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宿命 58

第十三章 結界

‘ 你現在認識我了吧 ?’我試探地問 。
‘哼!’想不到他一臉不屑地別過頭說 :‘ 我早幾千年前就認識妳了 !’
呃 ?幾千年 ? 拜託﹐我現在才幾歲啊 ?!
‘ 要不是妳﹐我們怎麼會弄到這般田地 ?’他惡聲惡氣地說 :‘ 罰妳輪迴一萬年來贖罪我還嫌不夠哩 !’
不會吧 ? 用一萬年來贖罪 ? 我怎麼可能會做出這麼罪大惡極的事 ?
‘ 我說神獸老兄﹐ 你認錯人了吧 ?’我委屈地說 :‘ 而且我怎麼可能認識你這麼久 ? 就算是前世的事那也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對呀﹐久到都能變化石了咧 !
‘ 無論妳輪迴多少次﹐外表怎麼改變 ﹐靈魂還是那個該死的罪人 !’
‘ 喂 !你夠了沒有啊 ?’我開始火大地說 :‘ 你別隨便亂套我的罪名 ! 我現在可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從來沒做過傷天害理的事﹐你別老是罪人罪人的叫 !’
“畢”看了我一眼﹐然後伸出前爪搔著腦袋﹐很不屑地說 :‘ 妳現在不記得並不代表以前所犯的罪就能抹清 。’
光看他那副嘴臉就氣死我了! 說了半天我依舊一頭霧水 !
就知道跟他們任何一個說話總是夾纏不清﹐我還在這裡跟它浪費時間 ?!
我站起身往來的方向看一眼﹐再看看眼前被停格的蒙面黑衣人﹐不管 “畢”在那唧唧吱吱個不停﹐我徑自問 :‘ 你的法力還在 ? 應該還在吧?’
‘ 放屁 ! 放屁! 妳少侮辱我﹐我的法力當然還在!’
‘ 那麼。。。’我指著遠處的樹林問 :‘ 你的結界沒有失靈吧 ?’
循著手指指出的方向﹐原本霧朦朦一片的樹林漸漸地清晰起來﹐人聲也都傳進來了。
“畢”回頭看一眼後也大吃一驚﹐半響沒反應。
我正想好好地數落 “畢” ﹐不意瞄見身前的蒙面黑衣人的眼睛眨了眨。。。
‘ 到底怎麼了 ?’我擔心地問﹐沒道理蒙面黑衣人這時候才會動吧 ?
‘ 我。。。我的法力。。。’“畢”顫抖著聲音說 :‘ 我。。。我。。。的法力怎麼漸漸消失了 ?!’
。。。這是不是意味著蒙面黑人很快便會繼續砍殺我 ? 結界外那班人是不是很快地就會闖進來了?
‘ 不會吧 ? ’我著急地拉著“畢”這傢伙的衣角直問 :‘ 你趕緊想想辦法啊 ! 那些人快闖進來啦 !’
“畢”回頭若有所思地思地看著我﹐突然笑嘻嘻地笑說 :‘ 他們要追殺的是你吧 ? 跟我無關哦 !’
‘ 你 !。。。那好啊 ! 讓他們見到你這醜陋的模樣﹐看看他們會有甚麼反應 ? 嚇死 ? 笑死 ? ’
果然﹐“畢”一聽﹐笑容突然消失﹐緊張地念起咒語來。。。
可是﹐我睜眼等了半響﹐四週的聲音越來越清晰﹐蒙面黑衣人甚至連手腳都開始能動了。
不待我開口責問﹐“畢”一臉沮喪地說 :‘ 看來剛剛的衝擊太大了。。。我的我的法力好像漸漸流失。。。了 ?! ’
不會吧 ? 難道站在這等死 ?
我氣得跳腳 :‘ 偏偏這個時候法力失靈﹐你是哪門子神獸啊 ?! ’
“畢”氣得雙眼都凸出來﹐咬牙說 :‘ 要不是妳﹐我的神力怎麼會突然消失 ?!’
我聽了也無法反駮﹐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先逃離這片樹林再說吧 ?
一旦打定主意﹐我毫不考慮地轉身想往樹林深處跑﹐可是才一動身便撞上黑衣人的身子﹐以他那種彎腰的姿勢被這麼一撞便直直地倒下了。
原本想不理會黑衣人﹐可是一轉念間卻改變了主意 。
這個人帶在身邊或許有用﹐這樣想的時候我已經將黑衣人手上的那把劍握在手上了。
見我握著自己的劍的黑衣人﹐雙眼露出驚恐及難以置信的神色﹔當我瞥見他的神色時已經大概猜到“畢”的法力去到哪個程度了。
‘ 畢 !告訴我﹐砍斷哪個筋脈不會讓他變成殘廢卻能失去武功 ?’
兩個截然不同的眼神一起望向我﹐“畢”問 :‘ 罪人﹐你想干嘛 ?’
我狠狠地瞪“畢”一眼才說 :‘ 我想帶上他﹐可是他一旦恢復自由我第一個完蛋﹐所以只好廢了他 !’
“畢”問 :‘ 怕被殺就將他留下來﹐何必廢了他 ?’
‘ 別問﹐趕緊告訴我方法 ! 沒時間了 !’我緊張地握著劍對准黑衣人的手腕再次嚷道 :‘ 你不說我就乾脆砍斷他雙手算了 ! ’
“畢”二話不說立刻告訴我方法。
它說完以後,我才呐呐地瞧著“畢”,‘讓你動手你不肯卻肯告訴我方法?你知不知道這樣也算是幫兇啊?’
‘我現在只有四肢沒有手怎麽幫妳?’
我眯著眼瞧眼“畢”,暫時不跟它爭論這個問題,先解決眼前的燙手山芋。
我好不容易才提起黑衣人的劍,依照“畢”所教的方法,以龜速及笨手笨腳的動作慢慢地割斷黑衣人的手腳筋。
我一下子太用力而割過頭,又一下太小力反而要多下幾刀,好不容易將四肢都廢掉時,黑衣人被我折磨得差點昏闕。
在一旁的“畢”乾脆閉上眼,眼不見為淨。
這麽一搞我已經滿身大汗,還想稍微休息一下時,“畢”突然緊張地大叫:‘那些人追來了!’
不等我反應,“畢”的尾巴一提便將雙手手筋被挑的黑衣人往背上抛。。。
這時候﹐四週的霧已經快散盡﹐耳邊也清楚聽見有人喧譁﹐呼喊。。。隱隱約約見好像聽見衛介的聲音。。。這時﹐“畢”卻朝我大叫 :‘ 趕緊坐上來 !’
我一跳上它的背﹐還沒坐穩它已經拔腿跑了﹐看來它的法力真的是消失殆盡了 ?
回頭望向憧憧人影﹐我好像看見了衛介那飄逸的身影﹐好像也聽見了他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