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宿命 2

第二章 畢加索最后的傑作



再次抬頭時﹐美男還再對著我笑。越是看他便越覺得美﹐美得這麼妖艷嫵媚﹐美得令人嫉妒啊 !可是這人沒事幹嗎一直笑 ?
曉清的聲音突然傳進耳朵 ﹐我不得不轉頭看向她。
‘ 喂 !回神嘍。幹嗎一個人在那傻笑 ?’
‘ 啊 ?什麼傻笑﹐是有個大美男對我笑 !’哎﹐自己說了都覺得不好意思。
‘ 在哪 ? 在哪 ?’曉清雞婆得東張西望。
‘ 妳后面右面第二排座位啦 !’我害羞地說。
‘ 喝 !’曉清抽了口口冷氣 ,吶吶地問 :‘ 妳確定是那個方向 ?’
‘當然肯定 ﹐妳別一直盯著人家看,多羞人啊 !’
‘妳的眼睛被屎矇啦 !’曉清一臉莫明其妙。
‘ 啊 ?’我轉頭一看,‘ 哇賽!’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大餅臉上並排兩粒紅豆般大的眼睛 ( 應該是吧 ?)﹐中間的塌鼻還留下兩條都能扎辮子的鼻毛 ﹐下面再配上兩條香腸似的厚脣﹐最最絕的是頭上稀得不能再稀的頭髮﹐整整齊齊的用髮膠膠成個‘三’字橫躺在地中海上。
我的嘴張成‘0’﹐久久才能出得了聲說 :‘ 真絕﹐簡直是人間絕品。 畢加索的最后作品啊 !’
‘為什麼是說畢加索最后的作品 ?’
天! 那人見到我竟然還裂開嘴笑﹐不可避免地露出一口煙屎牙。
嘔﹐快吐了。趕緊看向曉清回答她的問題 :‘ 因為畢加索劃完畫后就被嚇死了 ﹐結果就成了最后的畫嘍 !’
‘ 哈哈哈。。。 ’曉清終於還是破功﹐裝不了淑女了。
看她笑成這樣真不甘心。
‘ 我的確看到個絕世美男的﹐不知怎麼變成個曠世丑男咧 ?’我自言自語地說。
曉清聽到后﹐立刻崩潰﹐笑得抱著肚子倒躺在椅子上抽搐。
原本還想再次確定沒有看錯人﹐可是想到那張畢加索最后的傑作還是作罷 ﹐我沒勇氣再次冒被驚嚇的險。

終於在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到達了太原市。
曉清用手機聯絡她的同學、我的學長們﹐結果因為車子堵塞在公路上﹐還要等一會兒他們才能到達。
無奈只好呆呆地在火車站門口等了 。
這裡有多繁榮就不用說了,在火車站門口滯留的人多得很,等車的人有,拉客的人更多。 短短一刻鐘 ﹐已經有不下十人來拉他們去住宿。
不曉得是我看起來容易騙或是親切善良抑或曉清看起來太高傲 ﹑清高﹐每個人都來騷擾我﹐反而沒有人敢去煩曉清。 累得我像趕蒼蠅般,不斷地搖手擺腦 ﹐那些人卻還是不死心地一直纏過來 ﹐直到我忍無可忍開口大罵三字經﹐這些人才退了一些。
‘ 呵呵 ’﹐我一罵完便聽到曉清幸災樂禍地調侃 :‘ 我還在想妳還能忍多久呢 ? 成績算不錯了﹐今天還是第一次聽到妳罵人。 ’
‘ 哼 !’我狠狠地瞪她﹐要不是擔心附近有帥哥在﹐我何必忍 ???
正當我很用力地用眼神斬殺曉清時 ﹐有個不怕死的傢伙卻輕輕地扯我的衣角 。
一轉頭正想破口大罵 ﹐低頭一看卻見到一個十一 ﹑二歲的小妹妹﹐睜著一雙無辜大眼瞅著我 ﹐心裡警鐘大起 : 要破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