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5

第十章 我跟紅蓮的悲慘命運 (2)


幸好紅蓮會武功否則他現在可能已經體無完膚了吧 ? 可是大把大把的鮮花水果貼滿身﹐還有些水果砸到身上都糊了。。。呵呵呵呵 。。。哈哈哈 。。。別說我沒同情心﹐可是我實在忍不住想笑﹐尤其是紅蓮渾身被砸得都是糊了的水果﹐然後鮮花也黏得滿身都是﹐頭髮還掛上一大串菜花跟香蕉皮。。。 呵呵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過街老鼠,剛剛才被眾人唾棄 。
‘ 呵呵。。。哈哈哈。。。對不住﹐我。。。我實在實在是。。。 控制不住 ! 呵呵。。。’
紅蓮冷冷地瞧我一眼 ﹐然後才吩咐小二哥準備熱水﹐直到小二哥將水桶都裝滿熱水離去了﹐我還撲在桌上笑得不斷擦眼淚﹐尤其只要一抬眼見到狼狽的紅蓮﹐剛剛緩下的笑意又再次蜂擁而來。
想不透紅蓮為什麼不整理一下自己反倒像石樽般豎在我眼前﹐害我想停止笑意卻怎麼都停不下來 !
‘ 我。。。 咳咳咳 。。。不打擾了﹐再見 !’我拼命忍著笑打算離開紅蓮的房間﹐剛越過紅蓮身邊卻突然被他狠狠地拽到他懷裡 ! 看著緊緊地抱著我的紅蓮﹐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瞪大眼瞧著他 。
天 ! 現在 。。。現在這是什麼狀況啊 ?!紅蓮的眼裡一點暖意都沒有﹐只有冷颼颼的涼意。
‘ 今天的帳我會記著的﹐以後要是再發生相同的事﹐到時不管妳是不是衛的女人我都不會放過妳 !’
紅蓮小氣我早知道了﹐只是沒想到他的心眼竟然比粒芝麻還小 ?!
‘ 你 ! 今天的事是我太過份了﹐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實在想不出其他辦法了啊 !’我不甘心地爭辯 。
‘ 要不是為了衛﹐妳今天已經死了幾百次了 !’
‘ 所以唄﹐我都說我不是故意的﹐都是為了衛介﹐所以你不能怪我 !’
紅蓮聽後﹐看樣子又要發火了。
我拼命掙脫他的懷抱後﹐見他嘴角突然抽動了一下。。。低頭 一看﹐原來他身上那些糊了的果醬都沾到我身上來了 !
‘ 啊 ! 我的衣服 ! 死紅蓮﹐你故意的 !’氣死我了﹐這 件衣服我還挺喜歡的說 ! 弄髒了誰來幫我洗啊 ?!
紅蓮瞥了一眼﹐揮揮手說 :‘ 請回﹐我要沐浴更衣了 !’
‘ 你 !’不等我抗議﹐紅蓮毫不客氣地將我拉到門邊﹐竟然一腳將我踹出門 !
‘ 紅 ~~~ 蓮 ~~~ ! 我們的梁子結大了! 你給我等著瞧 !’我氣得站在紅蓮門前叫囂。

第二天﹐天未亮﹐人未醒﹐小二哥的聲音先到!
砰砰砰﹑乓乓乓﹑快起來 ! 是小二哥的大嗓門 !
今天比昨天還早﹐人潮卻不減昨日。 這次依然是紅蓮出來亮相﹐可是今天他可不是光站著就能唬弄這些人了﹐紅蓮還得軟言細語地安撫這些人﹐而且還做到拋眉眼這種程度。我還是躲在一邊看熱鬧﹐不過心裡挺同情紅蓮的。看他眉眼拋得都快翻白眼﹐微笑也笑得嘴角抽筋﹐也難怪他的火氣一天比一天大﹐我被炮轟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罪魁禍首卻依然安然無恙地躺在床上作他的春秋大夢 !
好不容易擺脫那一票熱情的人群﹐我疲憊地走回房間 (雖然我只在旁邊觀看兼打氣﹐吶喊助陣﹐這樣也是很累人的 !) ﹐由於今天輪到我替衛介梳洗﹐所以剛好捧著洗臉盆﹐沒料到卻碰見有幾個女人偷偷摸摸地摸到衛介的房門前 ?!
天 !光天化日之下﹐這些女人竟然敢做這種事情 ?! 到底是這時代太開放還是我自己退化了 ?!
‘ 喂 ! 你們幹什麼 ? !’我飛快地跑向她們﹐也很不客氣地用盆裡的水潑向她們 !
她們見到我顯然也嚇了一大跳卻遲遲不捨得離開衛介的房門﹐連被我潑了一身水她們依然不退縮 !
‘ 紅蓮! 有人入侵啦 ! 快來幫忙啊 !’我乾脆扯開喉嚨大喊 ﹐順手拿手上的洗臉盆砸她們 !
這次她們再也不敢停留﹐立刻往回跑﹐她們跑我便追上去,口中還不斷地亂喊直到她們的身影消失在後門為此。待我回到衛介的房門前卻見紅蓮不知何時已經打倒幾個也是想摸進房裡的不速之客。
這樣一折騰﹐整個客棧的客人都怨聲四起﹐掌櫃也已經受不了地哀求我們離開。
‘ 客官﹐我求你們還是趕快離開吧 ? 我真的沒有這福份做你們的生意啊 !’
掌櫃哭喪著臉說 :‘ 現在已經有好幾間房客受不了退房了﹐其他人見到這種狀況也不敢住進我們客棧﹐甚至連餐館生意都做不了 !’
我跟紅蓮面面相覷﹐也都很同情客棧老掌櫃的立場﹐可是我們都不敢冒冒然離開﹐萬一半路出什麼事﹐衛介這種狀態該怎麼辦 ?
我們兩個咬了一陣子耳朵﹐最後由紅蓮說 :‘ 我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暫時不能離開這裡﹐不如這樣吧﹐這段日子我們將客棧全包下﹐你們列張單交給她審理﹐若沒問題就這樣辦吧 ?’
既然紅蓮說銀兩不是問題﹐那麼我也沒有什麼問題﹐客棧老掌櫃更加沒問題了﹐只見掌櫃他終於露出鬆口氣的表情﹐放心地離去。
雖然人群打發掉了﹐可是我們怎麼都想不到會有人登門拜訪﹐要求見一見衛介。
伸手不打笑臉人﹐這種人也不吃紅蓮那套﹐比一大群瘋狂粉絲還難搞啊 !
紅蓮突然若有所思地瞧著我﹐莫名其妙地遷起嘴角﹐不懷好意地說 :‘ 我那套出賣色相是不管用了﹐而且我還得守著衛免得又有人侵入﹐所以。。。’
‘ 所以 ?’ 我心裡毛毛地。
‘ 所以這些到訪的人就由妳應付。’紅蓮顯然很樂地說 :‘ 我看妳也不是一無是處﹐耍嘴皮子妳最在行了 ! 不是嗎 ?’
‘ 呵呵。。。’紅蓮就這樣留下幾聲嘲笑便翩然離去﹐留下一臉獃愣的我﹐張口無語。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可能都沒興致再耍嘴皮子了。
一天裡不間斷地耍了五個時辰的嘴皮子﹐茶壺換了十五次﹑點心也吃了八﹑九盤﹐人已經不記得見了多少位﹐請帖倒收下一整箱﹐再加上坐了整整五個時辰﹐等到好不容易終於送走所有瘟神後我已經癱了。
幸好娘娘腔紅蓮還有一丁點良心﹐竟然好心地背我回房。
‘ 原來你也不怎麼像娘娘腔嘛 !畢竟是習武之人﹐還挺有力氣的 。’我的本意是想稱讚一下紅蓮﹐不知怎麼說出口的話就變成這樣子了 ?
不知道是不是耍太多嘴皮子﹐一下子轉換不過來 ?
原本背著我回房的紅蓮一聽﹐竟然惡狠狠地一腳踹開他自己的房門﹐毫不憐香惜玉地將我丟到床上 !
這樣一丟﹐摔得我全身骨頭立刻分家﹐而且還是頭臉先到達﹐額頭﹑鼻子﹑下巴依舊先撞扁﹐痛得我齜牙裂嘴﹐話都說不出來 !
紅蓮轉頭就離去﹐完全不管我的死活 !
T N N D﹐我現在真的懊悔死﹐也氣死了!

甭說﹐客人天天上門到訪﹐熱情的人群也沒有減少的跡象﹐那些喜歡偷偷摸摸摸上人家房間的人反而更加變本加厲﹐連天黑了也不放棄﹐依然不屈不撓地摸上來﹐然後男人依然被紅蓮打得像豬頭﹐女人依然被他毫不客氣地踹出客棧 。
一連幾天我們倆都要輪流替衛介清洗身子﹐輪流站班守門﹑甚至是睡覺也是輪流睡﹐而且都只能窩在衛介房間裡打地鋪 。
紅蓮由一開始只要站著笑一笑﹐說個兩句話就能搞定每天早上到訪的粉絲們﹐到後來他得犧牲色相到寬衣解帶﹑賣弄風騷 ﹑表演余興節目才能安撫不滿的粉絲們。
我也討不了好﹐由耍嘴皮子到威脅利誘﹑開空頭支票﹑耍詐欺騙﹐到最後還要自己掏腰包請客才能讓這些瘟神離開 !
五天下來﹐我們兩個已經被折騰得面露菜色﹑兩眼無神﹑雙腳虛浮﹑神經衰弱﹑草木皆兵的地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