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宿命 22

第八章 毒誓

‘符翎 ! 醒醒 ! 突然出現“畢加索的傑作”那張放大十倍的臉﹐立刻被嚇醒!
人是醒了﹐可是卻感覺胃裡傳來一陣陣的噁心﹐忍不住開始吐出一堆泥水﹐噁心的感覺從胃裡轉到口腔裡﹐我吐得更厲害﹑吐得流眼淚﹐仿彿將之前喝的符水﹑粥水都一併吐出來﹐吐到連胃酸都吐盡﹐然后繼續乾嘔﹐難受得直掉淚卻還是止不住。

又是死大餅臉! 臭大餅臉! 早知道醒來是這樣子﹐我寧願躲在霧里算了!
這時有人攬著我輕輕地啪著后背﹐安慰我說:‘沒事了﹐休息一下﹐醒來后就沒事了。’
聲音真好聽﹐聽著聽著眼皮越來越重﹐迷迷糊糊間好像看到一位像仙女般的美女。。。這算是安慰我的腸胃嗎?

翌日﹐終於醒了不過還不如不醒﹐除了口干舌燥﹐喉嚨痛﹐最可怕的是我一睜眼第一個見到的是衛介! 我不會看錯了吧? 明明已經跟他道別啦 !
我打量一眼四週﹐全是古色古香的木床﹑綢被﹑紗帳 ﹑香鼎﹑蠟燭 ETC。原來我還在古代 ?!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衛介那張臉﹐慢慢地終於想起來! 就是他! 就是這張傾國傾城的臉孔﹐就是他耍我! 害我再次下水游冰泳的罪魁禍首!
我不要再見到他﹐見到他總沒好事!
想到就做是我的優點 (缺點吧?)﹐匆匆的打算起身卻被衛介按回床上﹐只好死死的瞪他!
‘呵呵。。。原來符姑娘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 ’
‘救命。。。? 是你救了我?!’
‘對呀﹐而且還是救了妳兩次的恩人。’衛介特別強調“兩次”這兩個字。
‘謝謝你救了我。’只好不甘不願地道謝了﹐嚴格來說還是你害的哩﹐嘖!
‘就這樣 ?’衛介狀似難以置信地反問。
‘不然 ? 我一窮二白﹐命只有一條!沒有什麼好酬謝你的。’我的意思是說﹐那唯一一條命是我的﹐別想我替他賣命。
‘呵呵。。。這個我知道﹐姑娘只要想想怎麼報答我? ’
‘報答。。。?’如果是以身相許﹐對象是你的話倒可以考慮咧!
‘你說吧﹐你想我怎麼報答你 ?’
‘任由我說 ?’衛介雙眼突然發亮。
‘靠!你想得美! 當然是我能力範圍的事﹐不違抗我原則的事﹐還有一定要我心甘情願才行 !’
‘哦。’
就這樣? 下文咧?
他看我一臉好奇期待卻又緊張著急的模樣﹐卻只是笑笑。
‘到底要我怎麼樣啊? ’終於還是忍不住問。
‘想到再告訴妳﹐不過。。。’
‘不過什麼 ?’
‘不過﹐妳絕不能耍賴不承認噢! ’
‘你!’竟然把我看成那種沒有信用的人 ?! 嘖﹐我像嗎?
心裡有個聲音小聲說:妳看起來就是很小人 !
‘我發誓總行了吧! ’
‘好啊。’衛介一點風度都沒有﹐而且還很期待地等我發誓。
天! 他還當真啊?!
‘咳咳﹐我發嘍!。。。我﹐符翎發誓一定不會忘了報答衛介你的救命之恩﹐若果我違背誓言就讓我。。。我千萬年輪迴受盡所有苦難﹐不得解脫 !’這樣夠毒了吧?
呵呵﹐反正是來世的事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