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宿命 26

第十二章 沒有工作能力的人


‘我已經問過了﹐妳到底能做什麼 ?’
‘這個。。。很難說耶。不如你告訴我你做什麼生意 ? 看看我能幫上什麼忙 ?’
‘這個。。。很難說得完耶。’衛介竟然還學我這般說話﹐無聊!
‘簡單說一說就行啦 !還要想這麼多干嘛 ?’ 我有點不耐煩地說他。
‘簡單點就是經營賭紡﹑酒紡﹑青樓﹑欄院﹑販賣藥﹑地下錢莊﹑殺手生意﹑販賣人口。。。’

‘停 !’ 我聽得目瞪口呆﹐若再不喊停說不定他接著下來說的會更勁爆!
‘你有沒有正常一點﹐正派一點的? 我怎麼聽就怎麼像黑社會幫派 ?!’
‘什麼是黑社會 ?’ 衛介反問。
‘哎呀﹐就是你現在做的這種生意的人啦 !’
‘哦。’衛介點了點頭像是明白后問我 :‘ 那麼妳哪一樣會做? ’
‘我逢賭必輸﹐除非你想輸否則別找我﹔我去賣笑你可能會被別人笑﹐而賣身免談﹔殺手我沒本事﹔販賣人口﹐除非要賣的是我討厭的人﹐可是這樣的人不多。。。’我看了眼衛介見他並沒有阻止﹐那麼我就繼續說嘍。
‘還有﹐欄院是什麼 ? 藥散怎麼賣? 我不懂。 剩下的就只有酒紡跟地下錢莊這兩項了。’
‘妳會釀酒 ?’ 我搖頭﹐然后自豪地說 :‘ 我只會喝﹐勉強算是海量 !’
‘妳會算賬 ?’ 我想了想才點頭說 :‘ 應該會吧 ?’其實我也不太肯定﹐千多年前的計算單位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
‘妳識字 ?’ 這次他的語氣露出少許驚訝了。
‘廢話! 我的書法還算不錯的。’哼! 就因為我的書法文學系才會考慮讓我念的耶 ! 這下我可跩了﹐不過他接下來的話差點氣煞我!
‘書生太多了,多你一個也不算什麼。’衛介接下來的話另我更加火大 !
他說 :‘ 酒紡是釀酒的地方不是喝酒的地方﹐想喝酒只有在青樓喝﹔如妳所說﹐讓妳去賣笑只會貽笑大方﹐賣身的話可能會出人命﹐這個就不好辦﹔錢莊嘛﹐看妳笨笨的被人賣了還替別人數錢﹐錢莊是不行了﹔妳看來也不像多精明能幹的人﹐賬讓妳算我可要多擔心了﹔妳一點武功都不懂﹐連自己都保護不了還怎麼殺人 ? 這個更不行了。’
說到后來還來句 :‘ 妳不覺得妳一無是處 ?’ 當總結。
氣死我了 ! 雖然他說得極是﹐可是也不用這麼直接嘛﹐這樣很傷人也很丟人的 !
嗚~~~討厭! 我最忌諱就是在帥哥面前丟臉﹐偏偏在這裡丟的臉比二十年加起來還多﹐而且次次都是在他面前 !
我很鴕鳥地將臉埋在手心裡 ﹐不去看他就不會覺得有多丟臉了。
嗚 ~~~
‘呵呵。。。’衛介捏了捏我臉頰笑說 :‘ 想不到原來妳還知道什麼是害羞呢 !
我一臉哀怨地抬眼瞧他﹐悶悶地說 :‘ 你根本心裡有底了還故意來踐踏我的自尊心﹐你到底想怎麼樣 ?’
‘想不到妳還不算太笨 ?’ 衛介奸詐地笑說:‘ 等我安排好了妳便知道。’
‘不過先說好﹐傷天害理的事我不幹 !’我膽子很小的﹐小奸小惡沒問題﹐太大條的事情是不敢做的。
‘呵呵。。。看妳也害不了什麼人﹐說不定到最後還搞砸我的生意呢 !’
‘哼’乾脆別過頭不去看他﹐聽他說廢話會被活活氣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