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宿命 8

第八章 昏迷 (2)

‘ 哇! 這麼誇張 ? 那妳的淑女形像不就蕩然無存了 ?’
‘ 妳別打岔行不行 ?’她瞪我一眼后繼續說:‘ 當時的場面多麼混亂﹐尖叫聲一遍遍響起﹐到處都是驚慌的人﹐妳卻像根木頭似的椿在那﹐要不是楊單﹑張亮他們把妳拖走﹐你不被踩死都被擠死了! ’
‘ 呵呵﹐怎麼聽起來像被恐怖份子襲擊似的。’曉清又瞪眼沒好氣地說:‘ 妳還想不想聽?’
我趕緊做出噤聲的手勢。
‘ 公安﹑救護車來到后人群才散去一點﹐結果我們被公安請去問了一大堆話 !當時只有我跟妳目睹這一切﹐妳卻突然昏倒﹐累得我一直被盤問﹐問不出結果又不肯讓我們離開﹐拖到那位算命老頭清醒后我們才能離開 !’曉清吸口氣繼續說:‘ 這樣一折騰天都大亮了。我們見妳一直昏迷不醒便送妳到醫院去檢查﹐真想不到就在醫院門口碰到那個算命老頭。他當時氣呼呼地大叫不住院﹐吵著要回家﹐沒料到碰到我們后。。。’
曉清這時的表情跟楊單差不多一樣以若有所思的眼神看著我。
‘ 別這樣子看我﹐我都昏迷了怎麼知道 ?’
‘ 正確點說﹐他是在看到妳后再次口吐白沫、昏倒在地。。。聽說他醒來后便變得瘋瘋癲癲了。’
‘ 難道我長得像羅剎會勾魂 ?’但是一直以來帥哥的魂我都勾不到咧 ? 我懊惱地想。
‘ 妳能不能正經一點 ?’曉清無奈地接著說:‘ 總而言之﹐當我見到張亮特別緊張妳而睡了三天還不醒﹐就想說讓他先送妳回家﹐這當頭妳就醒了 !’
‘ 呵呵﹐幸好我醒得及時。’
‘ 妳原本就是為了呂慶祥而來﹐現在妳看到了他根本不在意妳而且還可惡得不管妳的死活﹐這種男人妳還迷戀 ?’
‘ 你當我是瞎的 ? 我現在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討厭都怕來不及呢 !’
‘ 那妳還跟著我們幹嗎 ?’
‘ 嘻嘻。。。我突然覺得妳表哥楊單挺不錯哦 !’
曉清像見到怪物似的看著我:‘ 不會吧? 妳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怎麼現在才想巴著他 ?’
‘ 唉﹐以前都沒機會接觸他﹐現在有個這麼好的機會多親近他我才不會放過呢 !’主要是他突然給我一種暖暖的感覺﹐但是以前怎麼一直都沒發現?
‘ 楊單他﹐怎麼說呢﹐就是怪人一個﹐從小到大連我的阿姨 ﹑姨丈都不摸不透他的性格﹐而且他不太願意接近人的﹐妳想巴上他太、太、太、難囉 !’
曉清突然想起某人﹐壓低聲音問:‘ 張亮很不錯的﹐他好像真的喜歡妳﹐這幾天為了妳他憔悴不少﹐我反而覺得他比我堂哥靠得住。 ’看曉清把我說得像人見人愛似的。
‘ 哎呀﹐這種事情現在談還太早了﹐八字都沒一氕 !而且張亮本來就看我不順眼,突然閒轉性還不知道有什麽陰謀呢!’我揮揮手不耐煩地說:‘不談了﹐我肚子餓去找吃的吧 !’
‘ 小翎﹐我有種不太好的預感。’曉清難得的顯出憂心忡忡地對我說:‘ 這兩天我一直心神不寧﹐總覺得會有什麼事發生在妳身上﹐妳還是別跟來了﹐好不好 ?’
‘ 妳多慮啦 !妳看我從小從沒發生過一點意外﹐沒病沒痛的長大﹐一臉福氣相﹐會有什麼事發生? 可能是算命老頭的事令妳太疲憊了﹐或是刺激太大了所以才會胡思亂想。’
‘ 可是。。。’
‘ 哎呀! 我的好姐姐﹐妳別再婆婆媽媽的行不行 ? 我這三天來粒米未進﹐已經餓得前胸貼后背了﹐拜託妳行行好讓我去吃飯吧? ’
‘ 走了﹐走了 ’也不管她願不願意我拖著她走出客棧上街找飯館醫肚皮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