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宿命 30

第十六章 我比丫嬛還不如


死娘娘腔這時候反而猶豫了﹐他看了眼衛介見他點頭便立刻飛奔出去﹐然后剩下我們倆。
我笑著說 :‘ 折騰了整個早上﹐餓死了 ! ’也不等他回話﹐我拿了筷子就低頭喝粥﹐
粥水都冷了﹐好像跟我的心情一樣。
衛介伸手阻止我的動作﹐淡淡的說 :‘ 冷了﹐讓靜兒去端溫熱的來。’說著便喚靜兒來換下。
意思是我還要在這裡跟他大眼瞪小眼?

‘反正我是不會逃跑的﹐讓靜兒陪我在船上逛一逛應該沒問題吧? ’
‘隨妳。’口氣還是淡淡的。
是不是事情說開了就不必再對我強顏歡笑 ? 之前那些算什麼 ? 都是假的?
實在不想再跟他待同一間房裡加想面對他﹐我走到唯一看得到外面風景的窗口倚著﹐看著窗外問:‘ 還有多久才到洛陽呢? ’
‘十天左右。’
‘你。。。怎麼知道我有塊玉石 ? ’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問了。
衛介沉默了一段時間才說 :‘ 妳身上有玉石的感覺。’
‘那是打從你救我的時候就知道了 ? ’我終於轉頭看他﹐只見他點頭 ﹐我又問 :‘ 你留著我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我的玉石 ? 所以我什麼都不幹也不會幹﹐你都不介意 ? ’
‘我的確不介意。’
我緊緊抿著脣﹐死死的盯著他﹐由憤怒轉而忿忿不平再轉成哀傷然后就沮喪。
‘也對。。。 ’我自言自語似的看著窗外滔滔江水自問 :‘ 憑什麼你要對我好,我們才相識多久。。。是我自己太天真了! ’
‘妳怎麼了 ? ’衛介的語氣終於不再淡淡的卻是不高興的。
他不高興什麼 ? 我不懂﹐不過也不需要懂﹐不是嗎?
‘玉石對你而言是不是很重要 ? ’我悶悶的問。
‘算是很重要。’
‘如果給了你﹐我是不是不用賣身當奴僕了? 是不是自由了? ’
衛介深深地看著我說 :‘是。’
‘你也不會對我特別好了? ’我靜靜地問。
沒等到他回答﹐靜兒便端著溫熱的早膳來了。
這頓早餐是我有史以來吃得最少﹑最食不知味的一餐﹐才扒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衛介什麼都沒說﹐一直靜靜地看著我﹐終於他一聲不吭地離去。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鼻頭都酸了。
這種時候最開心的反倒是靜兒﹐她看我的眼神明顯地不同了﹐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
見我打量她﹐靜兒倒也不客氣地說 :‘ 紅蓮說的話我都聽見了! ’
‘紅蓮 ? ’誰啊 ?
‘就是。。。就是妳罵他娘娘腔的那位啦 。’消除了敵意的靜兒原來也只是個小姑娘嘛。
‘其實﹐妳挺惹人憐愛的﹐如果不再用眼睛殺人的話。’我誠懇地說。
現在的我沒什麼好跩的﹐說不定連個丫嬛都不如。
‘哼! 不用妳假好心﹐現在跩不起來了當然這麼說 ! ’靜兒一副不屑地說 :‘ 我本來還不明白妳到底哪裡好了﹐令衛公子這麼愛護 ? 原來是另有目的的﹐我就說嘛﹐隨便挑一個都比妳好啦 ! ’
呵﹐真的一針見血啊 ! 我的心已經再淌血了﹐她還加上一刀 !
現在的我連跟人吵架都沒勁。
‘妳出去吧﹐別管我了﹐該干嘛就去干嘛。’說著躺回床上翻身睡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