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宿命 16

第二章 我被賣了

‘喔﹐這樣最好 !’
‘那。。。那三兩銀子。。。’老漢誠惶誠恐地問。
‘不用了,反正你家閨女﹐又黑又矮廋巴巴的﹐將她押給我還虧呢!’
不會吧?! 三兩銀子就將我賣了 ?!
‘喂!喂! 你們怎麼自己在那自導自演自唱了? 也不問問我這個當事人?! 而且這老頭又不是我什麼人﹐憑。。。咳咳。。。憑什麼將我賣了! ’我是想大喊大鬧﹐可惜聲音聽起來有氣沒力而且還被口水嗆到﹐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哼! 小丫頭﹐從今天起妳就是我鳳凰樓的人﹐不想受皮肉之苦就乖乖給我聽話!還有﹐憑他是妳的救命恩人﹐就憑妳的家人到現在還不來尋妳﹐再憑我買下妳! ’江嬤嬤說著轉身擠出那扇小小的門﹐完全不理會我如何抗議﹑咒罵!
送走了搖著大臀的重量級什麼嬤嬤的﹐老漢一直低著頭地將我從地上扶上床。我直到現在才看清楚這“床”﹐分明是找快木板放在一堆乾柴上充當“床”!
才剛坐穩﹐老漢突然地跪倒在地上叩起頭來﹐老淚縱橫地說:‘姑娘妳妳大慈大悲﹐老夫老老來只得一個女女兒﹐如果她被江嬤嬤給買買了俺活不了啦! 求求求妳做好心幫幫我們爺兒倆啊’
‘哼! 只有你有女兒﹐我媽也是只得我一個女兒哩! ’氣死我了也累死我了。
‘你救我也只是不小心撈上我而已﹐憑什麼要我代替你的女兒賣去那什麼樓 ? !’
‘鳳鳳凰樓。’
‘對! 鳳凰樓 !一聽就知道不是什麼好地方! 哼! 聽來就像是青樓! 賣我去做妓女!’嘖嘖嘖,正真的原因還是因為我長得福氣才肯買我!
‘不是是妓女﹐是是。。。’
‘是什麼啊 ? ’我不耐煩地問。
‘其實是欄官。’
那是什麼 ? 見老漢依然跪在我眼前﹐這樣很不好說話耶!
‘你先起來再慢慢解釋。’
‘俺不起來﹐如果姑娘不答應俺就不起來! ’老漢竟然竟然威嚇我?
‘好啊! 你喜歡跪就跪著吧! 本姑娘才沒有空理你!’
老漢想了想便站起來說:‘反正姑娘是跑不掉的﹐答應不答應都都無所謂。’

‘你! 哼﹐很難說啊 !’
老漢卻得逞似的笑說:‘妳跑不掉的﹐連續五天粒米未進﹐怎麼可能有體力 ? 別說跑﹐俺看妳現在連坐著都吃力! ’
我心裡已經慌了﹐聽他這麼說那我不就成了砧板上的魚 ? 任人宰割 ?! 雖然害怕我還是儘量表現得冷靜地冷冷地問:‘你到底想怎麼樣?! ’
老漢突然又一臉哭喪地說:‘俺俺就是請求姑娘救救俺家閨女﹐乖乖跟江嬤嬤回鳳鳳凰樓! ’
神奇﹐說變就變,一點事前通知都沒有!
‘哼! 我還有選擇嗎? ’
‘沒有﹐俺只希望姑娘、娘聽話地留、留在這﹐別想耍、耍花招。’

哼! 都被你賣了還在那假惺惺! 不過好女不吃眼前虧!
‘好﹐可是你好歹拿些吃的給我﹐我都快餓死了!’
老漢聽話地去拿吃的﹐不過他也不笨﹐臨走前順便將門反鎖了。
算了﹐他不鎖門我也不肯定出去后能走多久? 又能去哪兒?
只好乘這段時間好好想一想現在的情況。
看來我是穿越了﹐現在這個年代真的是人人都能穿越﹐想想旅行社的生意越來越難做了。跌崖不死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可是我到底是掉到哪裡 ? 這又是什麼朝代咧?
我的歷史程度只到小學而已﹐想在這裡呼風喚雨是不太可能了。棋﹐我只會五子棋﹔琴﹐五歲時彈過﹐不過是小孩子玩的那種﹔書﹐平時只看言情小說;畫﹐最厲害鬼劃符 ﹐難道去做茅山道士咩?! 不過書法還可以﹐難道擺攤賣字 ?
手不能挑﹐肩不能提﹐氣不能受﹐飯不會煮﹐衣不會洗,茶不會斟﹐針沒拿過﹐不過最厲害是拼酒﹐有千杯不醉的美譽﹔夜我天天熬﹐天不亮不睡覺。

想來想去﹐好像跟那江嬤嬤去那什麼鳳凰樓還比較適合我!
難道我莫明其妙穿越來賣笑咩 ! 萬一連身都要賣怎麼辦? 到底賣不賣哩?
還有﹐那個死大餅臉為什麼要陷害我 ? 把我丟到這種地方能有什麼貢獻?
胡思亂想間﹐老漢已經依言拿了些魚乾給我配米粥﹐我邊吃邊罵食物難吃不過我還是沒停嘴地拼命扒﹐后來他又拿了件衣服給我換說是我身上的衣服太奇形怪狀尤其是在水裡浸泡這麼久已經又皺又縮水。
他給我找來的衣服更嘔 !
暗青上衣加上黑色長褲而且超寬鬆﹐整個阿媽樣﹐抗議無效﹐因為這還是看起來最好的﹐他家閨女的衣服太小我穿不下只好穿他死去老婆的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