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宿命 31

第十七章 古代郵輪

‘嘖 !真沒見過這麼厚臉皮的! ’然后收拾了東西就離開了。
靜兒出去后我才睜眼看著床頂﹐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
本來嚎咷大哭最爽﹐可是現在只能躲起來靜靜地哭﹑壓抑似的哭﹐為了不發出任何聲音還只能死死的咬著被褥。
哭了不知多久 ? 總之好像是停了又哭﹐哭不久又停﹐而每一次想 起衛介又想哭了,想起楊單也哭。

到底為什麼 ? 被朋友利用的事以前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后來還被父母利用來爭奪財產時也不曾這麼傷心難過﹐連跟楊單生離死別似的來到這個時代也不 會如此啊!
我們才認識兩天而已呀 ! 跟陌生人沒什麼兩樣﹐自己笨被耍了就認了唄。
就這樣不斷責備自己﹑安慰自己﹑鼓勵自己﹐睡了又醒﹐醒不久又睡。。。當中好像被靜兒喚 (其實是捏醒) 醒﹐吃了些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然后又倒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醒來見到的還是靜兒。
靜兒手上拿著一套衣服,說:‘公子交代了,從今天起你便是公子丫鬟。’
丫環?! 唉,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了!
‘那麽你呢?’我是那個衛介的丫環,那靜兒咧?
‘也是。’靜兒很不是滋味地說:‘這是妳的衣服。’
接過靜兒遞給我的暗紅色衣服,竟然感覺特別踏實。
奇怪?是不是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丫環還是比較適合我?
衣服(是靜兒替我穿好的)換好后,靜兒開始介紹周圍的環境。
‘這一廂什麼都有﹐有自己的廚房﹑客廳﹑浴房﹑書房﹐還有給下人住的兩間單房。’
‘不會吧 ? 這麼豪華 ?! ’就像是二十一世紀的總統套房。
‘走﹐去外面看看 !’我興奮不已地拉著靜兒。
‘妳現在是丫鬟,還有工作要做呢!’
真是掃興!我不滿地跟著靜兒後面,突然閒五個奇怪的字映入眼簾。
[地字一號房]
‘呵呵﹐原來我們住在 [地字一號房] 啊 ?’我轉向靜兒問 :‘ 妳知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證明我們住 [地字一號房]嗎 ?像鑰匙或印著地字一號房的令牌之類的? ’
靜兒像想起來似的﹐從懷裡拿出一塊精緻的﹐直徑不過 4 CM 的橢圓形骨牌﹐上面還刻畫了活靈活現的絞蛇飛龍。
我接過牌子仔細打量后感憾 :‘ 好精緻的骨牌﹐即典雅又大方而且不落俗套﹐只是。。。’
‘只是什麼? ’靜兒也好奇地問。
‘這人肯定有僻好 !從來沒見過有人將蛇與龍配對的﹐怪胎 ! ’ 而且這人還是那個妖孽美男哩 !
‘什麼是僻號﹑怪胎啊 ?’
‘唉﹐咱們邊走邊談。’
靜兒瞥我一眼,伸手拿囘鑰匙后說:‘公子交待過,這把鑰匙一定要好好保管,不見了會很嚴重的!’說著將鑰匙收進袖子裏。
我狠狠地瞪眼靜兒,心裏開始對衛介罵三字經。
一路走來都靜悄悄地﹐走廊兩旁的房門都各自掛著什麼地字二 號啊﹐三號啊之類的牌子。
走廊的盡頭便是廚房、下人放。
這裡的人大多都穿得跟靜兒一樣﹐靜兒解釋說奴僕都是這種式樣的﹐一看就清楚明白身份地位。
‘這種時辰大多數主子都沒睡醒﹐所以走動的都是奴僕。’靜兒說得雲淡風清。
‘妳怎麽這麽清楚?’我已經納悶很久了。明明靜兒跟我一起被賣進來的,怎麽她如此熟悉這裡的一切?最令人納悶的是,她好像很習慣當丫環?
靜兒斜眼瞪著我說:‘當妳還舒舒服服地躺在主子的房間時我已經被告知船上的一切。’
‘噢。’我好像踩到她的痛處了。
‘等等!’我吃驚地嚷:‘那閒是衛介的房間?!’
‘哼!’靜兒竟然鄙夷地冷哼,咬牙切齒地說:‘妳現在才知道?我警告妳,待會兒別跟灶房的人提起,要不然妳肯定吃不完兜著走!’
‘靜兒!妳對我真好’我超感動的。
‘我。。。我只是不想被妳連累而已!’靜兒彆扭地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