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宿命 6

第六章 汝非人 ?



我在心里翻了不下十次白眼﹐終於忍無可忍罵:‘ TMD﹐你這個滿口胡言的江湖術士﹐不懂還在那裝懂﹐擺明是騙錢的! 我警告你﹐你再不放手我就要喊了 ! 到時公安來了看你以后怎麼做生意,哼 !’
無恥算命老頭仿彿聽不見我的話﹐依舊死死的抓著我的手不放﹐一個手掌不夠竟然伸出他的雞爪去抓另一隻手掌﹐來來回回一邊看一邊喃喃自語:‘ 怎麼可能 ? 怎麼可能 ? ’
突然﹐他抬頭看著我的額頭﹐然后好像見到鬼似的﹐臉色忽兒青忽兒白﹐他的冷汗清清楚楚的從頭頂流下﹐然后嚇得全身抖得像落葉似的﹐一雙鼠目惶恐地盯著我看﹐還道他是怕了我﹐得意地說:‘ 嘿嘿﹐怕了吧? 還不放手 ?!’
曉清原本憤怒的情緒﹐在見到‘無恥’算命先生的反常后﹐也有點擔心地問:‘ 你 。。。還好吧 ?’見他越發抖得厲害﹐臉色慘白﹐嘴脣開始變青﹐突然感到害怕地站起身順便將我扯開﹐離他三﹑四步遙站著。
無恥算命老頭好像突然中邪﹐毫無預警地跳起來衝向我﹐口裡喃喃念著:‘ 汝。。。非人。。。乃。。。’﹐剛好沖到我們面前一步遠的時候像被人從背后拉扯般﹐突然就往后倒在地上﹐雙目翻白﹐口吐白沫﹐全身痙攣,面孔扭曲﹐身體縮成一團。。。
最先有個路人發出一聲尖叫﹐接下來是曉清歇斯底裡的吶喊﹐一瞬間週圍便陷入一陣陣恐慌﹐尖叫﹑吶喊﹑哭泣﹐此起彼落﹐身邊的一切都變得混亂。我腦海裡卻一直不斷地重複著他的話﹐汝非人乃。。。汝非人。。。
完全不記得學長何時來到我們身邊﹐公安﹑救護車何時來了又走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等到我清醒時已經是幾天後的早晨了。
而事實上,我是被吵架聲給吵醒。
‘ 。。。我不認同﹐她現在這樣的情況怎麼跟著我們到處奔波 ?’張亮焦躁地說。
‘ 可是我已經跟這裡的單位聯絡好﹐事情都安排好了﹐我們不能說離開便離開。’呂慶祥不耐煩地解釋。
‘ 那我帶她離開﹐你們繼續。’
‘ 張亮! 你講點道理行不行 ? 這次這個活動少了你根本繼續不了!
我們已經快完成一半了﹐你何必非要親自送她回去 ?’
‘ 我不放心讓兩個女孩獨自回去,更何況符翎還是這種狀況 !’
呵﹐吵了半天原來就為了這種事? 而且我只是還沒睡醒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 唉﹐不過想不到我平時對張亮這麼刻薄﹐一碰上事情卻只有他關心我﹔哼! 呂慶祥你給我記住了﹐本小姐以后都不會再被你那一點點的男色給迷惑住了! 竟然狠心想撇下我 ?
‘ 你們別吵了﹐怎麼不問一問小翎的意思? ’楊單深沉的聲音突然在我旁邊響起。
我悄悄睜開一只眼瞄下旁邊﹐就見楊單坐在床邊似笑非笑地望著我。原來他早知道我醒來啦? 雖然如此﹐做戲還是必要做整套的。我假裝剛睡醒的模樣﹐還有模有樣地揉揉眼睛﹐張嘴打哈欠,‘ 怎麼這麼吵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