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宿命 18


第四章 非常幸福的年代

‘姐姐是被賣去洛陽嗎? ’
‘對呀! 我家老爹好賭﹐欠下一大堆債還一輩子都還不了﹐只好將我抵押給江嬤嬤了!’而且是為了三兩而折我腰﹐我在心裡加上一句。
大體上都是為了這種原因賣女兒﹐無論是哪一個朝代都是一樣的。
‘喲﹐姐姐看起來一點也不傷心?’小 MM 怎麼這麼精伶?
‘今天不被賣總有一天也會被賣的﹐何況現在是賣到洛陽算是好了! 妹妹妳呢?’

‘我? 我是自願的﹐留在鄉下根本出不了頭﹐想出頭就要去洛陽碰碰運氣! ’小 MM 說得豪氣雲剛﹐充滿自信! 想不到在這裡會碰到這種充滿志氣的女人﹐難得、難得﹐我喜歡!
‘妹妹想如何施展長才咧?’
‘什麼長才? 憑我的美貌在洛陽還怕找不到如意郎君嗎?’
啊﹐原來是想釣金龜婿!女人的這一點心思也是不分國籍﹑年 齡﹑長相跟時代的。
經她這麼一說﹐我才開始好好打量起這 MM﹐長得算是伶俐可愛﹐美則美矣﹐不過這樣的小美人應該不少吧? 單單這車上的就有好幾個了。
‘我聽說啊﹐洛陽城裡到處是美男﹐女子拋頭露面不是奇事﹐而且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呢!’
‘美男?!’哦﹐說到我的心坎裡了:‘真的假的? 美男有很多型的﹐妳說的是指哪一種? ’我的精神來了!
‘什麼是哪一型? 有分別嗎?’
‘當然有﹐比如有冷酷型的﹐親切可愛型的﹐高大威猛充滿男子氣型的﹐還有柔柔弱弱型的。。。很多啦!’
‘這個。。。’小妹妹歪著頭努力想了想說:‘我也不知道? 我聽家鄉的人說現在很多人欽慕的是大才子潘安還有駙馬爺也是個俊美得不得了的美男子。他們是屬於哪一型呢? ’
‘呵呵﹐那是美男型咧!’呵呵﹐光想象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那姐姐喜歡哪一型? ’
‘我? 呵呵﹐只要是俊男我都喜歡﹐管他是什麼型!’
‘我也是這樣想耶!’小MM 興奮得直拉著我的手臂猛搖﹐遇上知音般對我諜諜不休地討論什麼男子最好﹐或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又是什麼樣的。
不過﹐我隱約好像猜到了這是什麼朝代。如果是的話﹐現在正好是內亂時期(八王之亂)﹐又是唯一一個崇尚美男的年代﹐哦 ﹐跌來這朝代真的走運﹐幸福死了!
剛開始﹐車裡的MM們都不理會我們﹐又過了不知多久﹐她們已經忘了傷痛委屈﹐開始露出鄙視的眼神﹐看得好像我們兩個多淫蕩似的。終於有人忍不住出聲低罵:‘無恥! 敗壞婦德﹑傷風 敗俗ETC。’
誰管你們怎麼想? 我高興就好。

牛車裡的時間是難過的﹐可是有了這位小妹妹的陪伴時間還不算太糟。
對了,小MM的名字叫王媚兒﹐真不知道她父母在想什麼?
坐了三天牛車﹐第三天傍晚到達渡口后便棄牛搭船。
船有兩輛﹐一艘大得可媲美現代郵輪的帆船﹐依當時的物資資源而言算是很豪華了﹐另一艘帆船就小得多﹐上面載滿貨物。
江嬤嬤先下車跟碼頭的頭頭交頭接耳老半天﹐兩人若有所思地望著我們這一堆“豬仔”﹐然后又一個長相斯文﹐走路足不沾地﹐穿著寬大衣衫﹐袒胸露肚地小伙子從船上走下來﹔江嬤嬤跟頭頭見了趕緊上前哈腰躬身﹐卑微得很。
小伙子一雙單鳳眼向我們的方向瞄﹐轉頭對江嬤嬤說了些話﹐江嬤嬤拼命點頭﹐然后便向我們走來。小伙子卻衣袂飄飄地站在原地擺款﹐我嘔!
江嬤嬤來到我們這堆人面前﹐將眾人打量了一番后便命人將五﹑六個小姑娘挑了出來。這些挑出來的姑娘一臉的惶恐﹐而且最重要的是全是長得如花似玉的 MM。

江嬤嬤又再從剩下的人之間慢慢打量﹐大嬸逛菜市都沒有她挑剔﹐不止我等得不耐煩﹐那頭那個小伙子已經不耐煩地走了過來﹐問:‘怎麼這麼久? 爺還等著呢!’
哇 !這小伙子連聲音都是尖尖細細地﹐近看還看得到臉上抹的粉白比城牆還厚!
嘖﹐嘖﹐嘖﹐古代人妖怎能跟現代的泰國人妖相比? 簡直一個天一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