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宿命 1

第 一 卷 現世篇
第 一 章 搜神記裡的火星人?

‘ 怎麼,還沒到嗎 ?’
‘ 還沒有。’
五分鐘后,‘ 還有多久啊 ?還沒有到嗎 ?’
女生放下手中的書,不耐煩地對著圓臉女孩說:‘ 符。。。翎 ! 妳能不能住口 !同個問題已經問了不下千次了﹐妳煩不煩啊妳 !’
‘ 我就是煩啊、悶啊 !’我趴在桌上回應說:‘ 搭飛機多方便 ,又快又省時 !真不明白妳為什麼非要搭火車 ?’噘起嘴哀怨地說:‘ 是你曉清小姐害怕可是我不怕啊。我先搭飛機過去山西 , 然后在那裡集合, 這樣多理想 !’
‘ 呵呵。。。 ’曉清突然冷笑說:‘ 妳的小伎倆別以為我不曉得 ,妳就是想撇下我﹐然后纏著學長 ! 以為我看不出來 ?’
‘ 嘿嘿 ’我傻笑說:‘ 我在妳楊曉清面前連棵小草都不如﹐我當然要找時機爭取表現機會才行嘛! 否則學長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呢 !’說不定學長到現在還記不住我的名字呢。
曉清愣了愣﹐若有所思地看著我﹐最后無奈地說:‘ 別這麼說,呂慶祥終有一天一定會感受到你的真情﹐他。。。他只是一時被我的外貌迷而已 。’
‘ 哎呀 !’我突如其來用力拍了拍曉清的肩膀捉狹地說:‘ 開玩笑 開玩笑啦 ! 看妳一臉難過的樣子﹐真是的! 妳還不了解我嗎 ? 我呀﹐只要是帥哥我通通都喜歡 !’
‘ 哎喲。。。’曉清疼得咬牙切齒﹐從齒逢罵道 :‘ 要死了妳 。。。看我不整死妳這丫頭 !’曉清說著便伸手去搔我腋下的癢 ﹐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反擊 ﹐兩人無視車廂內投來好奇的視線﹐兀自戲鬧得不亦樂乎。
不一回兒﹐兩人玩累了才甘願停手 。我將整個人埋進椅子里無聊地再次嚷:‘ 受不了啦 !到底還有多久咧?’
曉清還在喘氣 ﹐聽到我的埋怨﹐忍不住翻白眼﹐不再理會我,拿起桌上的書打算繼續讀。
我托著下巴無聊地問:‘ 妳打從一上車就開始看,完全忽視可愛的我的存在﹐到底是本什麼樣的書﹐這麼引人入勝 ? ’
‘ 搜神記 ?’我瞪大眼﹐難以相信地望著曉清說:‘ 不會吧 ? 我們的楊大美人, 楊校花,楊才女。。。竟然看這種怪力亂神的小說 ?! 妳頭殼燒壞了 ?’
曉清揉了揉田中努力壓下怒氣 ﹐咬著牙說:‘ 妳就不能安靜一會兒﹐讓我清清靜靜 ﹐安安樂樂地看書嗎 ? 非要這麼擾我妳才開心?’
我一臉無辜地說:‘ 我好奇嘛。 ’說完還故意對曉清眨了眨眼﹐說:‘ 妳怎麼對這種鬼怪神仙故事感興趣呢 ? 我平時追那些偵探小說啊 ﹑網絡小說啊 ﹑言情小說啊﹐卻被妳貶作毫無營養兼修養價值的讀物﹐怎麼自己卻看這種更加誇張﹐更加不切實際的神怪小說 ?’
‘ 妳到底還是不是文學系的學生啊 ? 這麼有歷史價值的書妳竟然不知道 ? 真懷疑妳是怎麼考上的大學。’曉清感到異常無力了。
‘ 我的確是文學系的學生啊 ! 別這麼侮辱人了 ﹐只不過是走了狗屎運考上而已﹐不過對歷史的興趣不大就是了。 ’
‘ 沒興趣﹐那你幹嗎死賴活賴跟著來山西呀 ?!’
‘ 那是因為呂學長貝 !要不然我大老遠的跟來幹嗎 ? 你不知道嗎 ?’我一副妳真天真的表情。
‘ 妳 。。。妳幾時說過了 ?! 我們一說是來做文獻考查妳就興沖沖的說要來﹐還說你也是文學系的﹐可以來長點見識 !’
‘ 我是想長見識 ﹐不過是見識帥哥啦。何況 ﹐我小你們三年耶﹐哪用得著做什麼畢業論文的考查 ? 一聽就知道是跟來玩的嘛。 ’
曉清見我一副賴皮樣 ,氣得連什麼是氣質 ﹑修養 ﹑淑女啊都忘了 ﹐一把揪起符翎的衣領便破口大罵 :‘ 我真TMD 認識妳這人 ! 妳除了胡說八道﹐不務正業。荒廢學業 ﹐天天發花痴以外﹐妳到底還有沒有腦袋啊 ?!’﹐曉清吸了口氣繼續罵 :‘ 從小到大﹐我從沒見過妳正正經經的為自己的將來打算過 ﹐也沒見過妳認認真真地做過一件事 ﹐總是吊兒郎噹﹐得過且過﹐妳到底何時才會長大啊 ?!’
‘ 呃。。。呵呵﹐妳冷靜冷靜點。。。’
隔壁座﹐不﹐不止﹐整個車箱的乘客都吃驚地望向我們兩個 ﹐有些人還偷笑﹐漸漸的大家都在議論紛紛了。我那千年不破的厚臉皮都避免不了紅了紅﹐何況是曉清本人﹐當她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后﹐臉皮紅得像番茄﹐都快滴出血了。
‘ 嘿嘿 ’我向各位觀眾笑笑地點了點頭 ﹐然后慢慢地拿起桌上的 < 搜神記 > 悄悄地把頭埋進書裡頭。 這次我真的沒臉見人了 。
乘曉清還沉溺於懊悔她的淑女形像蕩然無存當中時﹐我隨意地翻了翻 < 搜神記 > 看了起來。說是看﹐其實是有看沒有懂。 並不代表我看不懂文言文﹐而是看不出這本小說有什麼這麼神奇好看?
隨便翻看了幾頁 ﹐竟然看到這麼一段:。。。孫休永安三年三月,有一異兒,
長四尺餘,年可六七歲,衣青衣,忽來從群兒戲。諸兒莫之識也,皆問曰:『爾誰家小
兒,今日忽來?』答曰:『見爾群戲樂,故來耳。』詳而視之,眼有光芒,爚爚外射。
諸兒畏之,城搹@ 故,兒乃答曰:『爾恐我乎?我非人也,乃熒惑星也
。。。我看來看去 ﹐敢情說的是火星人 ????不會吧 ?這也太誇了 !
我才剛放下書本就發現斜對面的座位上﹐有個長相邪魅得不行的人對著我的方向微笑 。。。左右看了看﹐沒有其他人了﹐難道是看上我了 ? 呵呵﹐心裏暗爽了一下。

3 comments:

  1. 一下子"我",一下子"符翎"...
    既然符翎是我,又何必有時用"她"咧??
    不會是改亂了呱?
    請問火星人幾時出現呀?
    :D

    ReplyDelete
  2. 是亂了。。。
    post 的時候太敢了。。。某人正在跟我爭電腦用嘛~~~
    我會改掉滴。。。謝謝啦!

    ReplyDelete
  3. p/s:那段文言文裏出現了。。。

    ReplyDelet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