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宿命 29

第十五章 真相是很傷人的

‘呃。。。書上是這麼寫的。’看到衛介的表情我又不太肯定地問 :‘ 不。。。不是這樣嗎? ’
‘呵呵。。。我的小符翎﹐怎麼妳這麼天真 ? ’衛介也不管靜兒雙眼都瞪得快跌下來了﹐攔著我一起睡倒在床上﹐壞壞地問 :‘ 男子去青樓難道就只吟詩作對 ? ’

‘不過。。。有人人例外。。。吧? ’天! 我的心都快從口裡跳出了﹐而且口水都快氾濫成災﹐說句話都差一點被口水嗆到。
‘他們想的從頭到尾都是怎麼將女子壓在身下 ! ’衛介一貫的笑容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我陌生的衛介。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樣子的他很熟悉很懷念 ? 不過也太嚇人了。
靜兒已經驚得放下早膳匆匆跑開了。
現在只剩下我們倆﹐我裝傻地說 :‘ 呵呵。。。靜兒都走了﹐別鬧了 !’
‘誰告訴你我是做給她看 ?’他反問。
嗚~~~嗚~~~ 好可怕啊! 他這個樣子實在太恐怖了 ! 不要告訴我他是來真的。
‘難道是做給我看? 我。。。(吞口水的聲音)﹐現在已經知道了。’
‘知道了什麼?’他又反問。
‘我。。。咳 (差點被口水嗆著)﹐我。。。’
‘嗯 ?’衛介說著低下頭﹐眼看他的臉越來越近﹐連眼神都變得深邃﹐太危險了!
‘我現在知道所有男子都是衣冠禽獸﹐包括你 !衛介~~~!’我故意拉長嗓子大喊。
衛介想不到我還有力氣大喊﹐愣了半響才臉色大變。

呵呵。。。第一次見到衛介臉色發綠﹐爽啊!
原本還在心裡暗爽﹐門外突然沖進一條紅影口中叫著:‘ 衛﹐讓我殺了這賤人 ! ’
‘咦 ? 這不是那天那個不倫不類的死娘娘腔 ? ’我竟然還不怕死地將心裡想的嚷了出來 ?! 而且﹐敢情這個死娘娘腔一直站在門外偷聽 ?!
死娘娘腔已經提劍向我刺來了﹐我還在這當頭亂說話 ?! 真想咬斷這不知好歹的舌頭 !
聽到我的話﹐他氣得雙眼冒火 !
衛介不只何時已經站了起來將我拉到他的背后躲著。
死娘娘腔依然提著劍直往我的方向指﹐口氣氣憤地問衛介 :‘ 我對這個女人已經是忍無可忍了﹐我真不明白你為什麼還要留著她 ? 這兩天你查也查了﹐搜也搜了﹐既然她身上沒有你要的東西就代表她不是你要找的人 ! 讓我殺了她 ! ’
‘你不能殺她 。’衛介淡淡地說。
我聽后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他不否認是不是代表死娘娘腔說的話是真的 ? 他對我這麼好百般忍讓遷就是有目的的 ? 想到是這樣心狠狠地糾緊﹐疼得眼淚快掉了!
不行 ! 輸人不輸陣 ﹐不能失落﹐不能表現我在意﹐不能在他面前表現我的脆弱 ! 對 ! 我一定要堅強 ! 裝傻吧 ! 繼續裝下去好了 。
‘嘖﹐嘖﹐嘖﹐我還在想說你為什麼會對我這麼好 ? 原來如此啊? ’我慢慢地站離衛介的身邊﹐反正他都說不能殺我 ﹐那麼死娘娘腔應該不會亂來吧?
見我這麼說死娘娘腔有半秒傻愣地﹐衛介卻不動聲色 ﹐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
‘直接說出來就好嘛! 反正我欠你的總要還。’說的時候我都不敢看他﹐害怕見到他眼淚就控制不住流下來了 ! 我現在已經忍得很辛苦了!
死娘娘腔轉變得倒快﹐一瞬間已經上前問我 :‘ 妳身上有沒有白玉珠石 ? ’一副若妳沒有就死定了的表情 !
‘白玉。。。珠石? ’不會是我的如意結上的那粒白玉 ? 如果是 。。。
‘原本是在我身上﹐可是之前在阿。。。阿茅村被救上來后就不知所蹤了! ’我也有點興奮地抓著死娘娘腔的手催促 :‘ 你去問江嬤嬤﹐她知道是哪一戶人家救上我的 ! 或許還在 ? ’
‘真的 ? ’死娘娘腔不敢相信地問。
‘真的! 我的玉石崁在一條血紅色如意結上﹐很顯眼好找的! ’ 我邊說邊推死娘娘腔說 :‘ 快去找啊! ’趕快找到我或許就能回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