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宿命 - 番外篇 (1)

楊單篇 —— 天真歲月

那年我六歲﹐她三歲。。。

長得圓圓滾滾的小女孩莫明其妙出現在我家圍牆上﹐搖晃著一雙小胖手使勁地向我招手﹐我好奇地走向她﹐想看看這個小冬瓜是怎麼掛在我家牆上?
‘小~~~哥哥!’小冬瓜的聲音挺甜的。
‘你是誰?’
‘你又是誰?’她睜著圓滾滾的大眼問。
‘我先問妳的﹐應該妳先回答。’
‘。。。是噢! 我叫翎翎﹐小哥哥哩?’
‘。。。不告訴妳。’

‘。。。’翎翎傻傻地瞧著我﹐然後甜舔地笑說:‘沒關係﹐媽媽說長得帥的人都不是好東西﹐小哥哥長得還可以﹐應該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嘍﹐所以翎翎不會不高興的。’

‘妳在上面干嘛?’我不高興地問。
‘看帥哥啊!’翎翎說著艱難地伸出短短胖胖的手指指向不遠處說:‘看﹐在那裡!他是不是很帥?’
‘妳才幾歲啊?帥哥帥哥的叫﹐妳懂什麼叫帥哥嗎?’
‘呃。。。姐姐們說。。。’翎翎歪著腦袋想了一回兒才說:‘她們說就是長得很好看的哥哥就是帥哥!’
一家子什麼人啊?
‘我是不是帥哥?’我有點不爽地問﹐好歹大人們都說我很好看的說。
‘你?’翎翎認真地點頭說:‘好看而已﹐還不夠帥。’
‘哼!’我決定不理這個沒眼光的小白痴。

後來這課牆頭草天天到牆頭報道﹐天天往我家的男人張望﹐後來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妳每天都來﹐家裡沒人管妳嗎?’
‘沒有﹐他們很忙的。’翎翎也知道爬牆頭辛苦﹐竟然帶來小枕頭枕著。
‘妳下來﹐在上面太危險了。’天天看她搖搖欲墜的攀在牆頭﹐到現在都還沒摔下來都算是奇跡了。
翎翎看了眼地面使勁搖頭說:‘不要﹐太高了!跌下去PP很痛的!’
‘我抱著妳不會讓妳跌痛PP的。’
‘真的?’
我用力地點頭。
翎翎自言自語地說:‘媽媽說帥哥個個沒那個什麼良心﹐最喜歡騙人。。。不過小哥哥你應該不會騙人的。’
我咬牙切齒地盯著這個小冬瓜﹐心想﹐妳一旦下來就死定了!
不知情的翎翎吞了口口水才說:‘我跳嘍!’說著便真的跳下來。雖然我已經及時跑上前接著她﹐可是她實在太重了﹐重得將我壓倒坐在地上!她的PP沒事﹐我的卻出事!
翎翎高興地我身上爬下來﹐蹦蹦跳跳地在我身邊打轉﹐口裡開心地嚷:‘我終於下來了!姐姐們輸了!呵呵。。。’
我一聽﹐氣得將這個小冬瓜拉到眼前咬牙問:‘什麼輸了?’
‘嘻嘻。。。’小冬瓜笑得眼睛都彎成月形﹐樂得拉著我的衣服說:‘大姐姐說這間屋子的哥哥們不會理翎翎的﹐因為翎翎太胖太醜﹐如果有人肯讓翎翎進這屋子﹐姐姐們就要給翎翎吃糖!’
我覺得心裡面有東西揪著﹐很不爽﹐很不高興﹐很難過。。。
‘妳是笨蛋嗎?妳的姐姐這麼說妳還這麼開心?’想了想再加一句:‘妳一點也不胖不醜!’
‘呵呵。。。我知道啊!’翎翎黏上來﹐抱著我的脖子撒嬌說:‘翎翎怎麼會輸啊!翎翎很可愛的﹐是不是﹐小哥哥?’
小冬瓜的身子還真的很軟很舒服耶。。。摸起來嫩嫩的﹐難道小女生都是這麼柔軟﹐這麼水嫩?我忍不住抱了一下﹐結果牆上立刻出現女人的叫囂聲。
兩個大我幾歲的女生趴在牆上大嚷大叫﹐小冬瓜一聽到她們的聲音立即躲到我身後﹐然後大人們出現了﹐然後小冬瓜被帶回家﹐然後我到後來都沒見到小冬瓜當牆頭草﹐又然後﹐我當了牆頭草。

每一天﹐我都像白痴似的辛辛苦苦爬牆﹐掛在生滿苔蘚的磚頭上等小冬瓜出現。
每天看著小冬瓜被她的姐姐們耍得團團轉﹐又被她家庸人拎來拎去﹐然後她家那只長得比她還大上一倍的狗狗也天天追著她跑﹐每次她跌倒後都扁嘴大哭﹐爬起來邊哭邊跑﹐後面那只熱情如火的狗狗以為她跟它玩﹐所以她一旦開始跑﹐它便一直追。。。真蠢啊!
終於有一天﹐我真的忍無可忍﹐乘翎翎走進圍牆附近時喚她。
翎翎一見我掛在牆上便高興得蹦蹦跳跳跑過來﹐途中當然也摔了兩次。。。
‘小哥哥﹐好久不見!’翎翎遠遠地站著說。
‘妳站那麼遠干嘛?’
‘站得太近翎翎看不到小哥哥啊!’
唉。。。也對。
‘為什麼最近都不見妳爬牆?’
‘媽媽不准翎翎再爬牆﹐梯子都藏起來了。’
‘那麼妳可以從正門進來玩啊!’
‘可是沒有人叫我過去玩啊!’翎翎睜大眼無辜地說。
。。。無言。。。到底誰才是笨蛋。。。
‘咳。。。咳。。。’我清了清喉嚨﹐問:‘翎翎想不想跟我玩?’
‘想!’翎翎用力地點頭!
‘呵呵。。。那麼我過去找妳來我家?’
‘。。。為什麼你不直接來我家玩?還要過來過去的?’
‘好﹐我明天去妳家玩。。。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符翎!小哥哥呢?’
‘楊。。。’話沒說完便被符翎家的管家那把大嗓子打斷!
‘哎呀! 慘了。。。’翎翎一聽見管家的聲音嚇得立刻往另一個方向跑﹐跑出兩步後突然回頭對我嚷:‘小哥哥﹐明天記得來找我哦!’還對我拼命揮著雙短手。
想不到﹐當天晚上我就病了﹐病了好幾天﹐痊癒以後想要找符翎玩才知道她們全家去旅行了﹐兩個月後她們卻莫明其妙搬走了。。。

直到﹐大一入學典禮那天﹐曉清表妹拉著一個白白胖胖﹐水嫩水嫩的小女生介紹說她是她的好姐妹﹐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
‘你好﹐我叫符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