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宿命 33

第十九章 貼身丫環


‘呵呵。。。妳確定再次跳江真的囘得了家?’
‘你。。。你怎麽知道不行?’我理不直氣不壯地反問。
‘呵呵。。。呵呵。。。要是行的話,上次便不用我救妳了。’衛介又露出那種討人厭的笑臉!
我無言。正如他所言,我的確是不曉得該怎麽回去,可是,留在這裡我到底能夠幹什麽?我留下來又有什麽意義?越是去想越是彷徨無助,想到最後鼻頭再次酸酸的,眼睛又溼了。
‘。。。留在我身邊真的令你這麽難過?妳甚至連一刻都待不下?’衛介一臉哀怨地問。
瞧著他那張俊臉,莫名地悲從中來,下一秒已經哇哇大哭了。
‘哇哇~~~我。。。嗚嗚,我什麽都不會呀!嗚嗚。。。要我洗衣煮飯還要被什麽大媽欺負。。。我嗚嗚。。。還不如跳江來得快解脫嗚嗚。。。’
‘妳的意思就是不想做奴僕?不想被奴役?不想服侍我?’衛介好笑地問。
‘嗚嗚。。。服侍你我倒是無所謂。。。可是。。。下人。。。’我哀怨地望著衛介,擦干眼淚問:‘不如我們打個商量?’
‘哦?’衛介慵懶看著我。
‘我。。。我能不能只服侍你?能不能別洗衣煮飯打掃?’
‘我本來就沒打算讓妳洗衣煮飯打掃啊。’衛介無辜地說。
‘啊?!那麽。。。那麽爲什麽。。。’我真的搞糊塗了。
‘呵呵。。。我只是讓靜兒帶妳熟悉環境,而妳的職責就是照顧我的飲食起居。’他又坏坏地笑。
‘真的?’我孤疑地望著衛介,難道是我自己會錯意?
‘那麽,妳現在覺得跳江好呢?還是留在我身邊好呢?’
‘呵呵。。。當然是你身邊好啦!’我破涕爲笑地說著,然後趕緊跑到他身邊興奮地問:‘那麽我要做什麽?’
衛介噙著笑,靜靜地盯著我瞧。
難道他又想整我?我忍不住要這麽想這個人。
半響后他突然說:‘替我更衣。’
‘呃?!’這麽快便有精彩的鏡頭?
衛介好整以暇地斜躺在他的躺椅上,外衫已經被扯下,露出裏頭精瘦的肌肉,隱隱散發出陣陣好聞的味道,我伸手就想連他的内衫也一併脫下。
‘呵呵。。。小符翎,妳這樣是想凍着我麽?’
‘呃?哦~~~那該怎麽辦?’有點扼腕地硬生生停下手上的動作,就差一點點了。
‘衣櫥裏有我的衣服。’
我依言打開衣櫥,裏頭全都是新衣,而且什麽顔色的衣服都有,根本不像是男人的衣櫃,反倒比較像女人的。
衛介瞥眼衣櫃,慵懶的指出他要的衣服后說:‘替我穿上。'
‘呃。。。’我納納地瞧著手上的衣物,根本分不清哪件是哪?
‘怎麽了?’見我癡癡不替他更衣,衛介好奇地問。
‘這個。。。這些衣服該怎麽穿?’我皺著眉頭無奈地問。
衛介看似無奈地、很不甘願地從他的軟塌上下來,接過我手上一條類似褲子,但是又開很多岔的物件說:‘這是褲子。’
‘喝!這麽多岔,能穿嗎?!’
我還沒驚訝完畢,衛介毫無預警地退下自己的長褲,嚇得我連忙閉上眼睛!
雖然很好奇,可是太突然了,一點心裏準備都沒有!
‘呵呵。。。妳不看仔細點,以後怎麽服侍我更衣?’衛介再次微笑著威脅我說:‘難道,妳喜歡跟在王大媽身邊工作?’
‘喝!我才不要!’我立刻嚷。接下來才發現,他已經自己套上長褲了,然後工作超緩慢地綁著褲帶。
原來,他讓我看的是這個而已?
接下來衛介讓我替他脫下内衫,然後繼續教我將一件一件衣服套在身上。
好不容易穿好衣服,又讓我給他梳頭。
看著那一把烏黑發亮的長髮,真的很想問他用什麽洗髮水?爲什麽可以擁有這麽美的一把秀髮?老天真不公平,爲什麽給了這個男人女人夢寐以求的一切?!真令人嫉妒啊!
‘能不能請妳放輕點?’衛介通過鏡子望著我笑。
‘呵呵。。。’我趕緊傻笑蒙混過去。
一下子失神便把自己的心思表現在手上了!
終于梳好后,衛介示意我拿條挺粗的繩子將他的一頭隨意綁在腦后。
握著這把秀髮,我竟然有點依依不捨,一直握著不肯放開。直至聽到衛介那邪魅的笑聲后才充滿依戀地放開手。
衛介轉身打量著我,稍微皺著眉頭后竟然伸手替我整理我的“儀容”。
感覺是很好,不過就是覺得怪怪的。
這個人,時好時坏,明知道他是有目的的,可是他一旦對你示好,你卻又抗拒不了。到底他是個怎麽樣的人咧?
突然,臉頰被捏了一下,我立刻停止胡思亂想。 
‘呵呵。。。妳以後便會知道的。’
‘啊?’
‘妳心裏想的都寫在臉上了。’衛介心情很好似的微笑。
我開始有一點抓得住他那些微笑下的差別。
當他心情好時,見到他的笑容會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當他心情欠佳時,他的笑容便假得不行,笑意不達眼睛;
當他心情惡劣時,便會感覺到一陣陣的冷意;
到底還有沒有其他不一樣的笑容?嗯,有待發掘囖。
‘妳怎麽又出神了?’衛介好笑地捏了捏我的臉頰,這次比剛剛那次用力許多!
‘我要出去。’衛介說。 
‘嗯。’我點頭。
‘去喝酒。’
‘哦?!’我雙眼發亮。
‘妳不能去。’
‘啊?! 爲什麽?!’我怪叫!
‘因爲妳是女子。’他笑嘻嘻地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