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宿命 11


第十一章 兩陣對峙

四周的黑暗似乎要將我淹沒,天上即沒有星星月亮,四周也沒有任何燈光指路。
我從大石上下來,決定冒險。
既然坐在這是等,到處跑也是等;與其什麽都不做,還不如碰下運氣?
我摸黑爬上一個稍微凸出的小山坡,非常意外地見到一棵大樹。一棵長滿紅花的樹﹐顯得特別突兀的地方是它被數量多的難以計數的螢火蟲跓腳。
一棵長著紅火的樹有著數千只的螢火蟲在它四周閃爍著明明滅滅的燈火。

我想也不想便朝那棵樹奔去﹐來到樹下才發現這棵沒有遠看那麼小﹐它大得兩個人環抱樹幹都不夠,它長在凹陷下去的一塊地上,如果不把上小山坡時很難發現的。
不知道這棵是什麼樹 ? 密密麻麻的長滿了小紅花﹐而且顏色鮮艷得好像隨時會滴出血似的,而螢火蟲也仿佛在樹上嬉戲似的繞來繞去。
我在樹下愣愣地站了許久,一直望著這棵比聖誕樹還生動漂亮的樹。甚至跑出十來步,以稍遠的距離欣賞它。
不知過了多久,終于晚累的我便躺在大樹下,夜晚涼風栩栩﹐開始有點昏昏欲睡,可能是之前精神一直緊綳,現在放鬆下來后睡意便襲來,意識消失前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 轟~~~轟隆隆~~~~轟 !’
睡得正香﹐該死的什麼聲音擾人清夢 ! 讓我逮到肯定去告他們環境污 !
噪音沒有消止﹐反而變本加厲地‘轟’得更響更久。
‘ 啊~~~~~~~~! ’我快瘋了!‘ 你們吵夠沒有啊 ? 還讓不讓人家睡覺啊 ?!’
睜眼后立即傻眼了。
轟隆聲依然不斷﹐我還是在大紅樹下。。。咦 ? 不對﹐我明明是躺在大紅樹下的怎麼這樹變成跟我差不多高的小樹 ? 而且也沒長什麼花 ??? 難道我突然長高了 ? 后知后覺地發現四週都是霧﹐除了我身邊這課小樹以外什麼都看不到﹐那‘轟隆隆’聲倒是沒停過。
‘奇怪? 我才瞇了一下下﹐怎麼就起霧了 ?’
我張望了一會兒也看不出現在是什麼狀況 ?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身邊那噪音令人心煩。一直站著也不是辦法﹐我便遁著發出噪音的方向走去﹐愈接近噪音來源愈覺得不對勁。
一路上﹐好像還有其他人在我附近似的﹐偏偏我又什麼都沒有看到﹐真的很詭異。走了大概五分鐘左右﹐終於來到噪音來源處﹐而且就在我的頭頂。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根本不知道﹐因為我還在五里霧中嘛!
奇怪的是我身邊突然響起了人聲﹐好像是幾個人的說話聲 !
‘喂!喂 !是不是有人在啊 ?’我趕緊張口叫喚﹐希望有人發現到我的存在。 我還沒忘記我現在是迷路的小孩呢 !
‘ 喂!喂!喂~~~! ’我拉破喉嚨喊了幾聲都沒有動靜 ﹐氣得大罵:‘ TMD﹐到底有沒有人啊 ? 還沒死就回答我啊 !’
四週突然亂糟糟的﹐感覺上而已;頭頂的噪音也越發響亮 ﹐所有的聲音加起來吵得我耳朵都痛了 !真的夠 TMD﹐本姑娘我已經煩死了還來攪和 ?!
我終於受不了的大喊一聲:‘ 不要吵了 ! 停下來行不行啊! ’
意外地四週突然陷入一陣死寂﹐一點聲音都沒有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以及心跳聲 !
這個時候﹐我四週的霧開始慢慢地散了﹐之前我感覺到四週有人﹐原來真的有人而且是很多人﹐成千上萬的人 ﹐只不過是大家都乖乖的站著。

這些人好像看到我了﹐反而是我想躲起來﹐因為他們看起來都凶神惡煞的﹐手拿長矛,頭戴頭盔﹐身穿盔甲﹐個個牛高馬大。
‘ 呵呵呵呵。。。’我一邊微笑表示友善一邊悄悄往后退﹐才退出三步突然有個騎在馬上的人緊張地對著我大喊﹐其他人也警戒地盯著我 —— 身后 。我慢慢地回頭看一眼﹐卻見到跟這些一樣全身保護得密密實實的一大隊人馬﹐只不過我這一邊的人身穿藍色盔甲﹐另一方卻是青色盔甲。
見到這種陣仗﹐再遲鈍的我也想到怎麼回事啦! 打戰! 真刀真槍在打戰 !!! 而且我剛剛好在兩隊兵馬之間 !我的媽呀!
‘ 你。。。你們等等! 我先離開你們再開打! ’不管這些人懂不懂﹐我當然要先逃得遠遠地才行。
才走了兩步﹐對面遠遠地有某樣東西向我飛來直到在我腳邊五公分的地上插著﹐我一瞥﹐竟然是柄長劍 ?! 哇靠 ﹐真要我命啊?!
我相信是真的﹐所以動都不敢動。
兩邊人馬都派出一人騎馬來到中間地帶也就是我所在的地方。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看表情肯定不會是啪啪肩膀一聲抱歉或是誤會啦﹐然后一起去喝酒不用打戰了的。兩人說著說著突然就看向我﹐青衣盔甲的傢伙還很不客氣地用劍指著我。 不用想了﹐我決定逃了再說。。。轉身才跑出幾步﹐后面便傳來某樣東西破空飛來的聲音﹐心裡只來得及想: 我還不要想死啊! 週圍便莫明其妙刮起漫天風雨﹐有點像八號颱風﹐掃得沖著我而來的長矛軟趴趴地跌在我腳下。
甭說別人﹐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難道那 突來颱風”是我喚的 ??? 這麼神 ???
看到眼前這些人都呆掉了﹐我不太確定地對著青衣那一方大喊“ 狂風掃落葉般掃到你們東歪西倒 !”
陣陣強風憑空冒出來直接掃向青衣盔甲兵馬﹐個個兵仰馬翻! 看得我哈哈哈直笑﹐得意得不得了!!! 活該﹐誰叫你們欺負我?!
真的是做人不能太得意忘形﹐帶頭的青衣人已經咆哮著向我沖了過來﹐我還在那惡毒地大笑 ﹐直到人家都快來到面前了才察覺危險﹐可是已經太遲了﹐他的長劍已經直指我眉心﹐連感受害怕的時間都沒有。那一剎那﹐我看見了舉劍向我刺來的他的眼神﹐好像似曾相識 ? 不過已經沒有機會想這麼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