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宿命 54

第九章 我跟紅蓮的悲慘命運 (1)

自從衛介昏睡後第二天﹐我跟紅蓮的災難便從此開始了。
話說那天剛到達這小鎮時所引起的混亂﹐原來只是個開端﹐真正的厄運還在後頭 !
那天我為了衛介的事一夜沒睡好﹐天還未亮便被店小二焦急的敲門聲及叫囂聲吵醒﹐甚至是住在隔壁房的紅蓮都被吵醒了﹐可想而知店小二的叫囂聲多厲害 !
我一開門便見到一臉惶恐的小二哥。
‘ 小姑娘﹐麻煩妳趕緊叫醒衛公子吧 !’小二哥冷汗淋淋﹐苦著臉哀求說 :‘ 他再不出來﹐我們客棧可要被砸了啦 !’
啊 ?! 我愣了愣才問 :‘ 到底是什麼事啊 ?’難到衛介欠下一屁股債﹐人家債主上門來了 ?!
‘ 這個。。。這個。。。哎呀﹐您自己去看 !’小二哥焦急地催促我到樓下﹐剛好紅蓮也出來看個究竟﹐我們便跟著小二哥下樓。
“喝 !”見到樓下客棧的情景﹐我嚇得倒抽口涼氣 。
雖然天才剛亮﹐客棧卻已經擠得水泄不通﹑座無虛席﹐甚至連站著的位子都沒有﹐外面還有一大票人擠在客棧門口﹐門檻快被踩平﹐連門板都被拆下來了 ! ! !
客棧老闆﹑夥計們全堵在樓梯口﹐誠惶誠恐地安撫這些開始有點不太耐煩的人群。
我們兩人早看傻了﹐一副摸不清楚狀況的模樣。
雖然不清楚狀況﹐不過我們都本能地躲在樓上不敢露面 。
店小二苦哈哈的說 :‘ 客官﹐這些人全是來見衛公子的﹐拜託公子露一露面就行了 !’
我跟紅蓮面面相覷﹐紅蓮苦笑說 :‘ 呃。。。衛公子有病在身 ﹐暫時是無法露面了。’
‘ 客官那麼您趕緊想想辦法啊 ! 我們快擋不住這些瘋狂的人啦 !’小二哥的臉全都皺在一塊兒了。
我跟紅蓮蹲在樓梯邊小聲地討論起來。
‘ 怎麼辦 ? 以前曾經遇過這類事情嗎 ?’我問。
‘ 沒有遇過這麼誇張的 。’紅蓮皺眉頭說 :‘ 以前的情況只要衛一出現﹐他便有辦法應付那些發瘋的人﹐可是現在。。。 唉。。。’
‘ 現在不是唉聲嘆氣的時候呀﹐快想想怎麼辦 ?’我不耐煩地催﹐讓他們見到現在的衛介﹐他可能會被拆得骨頭都不剩呀 !
‘ 哼 !妳來想辦法啊﹐說得倒容易 !’紅蓮火大地說。
‘ 你跟著衛介這麼久﹐怎麼不見你學到他一點點唬弄人的本事 ? ’我也很不爽地低聲吼回去。
紅蓮咬牙說 :‘ 虧衛平時這麼疼愛妳﹐現在這種緊要關頭你只會推卸責任 ?!’
‘ 我哪有推卸責任 ?! 我現在不就是在想辦法嗎 ?’我忍不住提高聲音嚷 :‘ 還有﹐你能不能別一直衛﹑衛的叫得這麼親熱 !’
‘ 哼 !以我們的交情妳根本管不著 !’紅蓮翹起頭跩跩地說。
我突然有種想扭斷他脖子的衝動 !
被我們晾在一旁的小二哥終於忍不住開口說 :‘ 拜託兩位別再斗嘴啦 !’然後指向樓下的人群說 :‘ 老闆快擋不住這些人了 !’
‘ 嘖﹑嘖﹑嘖﹐前世沒見過美男嗎 ? 用得著這麼瘋狂 ?!’我小心地觀察樓下的人群不可思議地喃喃自語。 這些人群裡不僅有老有少﹐還有男人小孩 !女人嘛我可以理解﹐怎麼連老的小的男人都這麼花痴 ?
‘ 哼 !’紅蓮一臉不屑地說 :‘ 女子甭說﹐男的也有很多好男色的﹐也有些人只是想一賭衛的風采好回去跟別人炫耀﹐至於孩童﹐我想大概是他們的爹娘希望孩子長大了能像衛那般﹐以為多看幾眼孩子以後會長得像衛 !哼﹐一群無知的人 !’
我納悶地瞥一眼紅蓮﹐聽他的語氣怨氣很重哪 !
‘ 怎麼啦 ? 你以前吃過這種苦頭 ?’
‘ 以我的姿色﹐在京城裡也算是數一數二了﹐像這種事情見多了 !’我看紅蓮是自信心暴漲﹐在我眼裡他還不只是個娘娘腔 ? 等等。。。我仔細地打量紅蓮﹐雖然他很娘娘腔﹐難說樓下的那群人眼光不同﹐也許會被他迷住 ?
紅蓮突然警覺似的看向我﹐一見我真誠無比的笑容 (在紅蓮的眼中則是猙獰無比的笑容) 臉色都變了 !
‘ 妳想幹嗎 ?!’
‘ 我說紅蓮啊﹐我是越看越覺得你。。。呃﹐長得實在不錯 ! ’
‘ 那。。。 那又怎麼樣 ?’紅蓮難以置信地結巴了 !
‘ 呵呵。。。’我笑嘻嘻地伸手去扯開他的衣衫﹐露出白晢的肌膚﹐再將他的一頭秀發放下﹐紅蓮趕緊抓著我的手怒吼 :‘ 妳幹什麼 !’
‘ 呵呵。。。’我站起身低頭瞧著紅蓮笑得詭異﹐紅蓮受不了地也站起來想抓著我打罵或者毆打 ? 反正怎麼都無所謂﹐因為我等他剛一站起身人還沒站穩便一腳狠狠地踢向他的小腿肚﹐他做夢都沒料到會被我暗算﹐而結果則是被踢到樓梯口﹐整個人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 !
紅蓮才呼痛了一聲便被樓下的抽氣聲掩蓋過去 。
我陰謀得逞後便閃到一邊去﹐對著紅蓮鼓勵地說 :‘ 紅蓮加油 ! 快乘現在發揮你美男的本色﹐趕緊色誘樓下那些人承救咱們的衛介 ! 加油 ! 加油 ! 我永遠支持你 !’
紅蓮一聽﹐臉色一下綠一下紅一下紫的變幻不定。
‘ 快! 沒時間玩變臉了! 你快說些什麼好安撫樓下的人呀 ! 最好是讓他們乖乖回家﹐別再來了 !’我口裡雖這樣說﹐不過不用想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不曉得紅蓮是不是怒極攻心﹐他竟然很嫵媚地﹑高高在上地對著眾人嬌笑﹐並且還一副慵懶地倚著扶手笑問 :‘ 怎麼這麼吵 ?’
哇! 連聲音都突然變得這麼有磁性 ?!
樓下的人突然沉寂片刻﹐直到有人叫出紅蓮的名字﹐場面突然再次陷入混亂。
有沒有去過演唱會 ? 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興奮的氣氛是會感染的﹐尤其見到臺上的偶像﹐就算平時不太喜歡他的人也會很容易被周遭的氣氛影響而變得異常亢奮。
紅蓮的出現便是如此。
雖然大家的目的是衛介﹐可是這些人當中也有些人很崇拜紅蓮的﹐只要有一小部份的人見到紅蓮而激動﹐人心也會被渲染的。所以不到片刻﹐樓下的人群為了表示他們對偶像的崇拜﹑ 欽慕﹐紛紛向紅蓮丟鮮花﹑水果﹐甚至有人將衣服丟上來﹐還有丟鞋子﹑木屐的﹐連髮飾﹑衣飾都有人丟上來 ?! 甚至是髮釵也丟過來﹐不過被紅蓮險險躲過﹐然後跌到我腳邊。
看著這支殺傷力不小的金釵﹐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萬一躲不過不就莫名其妙被傷了 ? 萬一是有心的怎麼辦 ? 又萬一他們見到我在衛介或紅蓮身邊而發狠地向我丟個這麼個東西﹐那麼我不就倒大霉了 ?!
想到這裡﹐背脊都涼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