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宿命 28

第十四章 笑貧不笑娼

‘我好啦 !’我隨口回答﹐看也不看是誰﹐不過會進來的好像也沒多少人﹐有點奇怪 ?
‘怎麼不叫靜兒替妳梳頭 ?’ 衛介笑說:‘妳這是什麼髮型? ’
‘這樣不好嗎 ?’我瞥眼衛介﹐然后對著銅鏡努力想看清楚自己的模樣邊說:‘簡簡單單好﹐這樣才舒服呢! ’
衛介走到我身邊看了眼皺眉說:‘后面都亂七八糟的。’
‘啊? 不會吧? 我很辛苦才綁好的 !’
衛介從我手上接過梳子后便將我拉起。
‘去哪裡啊 ? ’莫明其妙。
‘到床上。’
‘床。。。床上? 大白天的你。。。’話還沒說完已經被他敲了一記﹐無奈地說:‘妳怎麼老想歪 ?’
‘哪有 !’我狡辯地說:‘梳頭而已干嘛要上床去 ?’
‘站著太累了。’他說。
我對他猛翻著白眼﹐然后只好坐在床邊﹐背對著他任由他高興怎麼梳便怎麼梳。
他輕輕地解開我的髮帶讓一頭青絲緩緩的流泄﹐動作輕柔地握著我的髮絲慢慢梳﹐
指尖時不時地滑過頸間﹐整個人都快酥了。
不行﹐太危險了﹐我得振作一點才行 !所以我趕緊規規矩矩地坐直身子。
衛介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在身後輕笑著說:‘妳整個人最漂亮就是頭髮了。’
‘當然﹐她們可是我的寶貝耶! 全身最能看的只有我的頭髮了。’我洋洋得意地說﹐
完全沒注意他的語病﹐而剛好這時靜兒的聲音傳來說早飯好了﹐不過聲音還沒到人先到而已。
她一進來就見到衛介也在房裡﹐而且正在替我梳頭﹐
又驚又恐的低下頭﹐抖著聲音說:‘奴奴婢該死﹐不知道主子也在 。’
‘妳的主子是符翎。’衛介停了停才淡淡地說:‘以后如果讓我知道妳有任何怠慢小姐的地方﹐妳就甭想再當丫嬛。’
‘那麼當什麼 ?’我突然問。
‘呵呵。。。妳說女子能做什麼 ?’衛介反問我。
‘呵呵。。。’古代的苦命女子除了當人家的奴婢就是青樓姑娘了﹐‘青樓?’
‘呵呵。。。’
‘嘖﹐嘖﹐嘖﹐看你笑得﹐青樓女子又怎麼樣? 不錯啊 !’我想都不想地說。
完全沒注意到靜兒臉色鐵青了﹐衛介還好奇地問:‘為什麼 ?’
‘人家都說笑貧不笑娼﹐而且不是有人說青樓花魁賣藝不賣身嗎? 應該不差啊 !’小說都是這樣寫的。
‘妳聽誰說得 ?’衛介好笑地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