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宿命 41

第二十七章 兩朝皇后

衛介進來時就見到我跟靜兒還在擡槓,什麽都還沒學到。
他示意靜兒離去后問:‘怎麽不換衣?’
我看著這些衣物發獃,半響才說:‘唉,還是要當丫環啊?’而且說得有氣沒力的。
‘怎麽?不想在我身邊可以去其他人身邊。’
‘呵呵。。。不用了!’我趕緊回絕!開玩笑!其他人可不一定有衛介那般秀色可餐,那麽地養眼哩。
‘那爲何不更衣?’
‘我不知道怎麽穿?’我理直氣壯地說。
衛介瞪眼,半響他無奈地嘆氣,向我招收示意去他的身邊。
‘我真不想要個笨手笨腳的丫嬛啊~~~ ! ’邊說邊替我穿上衣服 :‘ 我看多半是我服侍妳﹐而不是妳服侍我。’
‘你先服侍我,然後等我學會了后再服侍囘你,這叫先苦后甜啊!’
衛介又捏我的臉頰說:‘妳的如意算盤打得可美了。’
‘呵呵。。。’我一下子又開心起來﹐雖然早已知道他這人沒啥同情心﹐不過看他現在的心情好像很不錯,我也是很開心啦 ! 所以我調皮地說 :‘ 那我一輩子都不學穿衣服了 ! 呵呵﹐讓你侍候一輩子 !’
衣服很快便穿好﹐衛介將腰帶綁好后也不立刻放開我﹐將我拉到他懷裡問 :‘ 妳想侍侯我一輩子嗎 ?’
我的心又開始“咚 ! 咚咚 ! 咚咚咚 !”而且有越響越大聲的趨向!
望進他深邃的眼眸深處﹐仿彿整個人被吸進去般暈頭轉向﹐思緒雖亂﹐口中吐出的話卻如此自然﹐仿彿已經說過很多遍了。
‘一輩子那麼短﹐我要的是天老地荒 !’
有那麼一瞬間﹐衛介的眼神變得變幻莫測﹐過后又恢復胚胚的壞笑 :‘ 原來妳比我預想的還貪心。’
‘呵呵。。。’我只能傻笑﹐這麼肉麻的話我想也沒想過﹐至於怎麼會脫口而出﹐自己都不知道。
衛介也不為難我替我整理好衣服後﹐看了眼覺得還行才將我放開。
‘只有這樣妳才方便跟在我身邊﹐而且靜兒會教妳的。’衛介溫柔地說著又來捏我的臉頰 !
哼 !真是的﹐一定要他改掉這種討人嫌的習慣 !
‘妳現在好好學學怎麽當個稱職的奴婢吧﹐待會兒有客人來千萬別失禮了。’衛介收起笑容說著便喚靜兒進房﹐自己卻又出去了。
‘什麽客人?’
靜兒不曉得又生什麽氣,完全不理會我了。
她哪來那麽多氣生啊?

將近傍晚時﹐那位所謂的客人終於露面了。
我跟在衛介身後一起來到會客的小廳迎接客人﹐想不到竟然是為雍容的年輕婦人。
婦人嘴角含笑地緩步進來﹐她的儀態萬千盡顯她雍容華貴的豐姿﹐等她落坐后衛介才坐下。
兩人便開始說些我聽了也不懂的話。
既然如此﹐我便在旁邊打量著兩個相貌截然不同的美人﹐真的感嘆造物者的偉大﹑神奇! ( 還有不公平 !)
一個是男人卻美得不可方物﹐柔媚中帶艷﹐艷麗中又帶魅﹐就像玫瑰般妖艷卻帶刺﹔另一位也是美得不可方物﹐可是她卻是充滿了智慧與獨特的氣質﹐這不是單單靠外貌就能散發出來的魅力﹐而是長年累月的智慧累積下來的。
簡單點說﹐就是一個是妖孽﹐一個是天仙。
不過天天都看到那個妖孽﹐再美的人我見到了都已經不會再激動﹐都有點麻木了。
一旦無聊起來﹐只好聽聽他們在談些什麼 ?
聽了半天,說的好像是時局有多亂﹐宮廷里爭得如何如何的﹐哪個王又將哪個王打下了﹐還有司馬被殺。。。這位婦人是暫時來避難的。。。還有個兩歲的女兒。。。?
等等﹐怎麼這麼熟呢 ? 我仔細地打量這位婦人的一舉一動﹐再看看衛介的態度﹐然后再看看那位不苟言笑的大媽﹐好像想起來這人是誰了!
‘皇後 !’我忍不住低呼﹐想不到有幸見到這麼個著名的歷史人物 ! 兩朝皇後耶 ! 除了在這個時代有可能出現這種狀況以外﹐歷史上也沒哪個朝代是開放到這種程度了。
想不到我的一句驚呼﹐招來三對眼睛的注視 !
‘大膽 !’大媽首先發難。
看不出她身材臃腫﹐動作卻特別靈敏﹐不消一眨眼人已經在我眼前﹐我只來得及睜大眼﹐眼巴巴看著她的大掌向我掃來。
衛介卻眼明手快地將我拉到他身后﹐那一掌就打在他手臂上﹐清清脆脆地“啪”一大響 !
‘孫大娘﹐退下。’婦人只輕聲一斥﹐那位大媽又已經站在婦人身后了﹐表情一點都沒變﹐仿彿剛剛出手打人的不是她 !
雖然被打的不是我﹐可是我還是心疼死了!
‘讓我看看! ’我急忙拉高衛介的衣袖﹐發現手臂剛剛被打的地方都紅腫了!
‘疼不疼啊 ?’我心疼地問。
‘沒什麼大不了的。’衛介說著想拉下衣袖﹐我卻不依 :‘ 誰說不疼都腫成這樣了﹐我去找藥給你搽 !’說著便跑到梳妝檯去找藥﹐記得上次我跌得亂七八糟﹐衛介給了我一瓶藥﹐對於退淤很有效的。
‘娘娘見笑了。’衛介只好說。
‘呵﹐想不到衛身邊有個這麼可愛的奴婢 ? 她可比我姨媽還緊張你啊 !’婦人開玩笑般問。
‘呵呵。。。’衛介但笑不語。
正好我找到藥瓶﹐跑回衛介身邊拉起他的衣袖便搽藥﹐衛介也不推遲﹐任由我。
待我搽好藥放下藥瓶了﹐皇後娘娘才地問 :‘ 小姑娘怎麼知道我是。。。前皇後 ?’
‘因為您全身散發著非常尊貴的氣質﹐舉手投足間是那麼高貴優雅﹐所以我猜猜而已。’
這樣說雖然很虛偽﹐不過馬 P 不怕拍﹐但這也確實是事實。
‘哦 ?’娘娘幽幽地說 :‘ 我這個皇後做得是多麼失敗落魄啊! ’
看她那樣我真的很想將自己知道的歷史都告訴她﹐可是我又不能這麼做﹐唯一能做的只是給一點點地暗示。
‘呃﹐娘娘只要守得雲開必定能見到月明 ! 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我很認真堅定的說。
皇後聽了后愣了愣﹐很快地開心笑說 :‘ 小姑娘說話真玄不過卻也很有道理。’
‘呵呵。。。’我傻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