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宿命 17

第三章 永安元年

吃飽 (算是吧!) 后﹐雖然還是虛軟無力﹐不過出去走一走應該沒問題﹐沒料到被一口拒絕!TMD﹐我才不依﹐死活都要出去看看!
結果老漢又變臉惡狠狠地說:‘萬一姑娘妳又被拐了怎麼辦? 或許妳想逃走? 門兒都沒有 !’
‘喂! 你不能一直將我關在這種鬼地方啊! 我。。。我內急怎麼辦? ’
‘嘿嘿﹐那裡有桶。’
‘我靠!’氣得不知說什麼了。
好吧 !在人家屋簷下﹐忍就忍唄﹐以后一定會找機會報仇!
‘哼 !’既然不能出去﹐聊天總行吧 ?
‘臭老頭﹐我問你﹐現在我到底在哪裡啊?"
‘姑娘不知道?’老漢懷疑地問。
‘醒來到現在我還沒有出過外面﹐我哪裡知道這裡是哪裡?’
‘哦﹐阿茅村。’我嘖﹑嘖﹑嘖﹐到底什麼爛名﹐我還阿狗村哩! 說了等於沒說,我依然不知道自己在哪。
‘那麼離洛陽有多遠? 在上游還是下游? ’這樣應該清楚了吧?
‘哦﹐姑、姑娘是這個意、意思啊? 啊茅村是個漁村﹐就在洛陽城西北。’
‘那麼去到那要多久啊? ’
‘從這裡渡船、船到對岸﹐然后、后坐牛車只需要五、五天而已。’
‘靠!五天 ? 這麼久? ’
‘姑娘想走路的話十來天也就到了。’老漢老實地說。
牛車﹑走路﹐交通工具再落后總還有快一點的吧?
‘難道就不能坐馬車 ?’我問。
老漢反而像見到什麼怪物似的盯著我﹐半響才說:‘馬車是貴、貴族才能坐的﹐難、難道姑娘坐、坐過馬車 ? ’
‘沒有! 我見過而已。’的確沒有﹐我坐的叫汽車 !
老漢仍然一臉孤疑地望著我﹐看著他神色閃爍不知再打什麼壞主意?! 我趕緊再丟幾個問題問他免得他胡思亂想。
‘現在是。。。呃什麼年號啊? ’
‘姑娘不知、知道 ? ’
‘不﹐不﹐只是確定一下我有沒有撞壞頭﹐呵呵。’
‘現在、在是惠帝永安元年三月。’
‘喔﹐好﹐謝謝,再見!’
將老漢趕走后我躺在床上(木板) 努力回想究竟是什麼年代 ? 想到入睡了都還沒弄清楚﹐難怪老師﹑長輩老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 同感﹐同感! 過來人果然是過來人呀!
第二天我是被人拖下床﹐跌個狗吃屎才清醒的。一路被老漢毫不憐香惜玉地半拖半拉地拽上牛車﹐唯恐賣不出去似的!
遠看有三輛牛車﹐前面第一輛比較堂皇﹐后面那兩輛根本是用來裝貨物的﹐而我則被丟進其中一輛。車廂內大大小小地擠了七八個姑娘﹐再加上我就是九個人了。
不久﹐前頭有人宣喝一聲﹐車子緩緩地動了。

坐了不多久﹐顛簸得瞌睡蟲都醒了﹐也不知還要坐多久才停?
九個人裡﹐有人一臉哀泣﹐有人憤恨﹐有人臉色蒼白難受﹐有人一路哭哭啼啼也有人跟我一樣處之泰然的。
想到還要悶上這麼多天﹐沒人聊天作伴多無聊啊! 看準了那個小姑娘臨危不亂的膽色﹐我自動找她攀談起來。
想來她也是悶得發慌﹐一見我主動她可不客氣了﹐一屁股坐來我旁邊﹐將我旁邊那人擠得老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