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宿命 42

第二十八章 衛介與紅蓮

‘娘娘﹐小丫頭放肆了﹐您別見怪。’衛介說。
‘怎麼會 ? 我覺得小姑娘挺可愛的。’說著轉向我問 :‘ 小姑娘叫什麼名字 ? ’
我看了眼衛介﹐見他不反對就說 :‘ 姓符﹐單名翎。’
‘是麼 ?’她笑著問 :‘妳是屬於哪一族 ?’
不待我回答﹐皇後身后的大媽徑自回答﹐而且語氣明顯不屑。
‘聽說關中奴隸氐羌氏有些姓符。’
‘哦 ? 奴隸嗎 ?’娘娘突然間就將笑容收回 ﹐一副這裡怎麼多了只討厭的蟑螂似的﹐之前的和藹可親全消失得煙消雲散 !靠!
奴隸 ?! 真 TMD﹐姓符的就是奴隸 ?! 聽了后差一點破口大罵﹐卻被衛介及時截住。
‘她是紅蓮無意間救回來的姑娘﹐我見她無親無顧的便收留了下來 。’衛介說的半真半假﹐如果是別人可能會信了他﹐可是這位娘娘看起來卻不怎麼相信﹐不過﹐她在聽見紅蓮的名字明顯地皺了皺眉。
‘難道紅蓮到現在還跟著你 ?’娘娘的語氣明顯地壓抑著怒氣。
‘不行嗎 ?’衛介又是胚胚地壞笑問。
‘紅蓮的聲譽實在不怎麼好﹐你還是少與他親近。’娘娘不高興地說。
衛介也面露微怒地說 :‘紅蓮從小跟著我﹐他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很清楚 。’
‘可是外面傳得越來越難聽﹐連姨母都聽到那些風言風語﹐你叫她老人家如何受得了 ?’娘娘嚴肅地說 :‘ 難道你真想將她氣病 ?’
衛介托著頭瞧眼娘娘﹐淡淡地說 :‘ 這是我衛家的事﹐娘娘怎麼就不多擔心自己現在的立場 ? 現在時局變化多端﹐娘娘該操心的是遠在長安的皇上安危吧 ?’
接下來﹐兩人便陷入僵硬的氣氛中﹐衛介低頭不語慢慢地喝茶﹐娘娘卻氣得瞪眼﹐無奈衛介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
聽到這裡﹐大概也知道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了﹐不過好像還有其他恩怨似的 ?
房裡的氣溫一下子就下降好幾度﹐快冷死人了 !
我偷偷捏了下衛介的腰﹐低聲說要他趕快把氣氛弄暖和點﹐得罪皇后以後日子可不好過哩 ! 雖然我現在討厭死她 !
衛介只懶懶地瞧我一眼﹐接著微笑著對娘娘說 :‘ 今日娘娘也奔波得累了﹐不如早些歇息﹐明晚衛介再給娘娘好好洗塵 。’
娘娘聽了衛介的後卻不惱他﹐反而狠狠地瞪我一眼才讓那個孫大娘扶她離開。
怎麼了 ? 不關我的事吧 ?
待娘娘離開後我才問 :‘ 這個。。。她干嘛瞪我 ? 給她難堪的人是你耶 !’
‘妳不知道 ?’衛介又反問 !
我忍著揍他一頓的衝動﹐咬牙說 :‘ 我若知道還需要問你嗎 ?’
‘呵呵。。。因為是妳要我別再僵持下去的﹐所以我聽你的話啦 !’
‘所以 ?’我還是沒聽懂。
‘所以﹐娘娘心裡不高興了。’
不高興什麼 ? 我怎麼還是一頭霧水咧 ?
衛介見我一副愣愣的模樣也不打算繼續解釋 ﹐站起身就回房去了。
既然我是他的貼身丫嬛﹐當然得緊緊貼著他囉 !
一回到衛介的臥房﹐他便說很累要休息一會兒﹐然後只見他一下子就躺在他的太師椅上閉目養神﹐撇下我不管。
百般無聊只參觀一下他的臥房﹐其實船艙的空間能多大 ? 以臥房來說應該算是過大了﹐至少擺了張 KING SIZE 大床﹐兩面書櫃﹐一個衣櫥﹐一張書桌﹐還有屏幕﹑大浴桶﹐桌子椅子太師椅﹐旁邊還有一道門﹐大概是通去會客廳的 ? 雖然這也是衛介的臥房,可是又跟我之前住的那閒不同。
那麽他自己一個人到底要住幾閒艙房咧?
不過再大總有走到盡頭的時候﹐來來回回幾回也膩了!
見衛介沒有醒來的跡象﹐百般無聊之下便回想他跟那位皇后娘娘的對話嘍。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這兩人應該是親戚吧?說不定是表兄妹?衛介既然是皇親國戚至少應該是個大官? 還有那個紅蓮﹐聽皇后的語氣好像很不喜歡紅蓮娘娘腔噢 ! 衛介跟娘娘腔紅蓮會有什麼風言風語? 我想是瘋言瘋語還差不多哩!
我走近衛介仔細打量他的臉﹐然後將他跟紅蓮連接起來。。。後來又想象這兩個美男人手牽手﹑一起擁抱﹐兩脣相疊的景象時﹐一時血氣上湧﹐竟然狠狠地﹑很用力地捏著衛介的俊臉。。。
衛介無奈地反手攔我入懷﹐沒好氣地說 :‘ 妳怎麼那麼會擾人 ?’
‘你 !你什麼時候醒的 ?! ’
‘任誰被人這麼用力地捏都會醒的吧!’衛介壞壞地笑說:‘而且﹐我再不醒來說不定會被某人掐死!’
‘呵呵。。。’除了傻笑乃是傻笑-_-!
傻傻地笑了幾下﹐突然想起何晏的鴻門宴﹐我趕緊問 :‘對了﹐何晏的邀請怎麼辦?’
‘妳放心﹐妳不會這麼容易賣出去的。’
怎麼在我聽起來就像是說想要把我脫手是件很困難的事 ?
話才說完﹐門外就傳來敲門的聲音﹐衛介讓靜兒進來 。
‘何大人差人來請公子去酒宴。’
‘告訴他我的病又發了﹐今天去不了。’
‘是﹐公子。’
‘你真的公然得罪何晏 ?’
‘呵呵。。。妳等著瞧﹐他根本不敢對我怎麼樣。’衛介說這話時顯得信心十足。
果然﹐不到一刻鐘﹐何晏竟然親自到訪﹐人已經站在門外等著。衛介示意我躲到隔壁房間去﹐只好照做了。等我躲好了﹐衛介才讓何晏進房 。
何晏一進房見衛介懶懶地斜躺在軟榻上一點也沒有怪罪之意﹐反而像習以為常般自動坐到衛介身邊關心地問: ‘ 衛﹐怎麼又發病了? 今早見你還好好的 ?’
‘呵呵。。。老毛病了﹐何大人又不是不知道。’
‘唉﹐大家都很想念你呢!宴會少了你多無趣啊! ’何晏一臉可惜地說 。
嘖﹐嘖﹐嘖﹐假惺惺!我躲在門後不斷呸呸呸!
‘你們想念的恐怕不是衛本人﹐而是另外一樣東西吧 ? 哈哈哈。。。’衛介笑得猖狂。
‘哈哈哈﹐說得對!也不瞞你﹐你那藥真的靈得很! 我說了他們都不信﹐說硬要試上一試才罷休 !’
衛介裝做一臉為難地說: ‘這藥配方繁複﹐材料昂貴﹐如果只給你一人當然沒問題﹐可是現在這麼多人知道了。。。這藥就。。。’
‘怎麼了? 難道已經沒了 ?!’ 何晏失望得都扼腕了。
心想﹐什麼藥讓這個衣冠禽獸這麼緊張啊 ? 看他臉色都變了﹐像極得不到糖吃的小孩﹐臉都皺成一團﹐離美男子可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