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宿命 3

第三章 巧 得 美 玉



小妹妹手裡捧著幾條如意結和幾粒小石子‘伊伊啊啊 ’﹐雙手不斷向我伸過來。看來﹐還是個聾啞人士。
我猶疑了﹐萬一向小女孩買東西后﹐其他人見了會不會也一窩蜂地湧過來?
光想象就已經很可怕了 。思來想去,還是狠心點拒絕她。
才想著開口趕人﹐小妹妹好像知道我想什麼似的 ﹐二話不說將一粒小石子塞給我﹐絕啊 ~~。無奈地看一眼手上的小石子才發現它的形狀呈橢圓形﹐表面光滑﹐咋看之下像鵝卵石﹐卻一點雜色都沒有﹐乳白色的卻在太陽余暉下透出徐徐七色光彩。突然﹐心裡有個聲音說 :就是它﹐就是它!
一直在旁莫不作聲的曉清也忍不住驚奇地‘咦’了聲。
‘ 好像是塊玉耶!’接過去看了看說:‘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子的玉呢!’
‘ 妳真確定是塊玉 ? 不是誑我吧?’
‘ 妳懷疑嗎 ?’曉清白了我一眼﹐問那小妹妹:‘ 這個賣多少 ?’
小妹妹對我們伸出十指﹐曉清試探著問:‘ 十快塊錢 ?’
見小妹妹點頭﹐曉清高興地說:‘ 這麼便宜 ﹐就算是假的都無所謂啦!’
我望向小妹妹手裡的如意結﹐發現其中有個挺特別的 ﹐一時好奇拿起來查看﹐竟意外的發現這如意結與我手上的小石子意外地契合﹔如意結的中間空出來的空間剛剛好容納得下這小石子 ﹐而且很牢靠地牢牢埳(?)在裡頭。
結果﹐十五塊錢買了下來。
曉清好奇地把玩著如意結﹐說:‘ 這如意結的繩子挺漂亮的﹐即不是大紅﹐也不像朱紅﹐倒有點像乾了的血紅色。’
天,被她說得背脊一陣寒!
‘ 還有啊﹐妳看。 ’曉清指著中間的白玉說:‘ 埳在中間白玉仿彿在吸血般,漸漸地被紅色的如意結染成丹紅﹐真神奇。 ’
曉清詭異地笑著還我如意結,說:‘ 不小心被妳撿到寶了 ! ’
‘ 拜託別說得這麼詭異﹐好不好 ? 明明是吉祥如意的東西﹐被妳說得好像撿了塊骷顱似的恐怖。 ’
不過,這個如意結還有個特別的地方 ﹐通常如意結都有條稍長的繩子讓人掛在腰間或有鉤的地方﹐而這條卻沒有這樣的設計﹐只在頂部凸出一個小孔。我剛好想到有條‘光禿禿 ’的項鏈 ﹐剛好穿起來戴在頸上。
剛戴好項鏈抬頭﹐遠處對面公路邊又出現了那個妖艷得不得了的美男子。雖然距離有點遠 ﹐看得不太清楚 ﹐但符翎就是‘ 看到 ’他在笑﹐跟火車上見到的笑容一模一樣 ﹐只不過他現在是懶懶地靠著牆 ﹐一動不動地看著我笑。
這就有點令人納悶了﹐笑笑笑﹐他到底一直在笑個 P ? 火車上見到他在笑﹐現在又是在笑﹐越想越詭異 ﹐怎麼好像在看照片似的。。。那個人的那個笑容無論怎麼看好像是真的。
‘符翎! 妳怎麼了 ? 大熱天地抖個不停地抽筋啊妳。 ’
‘ 啊 ? ’被曉清一叫喚﹐我立刻回神對曉清笑笑說:‘ 呃。。。﹐我好像又見到那個美男﹐只不過。。。’
‘ 等等!’ 曉清趕緊舉起手阻止我說:‘ 別說﹐我不想再見到那個曠世男 !’
不會這麼邪吧? 我悄悄用眼角瞄一瞄剛剛那位美男的位置﹐冷不防地見到‘ 畢加索最后的傑作 ’在我們眼前走過 ﹐那一剎那間我的心臟好像停止了跳動 ﹐血液凝結 ﹐全身僵硬 ﹐臉皮抽搐。。。

半響﹐我才回過神﹐抬眼見到曉清也是走神得厲害﹐兩人面面相覷﹐片刻后突然一起笑倒在地。
‘ 哈哈哈。。。 ’曉清笑得蹲在地上 ﹐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天。。。有沒有看到 。。。看到他對我拋媚眼。。。? ’
‘ 哈哈哈。。。不會吧 ? 妳還笑 ? 換作是我已經嚇傻了!’
‘ 我 。。。我當時血液差點倒流。。。都快暈了 !’
‘ 哎呀。。。不行了﹐再笑下去我的臉快抽筋了。。。哈哈 。。。’
‘ 我。。。哈哈哈。。。哎喲﹐我的肚子笑得都疼了 。。。’
‘妳們怎麼了 ?’聲音從我們的頭頂上傳來 ﹐原來學長們終于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