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宿命 23

第九章 自己爬上賊船


衛介那瞬間好像臉色變了幾變 ﹐最終又恢復成那張愛笑的漂亮臉蛋。
‘妳何必這麼詛咒自己 ? ’衛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額頭﹐眼睛看著我的額頭﹐眼神卻是飄向遙遠遠方。
我不高興地啪掉他的手斥責:‘你有沒有禮貌啊 ? 對著我﹑看著我說話﹐心裡卻在想著另一個人﹐真失禮啊你 !’

衛介卻不介意﹐捏了捏我的臉頰笑說:‘我是在想妳啊 !’
嘖﹐嘖﹐嘖﹐鬼才信你!
衛介探了探我的脈相﹐然后對著門外的人說:‘去準備些吃的。’
那人應了聲便匆匆離去了。
我現在才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早該問卻一直沒有想到的問題。
‘我在船上 ?’
‘嗯’
‘一艘很大的帆船 ?’
‘嗯’
‘不要告訴我這﹑這船是你﹑你的 ?’
‘嗯’
‘你你是誰 ?’
‘我是衛介啊 !’
我掙扎著坐起身大罵:‘你不要告訴我那個累得我要跳河的罪魁禍首是你! ’
‘的確不是我﹐我又沒有叫妳跳河。’衛介笑著說:‘我只讓蓮去選幾個長得不錯的姑娘上船來好好訓練﹐怎麼料到會選個喜歡跳河的 ?’
‘你。。。你。。。’氣得頭昏腦脹﹐思考短路﹐這賊船還是我自己給挑上的﹐嘔啊!
‘不用分妳妳我我的﹐要勞駕主子去救的奴僕妳算是第一個而且還不止救一次呢!’說著笑呵呵地笑個不停 !
‘買。。。買我的是江嬤嬤! ’這算是最后的掙扎吧?
‘付銀兩的是我。’接著卻裝做很難過地問:‘跟著我有這麼難受? 許多人作夢都想天天見到我﹐妳倒嫌棄 ? ’
‘當你的奴僕讓你奴役算什麼啊 ?! 我才不要! 最低限度就是普通朋友! ’心想﹐當你的女朋友會更加好啦!
‘哦? 原來妳比其他人更貪心。’
‘對! 我不只貪心﹐還貪得無厭﹐好吃懶做﹐好高務遠﹐成天飯來開口﹐錢。。。銀兩來伸手﹐不司生產﹐不切實際。。。’
我還在滔滔不絕地數落自己時﹐剛好這時候有人敲門﹐衛介應了聲便有人端上好幾樣精緻的小菜﹐看起來很好吃﹐聞起來很香﹐不知吃起來怎麼樣 ?
衛介見我看到食物雙眼都凸了﹐好笑地加上我的另一個缺點:‘看來還妳貪吃。’
‘對﹐對﹐對﹐我貪財﹑貪杯﹑貪吃﹑貪睡還貪色咧 !’
‘貪歡 ?’
‘貪貪貪﹐什麼都貪 !’說了后才意思到我說了什麼﹐衛介卻已經笑得合不攏嘴。
‘去!你﹑你胡說八道些什麼 ?!’
‘呵呵。。。用餐吧! 看妳像餓了許久。’
當然餓呀! 喝了幾天的餿水能不餓嗎 ?! 也不等他坐好﹐我已經風一樣沖到桌上開始橫掃千軍﹐方纔那病厭厭的模樣蕩然無存。
看我吃到差不多了﹐衛介才緩緩地說:‘跟著我可以吃香喝辣﹐不愁吃不愁穿﹐有什麼不好 ?’
我邊跟鴨腿奮鬥邊口齒不清地說:‘鵝不喜飯通手只喜飯通口! ’
‘好啊。’衛介柔柔地笑說。
我瞥眼衛介得寸進尺地說:‘餓腰分很多劍 !’
‘好啊。’
我將最后一口飯吞下后問:‘除了你誰都不可以命令我!’
‘好啊!’
‘好啊﹑好啊﹑好啊﹐你就只會說好啊!’
‘妳答應了 ?’
‘好啊 !’我拽拽的學他的語氣說。
衛介突然若有所思地啪了兩下手掌﹐原本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后來甲板上傳來的呼喝聲夾雜著人群的吶喊聲﹐船便突然猛烈地搖了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