’ 漢子氣若游絲地說。
‘對不起!我真的別無選擇。。。你下到地獄後千萬別怪我啊!’
‘妳會害了所有人的!’‘畢’氣得渾身發顫。
‘我。。。。。。’

話說三天前。。。
‘ 畢’ 背著我跟黑衣客沒命價地逃﹐一直一直往深山里逃。據‘畢’的說法是﹐他的法力雖然暫時失靈﹐可是這片森林一直受他的結界保護﹐就算結界解開後﹐凡人想安然離開或進入這片森林根本沒那麼容易。
遠古的樹靈﹐精獸依然完好地保存在這片土地上﹐對於不熟悉的人而言這地方宛如地獄﹐對於熟悉的人而言則是天堂!
對﹐好話聽起來的確受用﹐現實中卻沒有這麼好康的事。
被我斬斷手腳筋的倒霉蒙面人﹐由於我們忙著逃命﹐壓根兒忘了替他止血﹐稍微一點點的血腥味兒已經可以惹來一大堆禽獸﹐何況我們還讓他流了將近1000 cc 的血液?
在這片遠古土地上我們惹來的全是我們三個應付不來的怪物!
無知的我們一直沒發現這麼簡單的事實﹐直到。。。

‘停! 停下來! 我。。。。嘔~~~~~’ 我受不了在‘畢’背上的顛簸﹐終於忍不住吐得一塌糊塗!
‘妳。。。真惡心!’‘畢’捏著鼻子嫌棄地說。
‘嘔~~~!’我暈‘背’﹐沒力氣抬扛了。
‘嗚~~~你你們。。。快殺了我!’一個被遺忘許久的人終於出聲。
我們也直到現在才想起還有第三個人的存在﹐一同不約而同地望向蒙面人。不過﹐他的面巾早不知掉在何處﹐如今露出的面目竟然令人異常意外。
原本猜想﹐能夠追殺我這種善良無害的弱質女子的人肯定長得窮兇惡極﹐面目可憎﹐奇丑無比﹐他卻意外地長得一臉老實樣! 就像鄉下務農的平凡百姓﹐拗黑的膚色﹐四方臉﹐厚脣大眼﹐總而言之就是非常淳朴的漢子!
‘你們快殺了我。。。我寧願死也。。。不想被凌辱!’漢子氣若游絲﹐艱難地說。
‘啊! 天﹐ 他仍然在流血?!’我突然驚叫。
直到此時我才發現他還沒止血! (難怪他那麼想死﹐換作是我早死了!)
‘快替他止血啊!’見‘畢’一點反應都沒有﹐我只好用力地對著他吼。
‘畢’卻跩跩地跺到一邊納涼﹐隨口敷衍說:‘法力沒了。。。我甚麼都不會。’
‘你!。。。好!’死怪物﹐記下了﹐這筆債!
只好撕下裙腳的布隨便替這位仁兄暫時止血好了。
他瞥眼我替他包扎的傷口﹐絕望地乾脆閉上雙眼眼不見為淨﹐口中依然倔強地說:‘不用。。。你們假好心﹐乾脆。。。一刀將我。。。我殺了來個痛快!’
‘這裡又沒有其他人﹐我假好心做給誰看啊!’我不耐煩地說。
眼看他四肢傷口上的血慢慢地滲透包扎上的布條﹐我有點內疚地想: 要不是我他也不會搞成這樣﹐而且帶上這麼個麻煩﹐何苦來哉? 干嘛堅持帶上他啊?!
‘喂! 快想想辦法啊! ’我對著那個看似事不關己的死怪物嚷:‘下手的是你﹐你也有責任耶﹐別一副事外人一樣! 他死了的話﹐最罪過的是你丫!’
‘不關我事﹐是你威脅我做的。’
‘哼! 我又沒有拿槍拿刀逼你! 什麼神獸啊﹐就只會夸大其詞﹐其實只是只沒了法力無路用的怪物而已!’
‘妳! 妳這個罪人沒資格責備我! 我堂堂神獸才不是夸大其詞!’ ‘畢’氣呼呼地﹐揮舞雙手跳腳大嚷。
‘那替他療傷啊!’我乘勝追擊。

‘哼! 哼! 哼!’ ‘畢’一邊用他那對大鼻孔吐氣一邊搖擺著大頭四處張望﹐半響﹐見他慢條斯理跺至一顆三人環抱大樹前﹐用那十尺來長的尾巴掃向樹上果子﹐不出幾秒鐘已經滿地布滿火紅的果子。
‘這些是什麼啊?’我趕緊拿了顆果子研究。
看起來很像火龍果﹐可是卻大上三四倍而且充斥著惡臭!
‘天! 什麼啊? 臭死人了!’
‘哼! 無知﹐不識貨!這些蒲盧吃了後百病驅除﹐要不是我幾萬年來守護這片樹林﹐這些稀世珍果早絕種了!’‘畢’拿起一粒蒲廬將它的皮剝下﹐然後小心地果肉收進衣襟﹐而皮便拿來敷上漢子的傷口上。
‘果肉呢? 不是服用的嗎?’我好奇地問。
‘哼! 止血拿果皮就夠了﹐果肉是用來治百傷不是拿來浪費地!’
‘噢。。。’既然這麼管用﹐那麼就真的別浪費了。
滿地的果子﹐立刻著手將它們全撿起來打包﹐‘畢’瞧得雙眼暴凸﹐惡狠狠地問:‘妳這是幹嗎?’
‘瞎了你? 沒看見我在撿果子嗎?’說著順便送他個白眼。
‘妳想統統佔為己有?!’
‘不然?這麼好東西當然要留著啊!’我理所當然地說。
‘這些果子要埋進土里讓他發芽成長﹐全被妳取走這顆樹便絕根了!’‘畢’說著打下我包好的果子﹐然後一粒一粒將它們埋進土里。
‘你。。。你。。。你。。。自己也不是收藏了一粒?!’我很不甘心地罵。
‘果肉放著沒法發芽﹐而且肉味會惹來其他靈獸的爭奪。’
‘其他的。。。靈獸?’我好奇地問:‘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怪物?’
‘畢’鄙視我回答: ‘ 上古森林里什麼都有﹐妳這不是廢話麼?’
‘呃。。。也有吃人的怪獸?’我忐忑不安地問。
‘當然﹐多得很!’‘畢’高傲地說:‘不想被吃掉就緊緊跟著我啊﹐跟丟了我可不管喔!’
除了死死瞪著這爛神獸﹐我啥都做不了。
涼涼晾在一旁的漢子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們好像有伴了。。。’
‘畢’聽了後耳朵立即豎起﹐不消片刻便臉色突變﹐害我緊張地四處張望﹐擔心地問:‘追兵追上來了嗎?’
‘比他們還麻煩!’‘畢’轉身扶起漢子﹐對我喧喝:‘趕快坐上來!’
‘啊?!’什麼都還來不及反應﹐‘畢’用它的尾巴直接將我捲起往它背上丟﹐然後拔腿便飛蹦。
我說飛蹦﹐不是咬文嚼字﹐而是如字面意思﹐它的的確確已經離開地面有一尺左右﹐懸空的四肢不斷擺動﹔眼前的事物全是快速飛逝﹐耳邊只聽得見‘嗖嗖’的劃開空氣的聲音﹐身上不斷被凌厲的風吹得刺痛﹔真正的感受了一趟不戴安全帽﹐坐在Ferrari F1 跑車上以三百米時速全力飛馳﹐要不是‘畢’用尾巴緊緊捆著我們﹐我想我們已經被摔死了。
乘下來的時間里到底是怎麼挨過去的根本沒印象了﹐到底飛來多久也沒個譜﹐因為不知何時我已昏倒不省人事﹐甦醒後見到的則是眼前一把刀﹐差一點便又昏死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