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宿命 40

第二十六章 鴻門宴


這時候靜兒來敲門﹐終於解救我們之間膠着的氣氛。
靜兒在門外說是那個何什麼的隨從來邀請衛介今晚去宴會。
衛介一聽臉色甭變只挑眉地瞧我一眼﹐見我萬分好奇的樣子﹐立即說 : ‘ 回他說我會考慮 。’
靜兒離開后我立即問 :‘ 什麼宴會 ? 我能不能去 ?’
衛介神情難看地望著我﹐半響才語重心長地問 :‘ 妳知不知道何晏是什麼人 ?’
何晏? 這名字怎麼這麼熟悉 ? 那個死色狼這麼有名嗎 ?
突然間﹐這個人的事跡突然跳了出來 !
‘天 ! 那個有名的風流人物? !’我忍不住怪叫:‘那個何大人就是何晏?不是說他很帥嗎?’
衛介一聽臉色立刻沉下來﹐我趕緊解釋說 :‘ 不用擔心﹐再怎麼都及不上你 ! ’
‘我擔心的不是這個! ’衛介皺眉看著我說:‘我看你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爲什麽不知道?就是那個何晏呀!’至少我以前有聽過這個古人啊!
‘妳知道的話爲什麽昨晚會去惹他?如果知道的話,剛剛應該已經認出來了。’
‘呵呵。。。之前不知道嘛,而且他不就是個下流胚嘛。’我強作鎮定地囘說,后來想了想這種人邀請的宴會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情八九不離淫 !
一想到這﹐我立刻沖到他面前死死瞪著衛介 :‘ 你﹐你竟然答那個超級大色狼的宴會 ?! ’
‘怎麽?不行?’衛介一臉不善地反問。
‘不過,他有那麽可怕嗎?看你這樣擔心。’
‘我不是擔心自己,是擔心妳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連我都隱隱聞到衛介發火的火藥味了。
‘咳,咳,咳,我是有點天高地厚,膽大包天啦。’我低頭佯裝知錯,其實還是對何晏這個人很不以爲然。
他神情稍微放鬆地說 :‘ 昨晚妳能全身而退算是萬幸了。’
‘可是。。。昨晚那個“胡顏”這麼丑 !’
衛介突然又擔心地說 :‘ 。。。可是他剛剛已經見到妳剛剛那個樣子了。’
‘什麽樣子?’
‘就是被迷得很陶醉。。。很荒淫的樣子。。。’
‘啊?! 我?! 怎麽可能!’我再次怪叫。這次是爲了掩飾自己窘態。
‘所以,看來妳成爲他的目標了。’
‘所以 ? ’那又怎麼樣 ?
‘他一定會想盡辦法,無所不用極其地得到妳。’
不會吧 ? 想到那個縱慾過度的嘴臉﹐我忍不住拉緊衣服﹐擔心地問 :‘ 剛剛我們那那樣。。。他全看到了﹐應該知道我是你的人呀 ! 應該不會亂來吧 ?’至少在別人眼裡﹐我是他的人吧?
‘他會的。’衛介肯定地說。
‘你明明知道他對我有企圖你還答應他的邀請 ?! ’這不就是當著我的面把我給賣了 ?!
‘呵呵。。。我可以食言啊也可以拒絕呀 !’衛介又笑得壞壞的。
‘呵呵。。。’我也學他假笑兩聲才不爽地說 :‘ 那並不代表我是安全的 !’
‘所以﹐一直到洛陽妳都得緊緊跟在我身邊﹐絕不能擅自離開。’衛介說得理所當然,笑得賊賊地說:‘ 只要在我身邊﹐他不敢公然得罪我。’
‘哦 ?’我懷疑地瞧著衛介﹐他有這麼大的能耐嗎 ?
‘不信就算了。’說著轉頭走出房﹐我嚇了一跳﹐飛快地抓緊他的衣袖可憐兮兮地說 :‘我聽話就是了。’
‘真的 ? 不會再瞞著我到處亂跑或者擅自離去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不過現在無論他說什麼我都得答應就是了。
‘是是是,什麽都依你。’不過是暫時的,我在心裏暗自加一句。
‘那好﹐乖乖在房裡待著﹐我有些事要辦。’他啪了啪我的臉頰﹐交代完便走了。
不久,靜兒拿著一套新衣給我。
不過怎麽看還不都是丫環的制服?只是這套是新的而已。
靜兒放下衣服后說:‘主子要我教妳應對禮儀。’
‘禮儀?’我歪著頭看著靜兒問:‘下人需要學禮儀嗎?’
靜兒突然像看著白痴似的眼神瞧著我:‘下人的禮儀直接反映主子家的教養與地位。’她上下打量著我后說:‘以妳的德行,人家會以爲咱家沒有文化,不知禮儀,而丟了主子的臉。’
我不太贊同地說:‘我的德行還不錯的,文化教育也水準不低,妳不能因爲我不會穿衣而質疑我的品格。’
‘哼!妳一貫的言行舉止看不出哩。’靜兒不客氣地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