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宿命 15

第二卷 歷史洪流篇
第一章 九死一生


不知是不是興奮過度動作太大了 ? 我身邊的木頭欄桿一聲不響就斷了﹐中心不穩立即向后倒﹐最后只想到一定要抓著楊單!
但是只聽到楊單驚心動魄地大吼‘不要~~!’,而我正好迎上他悲痛欲絕的眼神﹐我就知道沒抓到他。
靈魂一回殼等著的竟然是跌得粉身碎骨? 這也太扯了 ?
不經意瞥見大餅臉而他竟然再笑 ?!

真TMD﹐我被騙了 ? 什麼快來不及 ? 原來是怕我來不及跌得粉身碎骨﹐死無全屍 ?!
@$$%D%&(NNND, 我咒死你 !咒你永遠都是這塊大餅臉!咒你永遠娶不到老婆! 我。。。我還在賣力地詛咒大餅臉到忘形﹐‘咚’一 聲便裁進水裡﹐頓時河水全都湧進嘴巴鼻子耳朵裡﹐而腦袋開始‘嗡嗡響’。
心想幸好是河水或許還有機會便拼了小命地往上劃﹐可是不知為什麼反而沉得更快 !
漸漸地頭上的光亮越來越遠﹐週圍越來越冷﹐我的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昏迷之前好像感覺到身體變暖了﹐將死之人會這麼舒服嗎? 不過也想不了這麼多﹐接下來我便陷入完全昏迷狀態。。。

恢復意識時﹐整個人熱得像著火般滾燙,頭也痛得不得了﹐全身骨頭都像散了似的﹐一言以蔽之﹐難受﹐難受﹐還是難受!
我就一直昏昏沉沉在這種煎熬中﹐時不時有人在旁邊說話﹐然后又有人喂我喝些難喝得要死的東西﹐待我再次稍微清醒一點時又有難喝得像餿水般的東西硬被灌進來 ﹐然后又陷入沉睡。(說不定是被那難喝的東西給燻昏了!)

終於睜得開眼睛已經是五天后的事了。 (后來聽說的)
眨了幾次眼才看清眼前的事物。
其實沒什麼好形容的﹐就是簡陋﹐除了簡陋可能就是破爛不堪 。眼前看起來是間木板搭的小屋﹐屋頂零零散散布滿小孔﹐板牆的隙縫恐怕一個兩三歲的小孩也能通過。我現在躺的床不用說也是木板﹐因為我已經覺得骨頭都硬棒棒的。
真想象不到﹐這個年代還有人住得這麼簡陋﹐充其量勉強算是有屋簷遮頂而已。
我躺在床上‘吱吱唧唧’的呻吟著﹐希望有人聽見。
等了半天一個人影都沒有。
我只好費力地撐起身﹐半轉身想要慢慢地爬下床﹐一陣暈旋便五體投地趴在地上﹐前胸鼻子下巴都撞疼了!
怎麼每一次都這樣 ?楊單見到會不會心疼?
嗚﹐嗚,嗚~~~~楊單﹐你在哪裡? 我好想你啊!見到你我一定不會再逃避 ﹐不會再覺得你很恐怖﹐我現在反而覺得你很可愛呢 !
嗚~~~我干脆賴在地上哭了起來。
為什麼哭了這麼久都沒有人來關心一下 ? 有善心救人怎麼就不會想到關心一下病人 ?
讓九死一生的病人住這種隨時會塌的房子已經很不應該了﹐現在竟然任由病人自生自滅會不會太不人道啦?

仍然在那自哀自怨時﹐門板終於伊呀地打開了。只見一個擺著肥臀﹐手裡拿著帕巾扇著風 ﹐臉上的妝濃得抖一抖身子都會有一層粉掉落 !
這麼個人物大搖大擺地走進這間小房子﹐立即連後面的人都不進來了!
最令人納悶的是﹐她身上的服飾﹐穿著長衫﹑襖﹑襦﹐下身長裙﹐頭戴珠玉﹐服飾是很美沒錯﹐不過腰身對她而言太高﹐哪裡是腰根本分不清。。。
唉﹐什麼時候了我竟然只想到這些???!
‘哎喲﹐這就是你說長得不錯的那姑娘 ?你看看﹐這是什麼德行啊?‘這女人聲音尖銳﹐嗓音如破竹﹐難聽死了!
‘呃﹐江嬤嬤﹐這、這個年頭想要找、找個福氣的丫頭可不容、容易啊! ’跟著叫江嬤嬤后面站著卻進不來屋子里的黝黑老漢結巴著巴結說:‘俺、俺剛巧在河河邊打魚撈上她,這、這幾天也只給她喝﹐喝些符水卻還﹐還是這麼福氣!’
‘你 !我靠 !’我氣得勉強撐起身子坐在地上罵:‘你真TMD 竟然給我喝符水 ?! 你是想要我死快點嗎 ?’難怪那幾天總感覺有人逼我喝些怪水﹐原來是狗P符水﹐莫明其妙喝下這麼多“碳水化合物! ”
‘哈。。。!哈! ’身體竟然這麼弱﹐罵個人就氣喘了!
‘唔。’江嬤嬤瞇起她的鳳眼上上下下打量我說:‘的確挺精神的﹐雖然長得不怎麼樣不過。。。呵呵﹐耐操就行了! 呵呵’說著又陰惻惻地笑了。
‘喂喂喂 !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好事?
‘哼! ’江嬤嬤也不理我徑自問身后的老漢:‘你確定沒人來尋她 ?’
‘對﹐對﹐對﹐這幾天俺也沒見誰家來找人﹐她、她躺了五﹑六天了﹐可能家人、人都以為她沒有了。’老漢便說便擦汗﹐不知是天氣熱或是做著虧心事而冒冷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