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宿命 36

第二十二章 鬥酒

‘呵呵。。。真是人如其名的無顏 ! 哈哈哈。。。’ 豬頭笑得可肆無忌憚了!
其他人聽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原本對我的出現表現得很不滿的兩位 MM。。。不﹐真確一點是王媚兒很不滿﹐另一個已經醉倒了﹐總之大家都笑歪了 。
乘大家笑得亂顫時﹐我悄悄地將醉倒的 MM推到安全地帶﹐然后拉了張椅子坐下慇懃地替他們斟酒﹐然后說 :‘小女子胡顏見這麼多桌的大人們﹐就只有兩位大人的酒量最好了 !’
‘呵呵。。。是嗎 ?’
‘哼 !他們怎麼跟老子比 ? 老子可是千杯不醉﹐一杯黃酒下肚更加生龍活虎 !’說著一對豬手便摸像媚兒胸前﹐媚兒嚶嚀一聲身子便軟軟地倒像豬頭身上!
我旁邊的這位何禽獸見我穿得這麼涼快﹐也想來抽幾把水!
靠! 讓你得逞我還不去撞牆 ?!
‘哦 ? 大人自己說自己酒量好﹐誰信啊 ?’我趕緊起身斟酒說 :‘要喝過才知道呢 !’
‘哼! 妳想灌醉我 ? 沒那麼容易 !’豬頭意氣風發地說。
‘灌酒有什麼意義 ? 喝酒就該有喝酒的喝法﹐這樣喝起來才是真英雄呀 !’
‘哦? 怎麼喝法 ? ’何大禽獸可好奇了。
豬頭先生卻又不相信 :‘哼﹐喝酒便是喝酒﹐哪有什麼喝法 ?’
‘大人你們不知道﹐胡顏鄉下有種很特別的喝法﹐喝完以后還不倒的就是英雄 ! 在我們家鄉啊﹐不倒的人聽說晚上時都異常英勇呢 !’
見他們兩個停得眼睛都亮了﹐這種人最喜歡表現自己在這方面有多英勇神武 !
我招來個丫頭給我拿來21個酒杯﹐大小一樣的﹐然后慢慢疊成九層金字塔﹐疊好后便從最頂的第一杯倒滿了后自然流到下一 杯﹐就這樣讓 21個杯子倒滿。
‘規則很簡單﹐一人喝下這21杯酒﹐然后替下一位倒滿酒﹐喝到倒下為此﹐誰最后倒下就是英雄 !’
‘呵呵。。。好好玩哦 ! 那那麼最先倒下的呢 ?’想不到媚兒會發問。
‘那麼他就是狗熊 !’
‘好玩! 單單這樣不夠刺激﹐誰輸了就當一天的奴隸 ! 哈哈。。。 !’豬頭大發豪言。
‘當誰的奴隸啊? ’我問。
‘當然是最后倒下的那個贏家 !’
大家聽了更加樂﹐好像輸的永遠不會是自己似的。
‘那麼誰要開始呢 ? ’我看了看他們﹐最后是豬頭說讓我先開始當示範。
嘖﹐我還怕你們讓我排最后呢 ! 這樣更好 !
我慢慢地一杯接著一杯喝,直到喝完21杯邊替下一位斟滿21杯酒﹐動作利落。接下來輪到何大人﹐他則喝得比我稍微快了一點﹐不過喝完 21 杯還面不改色。然后到豬頭﹐他自信滿滿的大口大口喝﹐三兩下就喝完了。
我們一開始比酒﹐隔壁兩座都好奇過來觀看﹐后來又加入幾人。
每一回為了追求刺激﹐我都換另一種酒喝﹐大家聽了也讚同沒有異議。不過每一囘都是參酒,比如女兒紅參五加皮,高粱參梅子酒,他們見我每一輪都參酒也就不太儅一回事,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我給自己參的只是果汁參酒,要不然就是梅子酒參米酒,反正怎麽參酒性都不會太烈的,后勁不強。
待我們酒過四回﹐豬頭先生開始搖搖欲墜﹐何大人呵呵笑說 :‘王大大人﹐別倒啊 ! 倒就是狗熊了 ! 哈哈哈 !’
還有六杯就喝完了﹐聽何禽獸這樣說 ﹐豬頭王再難受都勉強將剩下的喝完﹐好不容易喝完﹐一轉頭便吐得亂七八糟 。圍觀的人全笑得七倒八歪﹐這些人大部份都喝得醉燻燻的﹐才不管什麼大人﹑小人﹑什麼階級官位﹐統統丟到腦后了!

‘現現在怎麼辦 ? 王大能段不段輸了 ?’何大人幸災樂禍地問﹐他自己都大舌頭了。
‘應。。。該還不算﹐除除。。。非非他投降或或是將。。。酒杯倒倒。。。翻了。’我裝作醉醺醺地說。
豬頭王勉強站起來說 :‘我。。。我沒事 ! 繼續喝 ! 繼續喝 !’然後搖搖晃晃地拿起酒壺開始倒酒﹐雖然一壺酒有一半都灑到桌上﹐不過卻很神奇地酒杯沒弄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