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宿命 12

第十二章 做夢也會受傷 ?

‘醒一醒! 小翎,醒醒 !’
‘媽啊! 我命休已! ’我大喊一聲立刻坐起身﹐沒料到一頭撞向某個物體﹐睜眼一看便看到楊單那張放大了好幾倍的面孔﹐而且是鐵青著臉的。
我后知后覺地感受到額頭傳來的劇痛﹐還來不及呻吟便被人用力地抱緊﹐跌進楊單胸懷的我再次狠狠地撞到額頭﹐而且還是同一個地方!!!
嗚嗚嗚﹐痛死我了! 也快悶死我啦!

楊單完全不理會我的掙扎﹐越加用力地抱緊我。。。快斷氣了!
胸肺裡的氧氣快耗盡時突然放開我﹐趕緊張口吸氣時他已經低下頭來。。。難道﹐難道是想吻我 ??? 呵呵。。。樂得連呼吸 都忘了﹐疼痛也忘了。。。

我乖乖的想閉上眼﹐等著接下來的親吻卻發現有些液體流下我的臉。。。? 他不會是想舔我吧? 可是這口水也太多了。
摸了摸一看卻是血。
‘讓我看看 ! ’楊單著急地說著抬高我的下巴﹐用袖子輕輕替我抹掉血跡。
‘疼嗎?’楊單心疼地看著我問。
‘疼,疼死了!’ 我乘機撒嬌埋怨說:‘ 可能是剛剛撞上你的衣服拉鏈弄傷了。’
‘怎麼可能撞成這樣 ?’說著納悶地看著我問:‘都開了個深深的口子﹐比較像是刀傷。’
‘不會吧 ? ’怎麼可能? 我明明什麼人都沒遇到﹐誰來傷我 ? 剛這樣想﹐突然間便想起醒來前某個人正好拿劍刺我 ! 那個夢!
我看了看四週圍﹐什麼都沒變﹐我依然坐在大樹下,螢火蟲依然靜靜地飛舞。我剛剛是在做夢吧 ? 的確是在做夢﹐不然怎麼可能遇到那種陣仗 ? 但是﹐做夢會真的受傷嗎 ?
‘小翎 ?小翎 !’楊單搖了搖我﹐將我從沉思裡拉回。
‘啊?’
‘ 妳明天立刻給我回家。’
‘啊?! 什麼 ?!’態度怎麼突然360度轉變了?
‘為什麼 ?! ’我非常不高興地大叫﹐幹嗎莫明其妙要我回家?
‘妳還敢問 ?’楊單冷笑著問:‘妳為什麼會在這裡﹐難道忘了 ?’
‘我!。。。呃﹐我迷路了﹐走著走著就到這裡了﹐有問題嗎? ’
‘發覺迷路就該乖乖的呆在原地別亂跑 !’楊單氣極﹐語氣反而平靜許多﹐可是他的表情已經在咬牙切齒:‘像妳 ? 哼! 不單止亂跑﹐妳還膽敢跑得這麼遠 ! 妳知不知道我們找了妳多久? 妳又知不知道妳失蹤了我有擔心害怕? 要不是我發現妳,在這個人影都沒有的地方,萬一遇到野獸時怎麽辦? 到時誰來救妳 ? 啊 ? 還有﹐妳這幾天不是昏迷便是失蹤﹐頻頻出狀況﹐我不敢想象妳接下來還會出什麼事 !?’
‘我。。。對不住嘛。’該低頭認錯時千萬別客氣﹐這樣就會少頓罵:‘ 我想說可能再往前便會遇見附近的村民﹐到時好聯絡你們。。。后來來到這裡。。。累了就想休息一下的。。。嗚﹐嗚﹐嗚﹐人家迷路了害怕啊 !只想要趕快找到人求救嘛 !’說著說著就哭了。
認錯以后就該懺悔然后哭一哭﹐萬事就好說了﹐順便將話題調開。

‘好了﹐好了,現在沒事了。 ’他坐下來再次抱著我﹐輕輕摸著我的腦袋﹐不過很小心地避開額頭上的傷口﹐無奈地說:‘有什麼話遲些再說﹐妳現在能不能收一收淚水?’
‘嗚﹐嗚,嗚。。。’繼續哭了一下才擦干淚水問:‘這裡到底是哪裏呀 ?’
楊單若有所思地看著我問:‘ 妳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
‘奇怪﹐我都迷路了﹐怎麼會知道自己在哪裡 ?’
‘這裡就是黃帝戰蚩尤的古代戰場,文化保護區。’
‘啊?!’不會吧 ? 這麼巧 ?那麼我剛纔夢到的不會是。。。﹐不過楊單接下來的話更加勁暴。
‘聽說這棵樹在這裡幾百年了﹐當時被斬殺的蚩尤﹐分尸后的屍體其中一部分便埋在這棵樹下。’
‘呵呵’想必我現在的笑容比哭還難看!
楊單掃了我一眼﹐突然站起來說:‘我先通知曉清他們免得他們擔心。’然后開始打手機不過手機沒線路,他再往前走幾步好像又有線了。所以﹐當他在遠處講電話時﹐我乘此機會好好打量這課樹。
在夢中見到它時差不多我這般高﹐現在連抬起頭看它都覺得累。我試著環抱著它的樹幹﹐心裡想著:你到底見證了多少場戰爭? 又染上多少鮮血 ? 看了多少悲歡離合? 獨自被留在這裡也是很寂寞吧? 那場夢是你帶我去的嗎 ? 如果蚩尤埋在這﹐經過這麼久也該安息了 ?
說也神奇﹐這傢伙好像聽得懂我的心聲似的﹐輕輕地搖曳著身子﹐紅花像飄雪般在我四週漫天飛舞﹐螢火蟲也突然翩翩起舞似的,煞是好看! 我打開掌心讓花瓣飄入手中﹐輕輕舉起聞一聞﹐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是血腥味﹐幸好是帶著甜甜的花香。
楊單卻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急步跑來抓過我帶離紅樹。
見他臉上驚疑不定地看著紅樹﹐我只覺得丈二摸不著頭腦﹐難道那棵樹會吃了我不成 ?
唉﹐站在那裡看起來多美啊! 我還想多站一下﹐感受一下浪漫咧!
‘我們回去吧!’說著拉著我打算離開。
戀戀不捨地回頭的我,不經意的一瞥卻被一張絕美的面孔嚇呆了!
他就站在大紅樹下,看到他那原本艷麗的面容出現深深的落寞卻依然對著我強顏歡笑,心,在那一瞬間好像被人硬生生撕裂般難受。
幾天裡見到他三番四次﹐前兩次雖然覺得他的笑容輕浮,有點礙眼﹐可是我寧願再見到的是那種壞壞的笑臉總比現在這落寞的身影讓人鼻酸。
‘妳怎麽了?’牽著我的楊單回頭見到我目不轉睛地望著那棵大樹,擔心地問。
‘呃?我、我覺得那棵樹好漂亮,想多看幾眼。’我搪塞。
‘有什麽好看?詭異的很,別看了。’說著不由分説拉著我疾步往村長傢方向。
臨走前最後一瞥,已經不見那張絕美的面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