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3

第八章 這個衛介不是以前的那個衛介?

靜靜地看著衛介認真地替我清理傷口﹐還是忍不住問他 :‘ 你。。。你跟紅蓮他。。。呃﹐是不是。。。是不是 。。。’開口後又問不出口。
‘ 是不是什麼 ?’
‘ 是不是。。。是不是有一腿 !’終於鼓起勇氣問了 ! 我已經憋了五天﹐再不問真的會被憋死 !
聽到我的問題﹐衛介的動作停頓下來﹐挑眉瞧著我﹐臉不紅氣不喘地反問 :‘ 是又怎麼地 ?’
是又怎麼樣 ? 不是又怎麼樣 ? 我根本沒想過。
不過﹐問題是他怎麼可以以這種態度說出這麼賤的話 ?
那麼我算什麼了 ?! 換換新口味的新鮮玩意兒 ?
‘ 你是。。。是雙性戀 ?!’
‘ 雙性戀 ?’衛介想了想才說 :‘ 我應該是單性戀 。’
‘ 難道你。。。難道你喜歡男的 ?’不會吧 ?! 不要啊 !
‘ 妳是男的嗎 ?’想不到他這樣反問 。
‘ 我當然不是 ! 可是紅蓮說你跟他早就發生關係了 !’我滿懷希望地問 :‘ 是不是 ?’
‘ 是﹐他說的是事實 。’衛介也不隱瞞地回答。
真 T N N D﹐那麼他把我當什麼了 ?! 耍我嗎 ?!
我二話不說推開他下床﹐可是 。。。可是下床時還是被絆倒了﹐依舊是五體投地型地趴在地上 !
這次衛介毫不留情地大笑特笑﹐非常不給面子 !
嗚 ~~~ 嗚 ~~~ 我真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兩只腳的動物 ? 眉心間的傷口看來又裂開了。無奈地爬起身﹐還沒站穩便已經被衛介攔腰抱起將我抱到他腿上。
‘ 笑夠了沒 ?’我沒好氣地瞪他。
‘ 呵呵。。。’衛介勉強收住笑臉說 :‘ 我的小符翎啊﹐妳真的太搞笑了 !’
‘ 對 !我就是搞笑﹐所以被你耍著玩 !’
衛介雙眼含笑地說 :‘ 小符翎吃醋了 。’這是肯定句。
‘ 對! 我是吃醋 ! 不過最失敗的是我竟然得吃另一個男人的醋 !’說出來都覺得嘔死﹑失敗死了 !
‘ 以前的衛介是﹐現在的我不會對他感興趣 。’衛介若有所指地說。
我想到之前紅蓮告訴我關於衛介的事還有那粒玉石的事情﹐將他們連起來就只有一個結論。
‘ 你不是真的衛介 ? 那你是誰 ?’
衛介捏了捏我撞腫的鼻頭笑說 :‘ 可以說我不是以前那個衛介﹐也可以說是 。’
這是繞口令嗎? 沒聽懂。
‘ 甚麼意思 ?’
‘ 我現在是佔用他的身體 。’衛介一臉毫不在意地聳聳肩說 。
‘ 那麼﹐原本的衛介還在。。。?’
‘ 在吧 ?’衛介不以為然地說。
‘ 你。。。’雖然早知道他不是那種大義凜然的人物﹐可是這種行為算不算是侵佔他人財產 ? 而且是私有產權。
‘ 衛介。。。本人將會怎麼樣 ?’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 慢慢萎縮然後消失 ?’衛介說著深深地看著我繼續說 :‘ 想救他只有一個辦法 。’
‘ 呃 ?’
‘ 除掉我。’說這話的時候﹐衛介的神情閃過一模悲傷﹐一閃 即逝﹐還是讓我捕捉到來。
‘ 只要除掉我﹐原來的衛介便會被解放。’衛介強調。
‘ 呵呵。。。你說的除掉不會是殺了你吧 ? ’這話問得我心驚膽戰丫!
‘ 不﹐我的五神還沒歸位﹐只要逼我離開這身體﹐不出三天我便煙消雲散。。。想試試嗎 ?’衛介陰惻惻地反問 。
‘ 瘋了你﹐我不想試 ! 甚至提都別提 !’不及細想﹐話便脫口而出 ﹔為了加強效果﹐還很激動地揪緊他的衣領吼。
應該高興的他﹐陡然沉下臉瞧著我。。。 這種眼神很陌生﹐自從遇見他來﹐從來沒見過這種這麼深沉陰險的表情﹐嚇得我一動不敢動﹐想躲開他卻是有心無力。
沉默許久後衛介突然冒出這句話﹐‘。。。換作以前的妳﹐應該會好好把握這機會吧 ?’而且看上去那麼的孤獨寂寞無奈。。。
‘ 以前的。。。我 ? 。。。可是在來到這朝代之前我從沒見過你啊 !? ’唔。。。應該是吧 ?
‘ 是更久以前。。。 ’
‘ 多久 ?’我好奇地問﹐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衛介輕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髮像自言自語般說著只有他自己聽得懂的話 :‘ 何必回想 ? 現在這樣的她也好。。。甚麼都不知道徹底將過往忘卻。。。不必再背負著罪孽 。。。’
我擔心地伸手摸上衛介的臉頰問 :‘ 你﹐怎麼了?’
這樣的衛介讓我更加擔心 ! 我認識的衛介應該壞壞的﹐胚胚的﹐賊賊的﹐賤賤的而且色色的﹐現在他這樣子太正常﹐太認真﹐太滄桑﹐有太多的心事﹐我不喜歡 !!!
我也不是正義感很強的人﹐基本上算是很小人也很女人﹐心眼豆點般小﹐所以只能自私地這麼說 :‘ 衛介 !’我用力地搖晃他拉開嗓子嚷 :‘ 我才不管那個病貓衛介﹐管他是變小﹐還是萎 縮或是消失﹐我只要眼前的你好好的! 你聽懂了嗎 ?’
‘ 噗 !’衛介突然笑出來﹐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他已經將我緊緊的抱在懷裡﹐聲音從我頭頂悶悶地傳出來。
‘ 符翎啊符翎﹐妳怎麼就這麼可愛呢 ? 正想吞下妳﹐不讓其他人見到。。。’
‘ 你 !’拜託﹐我又不是肉包子! 不是拿來吞地!!!
我掙扎著想抬頭﹐衛介偏偏緊緊的嚳著我說 :‘ 噓﹐別動也別鬧﹐讓我安安靜靜地抱一抱。’
沒辦法﹐只好任由他了。實際上﹐在他的懷裡超舒服的﹐我垂涎這麼久的胸膛怎能放過 ? 當然要狠狠地抱個夠 !
‘ 呵呵。。。哈~~~ 哈~~~ ’衛介莫名其妙打起呵欠說 :‘ 我累了 。。。’
不待我抗議﹐這個死妖孽便翻身睡去了 ?!
我就這樣被晾了整晚﹐天未亮卻被紅蓮十萬火急地叫醒﹐連衣服都是隨便穿就被拉出房。
‘ 你最好是有緊急的事﹐要不然我一定會整死你 !’我惡聲惡氣地警告他。
‘ 我實在擋不住那些人了 ! 剛剛小二跑來告訴我說﹐他們快殺上來啦 !’紅蓮一臉惶恐地問 :‘ 怎麼辦 ?’
‘ 還能怎麼辦 ? 當然是逃啦 !’我自己的臉色也一定變得很難看﹐緊張地交代說 :‘ 我跟衛介從後門坐馬車先走 ﹐你 去前面先擋一擋他們拖延時間﹐差不多時候你就趕快逃﹐然後趕來跟我們會合 !’
‘ 啊 ?! 又是我去擋那些人 ?’紅蓮的臉立刻垮了 。
‘ 廢話 ! 難道是我去 ? 那我不被踩死才怪 !’我乾脆用力推紅蓮﹐然後轉身回房飛快地收拾好包袱 。
‘ 怎麼回事 ?’剛剛睡醒的衛介又是別有一番風味。。。可是沒時間欣賞了 !
‘ 逃難 ! 快 !’我拎起包袱﹐也不管衛介是不是衣衫不整﹐拉著他的手衝出房間便往後院跑﹐一見到我們的馬車二話不說將衛介推上車然後我自己坐上駕駛座趕馬去 !
出了鎮後我才從驚嚇中慢慢冷靜下來。。。一旦恢復正常﹐我才開始覺得緊張 。
我從未騎馬﹐當然也不會趕馬車﹐之前都是因為保命的關係﹐狗急跳牆才大膽地趕馬車﹐現在可怎麼辦 ?!
衛介卻在這時候伸頭出來問 :‘ 我能出來了嗎 ?’
‘ 你會趕馬車嗎 ?’我趕緊問﹐希望快快將這燙手山芋扔給他。可是想想又不對﹐讓他在光天化日下趕馬車太招搖了﹐ 萬一招風引蝶地一直到洛陽那還得了 ?!
衛介像知道我的想法似的﹐口中念念有詞地念咒語﹐然後笑笑說 :‘ 我讓馬兒自行載我們去洛陽﹐這樣行了吧 ?’
‘ 你。。。 ’怎麼會咒語。。。話都來不及說完﹐衛介笑嘻嘻地拉著我進馬車內說 :‘ 我就是會﹐妳別問了 。’
兩個人都坐好後 (衛介還是斜斜地躺著。。。)﹐他才懶懶地問 :‘ 現在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
‘ 哼 ! 還不是因為你 ?’我終於忍無可忍地說 :‘ 我說你真的是萬惡根源 !’
‘ 喔 ?’衛介邪笑說 :‘ 我什麼都還沒做啊 !’
既然如此﹐我就從頭到尾告訴他這幾天我跟紅蓮的厄運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