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宿命 10

第十章 "蚩尤村"

張亮自言自語似的說:‘ 嗯。。。神人共存的年代嗎 ? 以那個年代的人來說﹐出現了像炎 ﹑黃二帝這麼不一般的人物或許真的有天神幫助。。。’話沒說完﹐呂慶祥不耐地打斷張亮的話:‘ 她們在那天馬行空胡思亂想 ﹐你是做學問的怎麼也她們一般不切實際 ? 如果真像她們的說法﹐我們也不用寫論文了﹐改行去小說算了 !’

‘ 想不到你是個一點想象力都沒有的人﹐只曉得死讀書﹐讀死書 !哼﹐若不是牛頓突發奇想研究蘋果像下掉的原因﹐當時的人誰會想到地心吸力這東西 ? 愛因斯坦就因為是個老頑童才不斷地發明電燈、相對論等等 !’越看姓呂的就越像蟑螂般討厭!
‘ 若少了想象力﹐說不定我們要變得跟某人一樣還停滯在石器時代﹐住山洞﹑啃野菜﹑挖樹根﹑喝西北風!’
‘ 妳!’呂慶祥氣得臉色鐵青﹐額上青筋隱隱跳動,‘ 好男不與惡女鬥 !’說著便塞上耳機。
‘ 哼!哼!哼!沒有想象力的人連罵人的辭彙都少得可憐!可悲啊 !’
曉清以手肘用力的撞我﹐壓低聲音說:‘ 夠了! 人家都不想理睬妳了﹐還不住口 !’我故意大聲地‘哼!哼!哼!’不停。
‘ 拜託﹐幾歲的人了還這麼孩子氣? ’張亮無奈地說。
曉清也說:‘之前老是追著人家跑,現在簡直180度改變,你也太快了吧? ’
‘我就是這樣,一旦開始討厭某人就會非常敵視他,尤其是曾經喜歡的人。’
曉清瞥眼沉思的張亮后用手肘撞了撞我,示意我別再口無遮攔。
見到這種情況我也只好乖乖不作聲。

一路無話。
到達目的地時,接待我們的是熱情的村長。可能是聽說我們是特地來參觀黃帝戰蚩尤的遺跡﹐竟然將自己的大屋空出三間房間讓我們住﹐村長夫人更下廚準備了一大桌菜歡迎我們﹐要不是打著文學考查的名號,哪來這麼慇懃的招待呢?
村長不單親自招待我們﹐而且還讓他的兒子當我們的導遊。他告訴我們行善村以前是叫 "蚩尤村"﹐那是因為這裡的村民是蚩尤部落的後代﹐是后來才改名叫行善村。 由於今晚已經不早了,所以村長的兒子決定從明天開始帶我們到處參觀去。
晚餐后我們便在村長家的池塘邊喝茶嗑瓜子,因爲村長家就是個農家樂,池塘、庭園、耕地、菜田等等都有,還有茶室、麻將室,真的不愁沒有娛樂。

原本應該大家開開心心地消磨一個晚上。
閙得不歡而散的起因則因爲幾杯黃酒下肚,有人開始肆無忌慚胡言亂語,而也有人變成易怒開始的。忘了為著什麽事而閙,反正是姓呂的不知說了什麽惹我不快,然後便開始擡槓,越往下講越是控制不住火氣,到後來,我好像被氣得大拍桌子,罵了句粗話便掉頭跑掉了。
沒有多想,我徑自往人煙稀少的方向跑。印象中我往房子的后面跑,見到一座小坡便跑上去﹐然后又一座接著又一座﹐直至再也跑不動了才坐在一塊大石上喘息。
累啊! 累死了 ! 想不通為什麼有些人這麼熱愛跑步 ?
十九年加起來都沒有我今天跑得多﹐都快癱了。
坐了半天 ﹐也等了半天 ﹐以為會像小說裡的主人公般某人跟著追出來﹐然后出其不意地從后面抱著我說些肉麻兮兮的話。可是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半只鬼影!
唉﹐小說果然都是騙人的吧 ?

休息夠了后 ﹐我拍拍掉身上的灰塵打算回去村裡,但是遙望四面八方﹐都是山坡樹林,而且黑漆漆的,哪一條才是回去的路 ?
我記得我剛剛爬過好幾座山坡﹐現在再過一個山坡應該會看到一些平房吧?
可是,週圍的環境全是大同小異,我之前爬過的山坡在哪裏?
我趕緊尋找手機﹐卻發先留在房間裡沒帶出來 。說得也是﹐我是突然沖出來的﹐怎麼會特地帶手機呢 ?
唉 ﹐小說情節裡的美事我是一件都沒有遇上,倒霉事可不少啊 !
既來之﹐則安之。
我也想,可是做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