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宿命 14

第十四章 靈魂出殼

回去村子的途中我迷迷糊糊地很快就睡著了﹐何時到村長家的都不知道﹐醒來時卻是半夜三更﹐還是餓醒的 !
聽著肚皮“咕嚕嚕”地亂叫﹐想忽略掉都難 !
唉﹐只好無奈地爬下床﹐雙腳還沒有沾地一陣暈旋整個人往前摔﹐鼻子﹑額頭再次狠狠地撞向地面﹐痛得我嚙牙咧嘴﹐眼淚都流下來﹐趴在地上吱吱唧唧半響才慢慢地爬起身。
在床邊坐好伸手摸一摸眉心間﹐有點濕濕的﹑黏黏的﹐不會是流血了吧?

唉﹐我是不是流年犯太歲啊? 只是想起床找吃的也能受傷 ?
‘咕~~~嚕嚕咕嚕 ~~~’
算了﹐我記得我的背包有些吃剩的餅乾﹐拿來頂一頂也好﹐才想著身后突然有人在嘆息 ?!我立刻回頭看﹐可能動作太大了﹐身子一歪﹐眼看又要摔下床﹐而這次是屁股遭殃了!
黑暗中有人眼明手快在緊要關頭將我拉回﹐我便從一個厄運跌進另一個惡運裡。
‘你。。。你為什麼會。。。會在我的房裡? ’天﹐我嚇得都結巴了!
楊單轉身打開床燈﹐突然間出現的亮光讓我眼前一黑趕緊閉上眼。
半響我才睜開眼睛﹐楊單那放大的臉已經趨向我﹐再次嚇得閉雙眼﹐一動不動。
冷冷﹑軟軟的觸感貼上眉心間時﹐一陣劇痛條然昇起﹐腦袋像被人不斷地用鈍器不停地敲打! 怎麼回事 ? 還沒想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劇痛卻突然加劇 !
‘啊!’我發出聲聲慘叫﹐一次比一次尖銳仿彿這樣就能減緩痛楚﹐眉心間像被火燒著般劇痛。
不知何時我已經滾到地上 ﹐然后好像撞到很多東西但是身體上傳來的疼痛遠遠比不上體內的鑽“頭”之痛 ! 雖然耳裡聽到很多吵雜的聲音﹐可是我管不住自己,眉心間的灼熱迅速地傳遍全身﹐身體快要被撕裂似的﹐這樣的痛楚一遍又一遍重複著。
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待我漸漸清醒時﹐整個人已經虛脫得連動一根手指都做不到。腦袋清楚地知道我躺在地上﹐冷冷的濕意讓我精神了不少﹐但是身體暫時動不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身體漸漸地能動后我才慢慢地爬起來﹐這麼簡單的動作卻累得我冷汗淋淋。好不容易站直身子﹐才看清四週,週圍都是濃濃的霧﹐伸手見不到五指。這樣的情景好像曾經經歷過 ?
啊﹐迷路去到解州那時 !
喝﹐又來 ? 這次不會遇到什麼歷史片段吧 ?
心裡想著﹐這次楊單還救不救得了我 ? 心裡才剛想到楊單﹐眼前的霧漸漸散了﹐然后我就見到楊單了!?
不過﹐為什麼楊單旁邊那個人這麼眼熟? 想走近一點看看﹐身體卻自然地飄了起來﹐飄到楊單頭頂上﹐他后面跟著張亮 ﹑曉清還有其他不認識的人。看樣子大家都是神情疲憊﹐愁容滿面地﹐而且大家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貼著崖邊前行。

他們到底要去哪裡 ? 各個神情凝重也不像是來游山玩水啊?
為什麼我會飄 ? 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是非常好奇楊單緊緊地握著那傢伙是誰?
哼! 哼! 我非常不爽! 之前那樣對我又摟又抱﹐這麼快就找到新歡了?決定唾棄你!
終於飄到他們前面﹐也看到了那個新歡——那個人不就是我嘛 ?
不對啊﹐我在這裡耶!
‘喂! 喂! 你們去哪裡 ? 我在這裡啦 !’叫了幾聲﹐這些人根本聽不到我的聲音!
‘怎麼辦? 我。。。’突然想到難道我。。。我死了 ?
啊~~~~我不要啦! 我都還沒有談過戀愛﹐怎麼能這樣就死了 !
等等﹐也不對﹐楊單旁邊那個的確是我啊﹐只不過現在看起來瘦了一圈﹐兩眼無神﹐臉色慘白。。。怎麼回事 ? 以前那個白白胖胖,水嫩水嫩的我咧 ?
其實不只是我瘦了﹐其他人也都瘦了﹑憔悴了﹐特別是楊單﹐不單瘦了﹐臉色比那邊那個我更加慘白鐵青﹑頭髮亂了﹑鬍渣布滿下巴。。。看得我的心緊緊地揪著。
頭頂突然傳出聲音說: ‘ 快 ! 來不及了!’
我抬頭一看﹐竟然。。。竟然見到那位“畢加索最后的傑作” ?!
詭異 !他的臉依然是那張嚇死人不償命的大餅臉﹐身體卻是像四腳蛇長著鱗片﹐背上還有尖刺﹐身體兩側長著小小的翅膀。。。
長成這樣還不如去死算了 !
‘別胡思亂想啦 !快回去要不然來不及了 !’
‘回去哪啊? ’莫明其妙。才想著多罵他幾句﹐我胸前的白玉突然發出強光 ﹐一眨眼間我像被強力吸塵機般吸進自己的身體裡。
兩腳終於踏踏實實踩在地上﹐感覺真好啊 !
我趕緊轉頭衝楊單笑說:‘楊單我。。。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