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宿命 19

第五章 極品美男

我一個勁兒地打量小人妖﹐旁邊的王媚兒一直扯我的袖子都沒察覺﹐直到小人妖指著我時才回神。
‘就她吧!’小人妖說著又加一句說:‘看她臉皮這麼厚﹐去陪襯更能顯得其他人有多出色。’
‘你叫誰去陪襯?! 死人妖!真 TMD 說我臉皮厚﹐你臉上的粉才厚呢!’我想都沒想就開罵。
后來發現四週靜得可怕﹐轉頭看眼週圍﹐才發現我身邊的 MM 統統低著頭﹐王媚兒也只是抬起眼對我擠眉弄眼的﹐可惜我看不懂 ?

江嬤嬤已經快步走來我身邊想捏我的手臂﹐我趕緊閃開不客氣地說:‘大嬸﹐妳別隨便動手動腳的﹐我只是抵押給妳﹐以后我還是可以將自己贖回來! ’江嬤嬤還不死心地一直靠過來﹐我只好邊躲邊說:‘喂!喂!喂! 要是有哪裡損傷﹐以后一定要妳千倍奉還 ! ’
‘妳。。。妳這死丫頭﹐看我怎麼懲治妳 ? 連紅大官人妳都幹冒犯! 江嬤嬤喘了喘后向后面的打手罵道:‘我請你們來是看戲的嗎 ? 還不替我抓著這死丫頭 ! ’
說著﹐那幾個打手真的靠過來了。

心想,耍一耍那老婆娘是沒問題﹐幾個壯漢我就吃不消了!
‘你。。。你們別過來啊 !’我吞了口水邊說邊向后退﹐一直退到河岸邊﹐再退就下水了 !
‘你們再靠近我我就。。。就就跳河! ’我說著稍微瞄眼河水﹐這麼黃﹐會不會有異味啊?
‘呵呵。。。呵呵﹐姑娘想跳便跳啊 !’其中一個笑嘻嘻地說著還向前走一步﹐看死我不敢跳 !
‘哼 !’我冷笑著看他們一眼﹐一轉頭便往河裡跳!
跳的時候儘量吸了一大口氣﹐一下水便直直往大船的方向潛游去。

幸好這裡是碼頭﹐大大小小的船只擋著洶湧的水流﹐我靠近大船后便抓著船沿不敢立刻冒出水。一直瞥氣到快斷氣了﹐才慢慢地露出眼鼻。
四週黑漆漆的﹐只有遠遠的岸邊人聲沸騰。
江嬤嬤的喧喝聲﹐MM們的哭泣聲﹐男人們的怒罵聲此起彼落。
‘呵呵。。。。呵呵。。。’爽死了! 這群笨蛋﹐真以為本姑娘真不敢跳啊? 我可是有牌照的專業深水潛水員耶 !
得意洋洋的興頭上﹐卻突然有把聲音從頭上傳來。
‘姑娘這麼喜歡游夜泳啊? 不怕凍壞身子嗎? ’
天﹐這麼好聽的聲音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光聽聲音人都酥了!
我頭上正好有扇窗透出柔柔的燭光﹐看來是船艙。
那人就好整以暇地倚著窗富饒興味地看著我。
看到那人﹐我差一點暈頭﹐趕緊潛下水裡泡一泡冷靜下來!天呀 !這世上怎麼有一個人俊美如斯﹐美得令人屏息卻又俊得讓人妒忌! 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 長成這樣不論男女都是罪過啊 !
半響後我才再次冒出頭﹐一看那人還在笑嘻嘻地看著我。
‘姑娘泅水的技巧很不錯哦。’
‘哼! 關你什麼事 ?’雖然他 (她?) 美得無人能比,可是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小心點好﹐何況我已經有了楊單。。。對了﹐怎麼我這麼笨? 如果我再沉下水裡說不定就能回去現代了?
‘姑娘。。。姑娘。。。’
‘啊? 什麼事啊 ? 吵死了! ’
‘我已經喚姑娘很多次了。’那人一臉受傷地看著我說。
令美人難過的我真的是天理不容啊! 不過﹐有一件事非弄清楚不可!
見她 (他?) 想開口說話﹐我連忙打岔問:‘你是。。。是男是女?’
那人愣了愣,才笑著問:‘姑娘認為呢?’
我看了又看﹐而且越看越心慌。這人有讓人為他 (她?) 瘋狂的本錢﹐無論男女老少都會被迷得連自己姓什麼都忘了!
‘無論男女﹐長成你這樣都算是極品中的極品了﹐如果我站在你身邊我還要不要活啊 ? 簡直是罪大惡極!’說完我還拼命點頭﹐的確如此﹐任何有點姿色的站在他 (她?) 旁邊都會變成豬頭, 何況是我 ?
‘哦? 呵呵。。。呵呵。。。’美人笑得花枝招展說:‘妳想站在我身邊嗎?’
‘想啊!’一時脫口而出﹐後來想想又不對﹐急忙說:‘想想而已﹐站在你身邊簡直是嚴重打擊我的自信心﹐我才沒有這麼笨 !’
‘呵呵。。。’又笑了。
‘而且我要回家了!’貪婪地拼命瞧著眼前的美人﹐希望將他/她的容貌記住﹐忘了多可惜?!
‘回家。。。?’顯然﹐美人吃了一驚。
我抬眼再看他 (她?) 一眼﹐遺憾地說:‘唉﹐才剛見到絕色美女或美男﹐這麼快就要道別了﹐真的捨不得 !’依依不捨地多看兩眼﹐然后忍痛轉頭再次潛進水裡。
回去楊單的身邊才是最真實的﹐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參觀美男風行的朝代了! 嗚﹐嗚。。。(事實上是在這種時代怎麼過活咧 ?)
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我可說是拼了老命地往深處潛﹐潛到鼻子耳朵、頭都發脹了﹐希望像來之前那樣回去。偏偏這時候我才想起那時好像是我身上的玉發出暖暖的光環將我圍著﹐伸手一摸才驚訝地發現我的白玉早已經不見了!
那這次會不會真的死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